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谎言

错过的伤其实很痛,感情的错让人感动……我是你的天使,却注定错过你的天堂
正文

留学, 还是流浪 (8)

(2007-08-05 06:09:30) 下一个

今天正式上课了.
不管昨天怎么发牢骚,伊还是很早来到学校. 毕竟他还是选择相信父亲的话 "再差的学校都有优秀的学生."
而他现在梦想成为那样的优秀学生之一.
首先他要取注册处领教材.
当他询问过学生注册处的工作人员才知道那个发教材的工作人员今天放假. 所以, 他只能和班上某一位同学 SHARE课本了.
无奈之下, 他只能先去教室了.
在那位工作人员的帮助之下, 他找到了教室.
教室里面熙熙攘攘坐这一些陌生的面孔.
"你就在这里等你的老师, 她的名字是Ms. Parsons. 她辅导你的托福."
"好的. 谢谢"
过了一会儿, 一位戴着眼镜的中年妇女抱着一摞厚厚的书本来了.
"请问您是Ms Parsons 吗?"
"恩. 我能帮你什么吗?" 这位女士看上去和蔼可亲.
" 我是你的新学生. 我的名字叫做郑伊."
"噢, 新学生. 你的名字是? 陈?"看来老外是很难发准中国字.
"郑伊."
"ok."
"对了, 我没有课本 因为那个工作人员今天放假."
"没有关系, 你不介意和你的同学一起share 课本吧."
"不会"

"那好, 先进来吧.找一个空的座位坐下."
伊走进教室看见教室最里面的那一排第一个位置没有人坐.
于是, 他坐在那个位置上面.
"既然要选择当优秀的学生, 跟老师的距离一定不能太远. 这个位置刚好." 他心里想到

还没有开始上课, 教室里热闹十足.大家都扎成一堆一堆在侃天说地.仔细一听这里语言类型繁多, 比如东北话, 山东话, 还有, 上海话...
就是没有英文.
"敢情大家都来加拿大发展中国地方文艺艺术来了. 不简单!" 他无奈一笑.
"这里有没有有没有人会说闽南话啊?" 他用眼神询问所有人.
"应该没有吧." 他自娱自乐.

"同学们, 安静一下.谢谢"
不过教室里面依旧还是热闹.

"Hello guys, shutted your mouth up, please!" (看来这边的老师很疯狂!)
" Ms. Parsons, do not be rude please." 四周一片嘘声.(出头鸟出现. 他的结局会怎么样呢?)
"you guys always drive me crazy. Come on guys quiet, plea----se!"
可惜没有人领情.
于是,Ms. Parsons, 拿起桌上的钢尺走向黑板的另外一端.
"难道她要体罚? 不是吧, 这是在加拿大. 不是西方人最讲究人权吗?" 伊暗想.
这时候, Ms Parsons 一转身用钢尺在黑板上摩擦起来.
一阵刺耳的噪音传来.
顷刻间, 尖叫声不断.
伊立刻用受捂住耳朵.
这一招还真的管用, 同学们立刻安静下来.
" 我原来以为只有中国的老师才会用这样怪异的招数来迫使学生安静.想不到这招已经流传到加拿大了. 该不会是在某一个重大的国际教室研讨会上, 中国教师代表把这个情报无私的卖给各国代表吧." 伊偷偷暗乐.

"Here we go."
Ms. Parsons 的话打断他的思绪, 要不然他又要周公神游了.
"We gonna have a new student here today. His name is Yi. Welcome to join in us."
"又多了一个无知的受害者!"
"我们'正义联盟'有多了一位铁血战士."
"......"
教室里面开始热闹了.
不过当Ms. Parsons 拿到尺子的时候大家都安静了. 谁都不想一大清早两次被这恐怖指数为五颗星的噪音污染两次.

