Hello, USA/China

这 是 我 第 一 次 尝 试 , 请 祝 我 幸 运 ! ! !
正文

I am in Boston, MA, USA, 20-minute-driving to Harvard/MIT

(2006-01-10 00:37:35) 下一个
i often go to MIT for playing table-tennis, Harvard for tennis, actually i am a member of Panda Tennis Club of Harvard.......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unshine9605 回复 悄悄话 给今晚的朋友们 梨花街32号 今天 01:45
我一直想找朱文的这手诗给大家读,现在在电脑里找到了。和你们分享。

相信祈祷这回事情

雨水清洗完这面山墙,这张脸
又如此年轻,却不知道感动
我为这个世界感到歉意,希望
今天你能听到我的声音

因为罪孽,我已不能在阳光中
自由浮起。还有一丝忏悔的动机
可供你宽恕一个孩子的无知,一个
世界的无知

就在这面山墙前面的一小块
空地上,我的灵魂在为你独舞
一个拘谨的孩子,满头是汗
他已顾不上害羞

如果你知道此刻,我是多麽需要,
你就会不记前嫌,从天空中
把手伸给我
(朱文)


读者评论:0 发表评论

出南京向东 梨花街32号 今天 01:37
出南京向东
阳光有时照在我的右手
有时照在后背
方向感让我分心
好像阳光、右手和后背
和我没有关系

自己和自己也没有关系
前面是杭州
向东再向南
算不算恰如其分地
离开和靠近
8/03

寒冷突如其来

经过长期的恶梦
今天早晨
我的梦花好月圆

这是大限将至吧

我心情平静
推开房门

寒冷突如其来
划伤墙壁
11/03

(刚开了诗会,在回去的路上和朋友聊写诗的经历。我说自己失恋时全靠写诗活了下来,常常半夜哭醒,就爬起来写几行。快乐时候不写诗。)


读者评论:20 发表评论

Because Of You Kelly Clarkson zd 今天 00:57
Because Of you

Sing by Kelly Clarkson

The Lyrics:

I will not make the same mistakes that you did yeah
I will not let myself cause my heart so much misery
I will not break the way you did
You fell so hard
I've learned the hard way, to never let it get that far

Because of you
I never stray too far from the sidewalk
Because of you
I learned to play on the safe side
So I don't get hurt
Because of you
I find it hard to trust
Not only me, but everyone around me
Because of you
I am afraid

I lose my way
And it's not too long before you point it out
I cannot cry
Because I know that's weakness in your eyes
I'm forced to fake a smile, a laugh
Everyday of my life
My heart can't possibly break
When it wasn't even whole to start with

Because of you
I'll never stray too far from the sidewalk
Because of you
I learned to play on the safe side
So I don't get hurt
Because of you
I find it hard to trust
Not only me, but everyone around me
Because of you
I am afraid

I watched you die
I heard you cry
Every night in your sleep
I was so young
You should have known better than to lean on me
You never thought of anyone else
You just saw your pain
And now I cry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For the same damn thing

Because of you
I never stray too far from the sidewalk
Because of you
I learned to play on the safe side so I don't get hurt
Because of you
I tried my hardest just to forget everything
Because of you
I don't know how to let anyone else in
Because of you
I'm ashamed of my life because it's empty
Because of you
I am afraid

Because of you ah ah ah ah
because of you-ooo ooo ooo
Ooo ooo


读者评论:0 发表评论

6002-Nothing ever changes ayu 昨天 23:29
Nothing ever changes

嘿 不要不开心
我不是要离去
只是那来自远方呼唤的声音
要我
去探头看看生命窗外的风景
我去去就来
你别红眼睛
My love 原谅我太好奇
但世界太绮丽
我怎么能不一一去经历
否则我一定会恨死我自己
哦~~
Nothing ever changes
请快乐等待
等我绕一圈回来
还会是那个爱你的女孩
一样很容易
感动感谢感慨
你给我的爱
我永远爱
My love 要不是你给我
那巨大的勇气
怎么会这样相信我可以
随着
梦想留下美丽的足迹
串成了故事
带回来送你
我答应你
等我看够美景
就回来
交给你一颗更丰富的心



New land, new map, and a new direction!