" Yi does not have a text book. Does anyone here would like to share yours with him?"
现在的伊好紧张, 不知道在海外的同胞会不会给他伸出友好之手呢?
"I will." 坐在伊右边的女孩子回答到.
" Thank you Bonnie."
" Now, let's start."
伊挪了挪自己的桌子.
Bonnie 把书本放在桌子的中间.
伊一直盯着书本看. 可是他看不进去.
"我这是在那么了?"他拍拍自己的头.
"你怎么了? 是不是不习惯呀?" 女孩问他.
"没事. " 伊小声回答.
或许这声音可能他自己都听不到.
伊突然觉得自己好紧张, 心跳加速.
他一向很害羞, 不习惯和女生谈话. 所以和女生说话的时候他老是低着头.
可惜老天真是抬眷恋他了,竟然让他和女孩子合书.
"劫数难逃. 天意啊. 就当是这九九八十一劫中的一劫吧."
"好想看看她的样子"他心里嘀咕.
" 她的声音好甜. 应该是一个可爱的小甜甜哦." 他偷着乐.
但是他依旧没有勇气抬起头.
"下次吧!" 他安慰自己, " 反正时间还很长呢!"
"好好听课吧!"
于是, 他的思绪又回到课程中.
今天, Ms. Parsons 讲解语法中现在完成时.
尽管他已经知道现在完成时的语法要点. 但是他不想因为自负合粗心而失去一些细节.
Ms. Parsons 讲课方式和以前中学的老师大相径庭.
他记得中学的老师讲语法的时候, 总是先解释定义, 然后时用法, 要点, 最后对一些特殊的例子进行剖析, 但是Ms. Parsons 并不是.
她先给大家朗读一段对话.
"The present perfect tense is a rather important tense in English, but it gives speakers of some languages a difficult time. That is because it uses concepts or ideas that do not exist in those languages. In this lecture, we will review the present perfect tense. In addition, we will learn some new words on medical insurance."
 
"first of all, I want you guys to listen to following dialogue between Kate and Herry carefully and answer my questions."

F: Our health insurance bill came yesterday. The cost has increased again.

M: Again? We have had two increases this year.

F: Medical care has been so expensive lately.

M: Remember when Peter was in the hospital after his accident last year?

F: I sure do. The hospital bill for that was over three thousand dollars; and how much did the doctor charge us?

M: I don't remember. But our insurance paid for all the bills.

F: And Peter got excellent care at the hospital, didn't he?

M: Yes, he did. I guess I can't complain about the money we have paid for health insurance all these years.

" Are you ready? here is my first question."
 Can anyone tell me how many sentences in the dialogue are present perfect tense."
"这是这么鬼问题啊? 多少现在完成时态的句子? 靠! 我没有注意啊. 而且刚才又句话还听的不是很清楚." 伊一脸无奈.
" 不过认真想一想. 刚才好像有 4句话时现在完成时. 不对时三句? 四句? 天哪!让着该死的问题见鬼去吧!" 他想.
"Any one here?" Ms. Parsons 又 问一次.
" Ok. You are so shy here. Come on guys tell me your answer. It do es not matter. We are learning right now." Ms. Parsons 语重心长劝大家.
可惜大家还是不为真情所动. 班里依旧一片寂静. 和刚才课前的热热闹闹相比, 现在就如同黑夜一般的寂静, 静的可以听到人的心跳声.
" Benjamin, would you like to share your answer with us?" Ms. Parsons 开始点名了.
"居然有一位哥们叫本杰明, 美国革命时期的重要领导人, 而且还是美国著名的科学家 和发明家!" 伊心想.
伊用余光扫了一下大家, 之间大伙都低着头.
"千万不要点我的名字啊" 伊在心里默念.
谁都知道临时抱佛脚没有什么意义, 但是危机时刻,大家还是吧希望寄托于神, 那个存在于人的意识形态间虚幻而陌生的万能者.
"Come on Benjamin.Try your best."
" I am sorry Ms. Parsons. I really do not know"一位个头矮小的满脸豆豆的小男生笑声答道.
"相比那位本杰明, 这位本杰明明显得渺小好多."
"How about you, Kathy?"
" I do not know."
" any one else?"
"不要叫道我." 伊依旧在祈祷.
"How about Yi?
这时候, 伊听到自己名字.
"惨!"
"4, I guess." 伊小心翼翼得回答到.
"Bingo!" Ms. Parsons 显得非常开心.
"But, tell me which four sentences?"
" I just know three of them and the forth ..." 伊有点紧张所以讲话的时候支支吾吾.
" What did you say ?"
" I mean i am not sure for the fourth one."
" Do worry about that. Just try your best to tell me what are the first three present perfect tense sentences, please."
" Ok."
" The cost has increased again."
" good."
"the second one is ...  We have had twice increases this year."
"two increases not twice increases. Twice means two times."
" Sorry about that."
" Oh, no. No. No. You did an excellent job. Go ahead."
" The third one is medical care has been so expensive lately."
"Good job, Yi. Can any one here tell me the last one?"
"I can't complain about the money we have paid for health insurance all these years." 突然一个低沉的声音从角落响起.
" Excellent, Johnson" Ms. Parsons 异常的高兴
伊吓了一跳.这个人的声音低沉但是很有力道.
他对这位素未谋面的对手笑了笑. 另一个角落的他也向伊笑了笑.