读者评论:0 发表评论

疯 memory 昨天 22:49
我昨天又梦见他了,远远看着是他,我哭着跑上前,抱着他,对不起你,是我对不起你。

很想拨个电话,听听他的声音,是不是闷闷的声音,如果是,我想我会痛哭,然后又没事人一样的过我的日子,一直到下一次又想起他来。

我是无耻的人,为了自己,不择手段,可是这次我原谅不了自己了,我犯了罪,我对他犯了罪。

之前看见他没来由的伤心,我总是醋意大发,加倍的折磨他,我害了他了。这么多年,我为得不到他的心发疯,现在我得到了,我又不要他了!!!!??强扭的瓜不甜,为了他说的这句话我哭了多久????我明白了他的软弱,我利用我心爱的人,我害了他了,我害了他了。

我是个疯子。


读者评论:2 发表评论

不知道风会向哪个方向吹 梨花街32号 昨天 16:01
我妈在电视里发现一个频道在晚间定时放中央台的新闻,先中文后英文,前后一个小时。她很兴奋,每天定时要看,不管当时她在干什么,只要中文一响起,她就立刻坐下来,像个听话的孩子。
她的行为受到全家的嘲笑。我说,在中国没办法,躲不掉的宣传攻势,在这来了,还主动找罪受。
但可以理解,我妈只是馋有人在电视上说中文,有那么多中国人在电视上晃动。我估计我妈只听懂他们讲了些什么,但不知道其中的含义。这样就好。
我不看,在国内都不看中央台新闻。一天吃饭时听了一耳朵,说现在正开了科技大会,胡讲了很多好听的费话。说要重视创新什么的。听了半天没听明白怎么创新,有什么具体措施。我想,也好,和我妈一样,听懂了说什么,不明白其中意义。
第二天,又来了,比较具体,说今天报道农业上的科技成就。采访了一些专家,画了图表,总结到,我们的粮食总产翻了多少倍,亩产达到多少,在世界上百分之几的耕地上自行解决了百分之几十的人口的吃饭问题,化解了长期以来中国的粮食危机论。我妈坐在那里无动于衷,恐怕还是没听明白在说什么,只是enjoy中文之美。但我听懂了,我警告我妈:别信呀,中国每年从美国进口很多很多粮食的。
我妈看中国新闻的理由是想知道那里发生了什么,所谓国家大事,其实她的关心是真的关心,没有功利性的是消遣性的。
很多中国老百姓关心政治,所谓紧跟形势,他们是没办法,是操心,是不安,不知道风会向哪个方向吹。美国这些年(布什政府时期)关心政治的人突然多了起来,政评的书多过已往很多,这是老百姓开始不安不满的结果。如果老百姓生活在一个有规则的机制里、生活在有完善机制能保护他们的政治利益,至少有随时可以反了的自由,反而不会有很多人关心政治,就像我们开着一辆安全、好性能的车而不会想着随时去检修一样。
元旦给一个70多岁的老亲戚打电话问候,她说回国吧,现在政府很重视留学人员,很重视人才,这是政府的新政策,等等,像是在念文件。我说我这就回去。我在心里说,可惜我不是他们要的那种“人才”。


读者评论:3 发表评论

别叫俺... breezy 昨天 14:38
为啥有人叫俺"风总",怪难听的.听得不准就成"疯总"了(疯子的头,多可怕).
以后谁再叫俺那个,都要受俺一锤.

叫俺Breezy,如果要表示尊敬,可以叫breezyJJ.


读者评论:7 发表评论

冬雨之夜 rainforest 昨天 12:18
冬雨之夜(1-14-2006)
RAINFOREST

Charles河上,夜的眼波流动,
透过神色迷离的车窗,
冬雨今夜有点心动

其实,这无关时间
无关回忆也无关感动
我们只是曾经
在这个下着冬雨的夜里
在慵懒的心情和城市灯火中穿行

这也无关诗意也无关爱情
只是和一帮好友在下着冬雨的海边
一个室内冰场溜冰
然后经过一个很古老很优雅的教堂
坐在中国城
一个很小有着古老桌椅的餐厅
然后彻夜在MIT打扑克
肚子叫啦 才非常非常怀念
那个剩下没有打包的咸鱼肉饼
我靠在时间的背上
觉得这熟悉的欢乐有点朦胧
他们说我牌很滥 我放声大笑
装作没有看见时间那么老态龙钟

看过无数夜的整个过程
我知道夜色一直试图诉说什么
我也一直装作不懂

RAINFOREST
1-14-2006


读者评论:7 发表评论

Why "Love & City" Redshoes 昨天 00:34
我从小就没有记日记的习惯,因为觉得一个人在有感觉的时候才能写下真正美丽的文字。所以在磕磕绊绊走过二十几年人生路后,偶尔回首才发现没有一本完整的流水帐帮自己回忆以前的时间都是怎么花的。可是我也有在心潮澎湃的时候写点什么的习惯。尤其是到了美国以后,短短的几年里看到的人、遇到的事比以前的十几年还要丰富的多,身边又不能总有红颜的或是蓝颜的知己听自己唠叨,我就开始习惯把自己的心情敲进电脑里,而且越写越多。每次洋洋洒洒之后,都很有一种释放的感觉,就好像把心里积满了的情绪倒出了一些,合上电脑,又可以迈起轻松的步子走向明天。于是我开始感激小学语文老师的高瞻远瞩,叫我知道世界上还有“日记”这种东西可以作为我在异国他乡寂寞生活中排遣烦恼的灵丹妙药。可惜,我想她能读到我这些文字的机会小于千万分之一。
在这篇日记之前,我写过很多东西,可是,一向都是给自己看的。我从来没想象过把自己的心剖析出来给大家看的情景会是什么样子,虽然我自信她有时会有些灰色,但是绝对没有污点。然而我越来越发现网络是个好东西,在这个人人都戴着面具生活的世界里,他提供给所有人一个舞台,在这里,我们可以自由自在的表现真实的自己而不用担心被认出来。那么,既然有这样一个场地,为什么不给自己一个展示的机会呢?我喜欢在灵感袭来时指尖敲击键盘的感觉,也许我会更喜欢有人看我敲下的文字,那就好像小时候我会趁着妈妈的办公室没人的时候把放学路上摘的野花插的到处都是,然后躲起来看大人们的表情
试着开始写这篇网络日记,很可能也是自己刚一口气看完Sex & the city的结果。我不喜欢Carrie,对里面人物对sex的随便态度也无法接受,可是我对女主角一有想法就写作的样子很是憧憬。生活中的自己也是这样,只不过她写的是给广大New Yorker的专栏,我记的是给自己的日记;她有时会为deadline忙的焦头烂额,而我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她以一个身经百战的老大姐的形象讨论纽约这个花花世界里的sex和relationship,而我对这两方面都没有发言权,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我只能问的是:What is love?肯定有人会笑我东施效颦,so what? 我效仿的是她对所见所闻的思考,而这思考,是每一个对外部世界敏感的人都会有的。
今天开始贴日记,本来是想记述一件近来发生的事,可是现在看来这开篇几乎写成了一本书的前言,真是下笔千言离题万里 看来真的日记要从第二篇开始了---------希望我能坚持下去!


读者评论:2 发表评论

Coldplay - Talk xy 01/14/2006 21:37
喜欢这首 'talk'

http://www.mp3shits.com/download_mp3/Coldplay_Talk_mp3/765396/

=====================================
Oh, brother, I can’t, I can’t get through
I’ve been trying hard to reach you
Cause I don’t know what to do
Oh, brother, I can’t believe it’s true
I’m so scared about the future
And I want to talk to you
Oh, I want to talk to you

You could take a picture of something you see
In the future where will I be
You could climb a ladder up to the sun
Or write a song nobody had sung
Or do something that’s never been done

Are you lost or incomplete
Do you feel like a puzzle
You can’t find your missing piece
Tell me how you feel
Well, I feel like they’re talking in a language I don’t speak
And they’re talking it to me

So you take a picture of something you see
In the future where will I be
You could climb a ladder up to the sun
Or write a song nobody had sung
Or do something that’s never been done
Or do something that’s never been done

So you don’t know where you’re going
And you want to talk
And you feel like you’re going where you’ve been before
You'll tell anyone who’ll listen but you feel ignored
And nothing’s really making any sense at all
Let’s talk, let’s talk
Let’s talk, let’s tal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