"天外有天! 此人英语功力非同寻常, 战斗指数有15000, 但是我只有5000, 将来必是劲敌.看来我要迎头赶上." 伊想到.
伊喜欢挑战, 因为他相信挑战会让自己变的强大.
" 加油!郑伊, 你一定行!"他的心里在呐喊.
"Now, let us learn some new words......"
伊全神贯注开始记录笔记, 因为他知道他将要面临的挑战.
不知不觉中下课了.

"谢谢你. Bonnie." 伊还是低着头.
"客气啦. 不过你的英语好厉害."
"一般啊. 那个Johnson 更厉害啊."
"他呀,是一个怪人. 来的时候很自负, 觉得自己一定能直接上预科.可惜考完试竟在Level 2.他要求查卷子,可是学校不同意."
" 哦" 伊心里想自己好像这个人."然后呢?"
" 你好像对他很感兴趣啊,你不会是..."
" 我当然不是啊..." 伊忙着辩解. 一抬头终于看见Bonnie的脸.
"樱桃圆脸,好像洋娃娃. 短直发更让她显得可爱. 不是可怜没有人爱, 而是cute. 不过妆有点浓. 让人觉得有点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而且一看就是大小姐出生, 咱粗人一个不懂怜香惜玉. 算了!" 伊心里想到.
" 你为什么一直看着我?"
" 因为你有魅力啊."
"去. 你你为什么笑?"
"我笑故 我存在."
"什么意思呀?"
"明天告诉你!bye."
"我们下午还有课!"
"那就下午见!"
伊扬长而去, 留给bonnie 一脸困惑.

伊来到机房, 找到昨天那台电脑.

他打开新浪邮箱. 里面有一封新邮件.

他一看发件人:玲. 他马上打开邮件.
发件人: yalin66  
收件人: yi_zheng
日 期: 02-01-21 15:20:25
主 题: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真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早上下去找你老爸的时候,他正在看有关发邮件的书,然后我告诉他你给我发邮件了。他的爱很委婉含蓄也许对你来说还苛刻吧,但我看见他不能言表的关爱。不过你别担心他们都很好,好象你妈妈今天去喝喜酒了,福建这几天也下点雨是断断续续的,空气很不错,只是学校变的冷清了,因为放假了,要过年了。
谢谢你跟我说你的心里话,我想起最后一次见你的时候,依旧笑笑嘻嘻,我有点感觉你的心里不比你的表现平静,这是所谓的男儿的坚强,我想这和你的老爸一样,男儿的尊严。
在家里也听到些关于你的消息,希望一切都好,而一切也都会好起来的,生活,或许现在还很空白因为陌生,其实空白也很好它具强大的包容性,一切靠你自己去填充,认识你将面临的生活。我想出了国就和在家不一样了,一个人心态的不一样,有责任,恐惧,未知,孤独,不知道中国人在外面还会不会受到的鄙视,当然所有这一切只有你一个人去面对,我记的你妈妈说过这样的话,在国外,那时候什么都要靠你自己,家长就算再想帮你也帮不到了,那时候她在为你织一件毛衣,母爱一点渗进去记着她一直在你的身边,他们会给你力量的——永远爱你的父母亲。把他们藏在心里一直温暖的感动你自己。
有个人说过,改变你的心,就可以改变你的心态,改变你的心态就可以改变你的行为,改变你的行为就可以改变你的习惯,改变你的习惯就可以改变你的性格,改变你的性格就可以改变你的人生。我想悲剧的人生是因为其悲剧性的性格,但改变性格是要和自己过去强烈的惯性抵抗,那不是那么的容易和轻松的。我也觉的人都需要不同程度的去改变自己的性格,不仅仅是为了适应生活更为了圆满自己。一个有了坚硬人格的人是可以面对他所需要面对的任何的事的。但在一切开始之前我们需要认识那个从过去走来的我们自己!不管一个人生在何处,学会自己坚强是最重要的。不管是中国还是加拿大,对谁都是一样的。现在你遇到多强大的敌人,有一天他们会让你变的更强大的。从某种角度说你是幸运的。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每天睡不着觉的,每个人每天需要面临自己的独立选择,面对新的刺激和新的生活。一切的一切都会让你变的更强大。相信几年以后的郑伊将不再是过去的郑伊,即使现在的你并不那么强大。
      
  送你三句话:
     我向生命索取尊严的形式
     我走在过去,现在,和将来的路上
     我学习曾错过的美好的品质
     

看到玲的信, 伊的心情豁达很多. 好朋友的祝福给了他无限的力量. 也让他选择继续面对这段陌生生活的勇气. 就像玲在心里所说的那样, 一切都会好的. 自己曾经把留学当作一个新的开始把今后的人生当作是一张白纸, 他相信自己一定能够绘下绚丽的图案. 尽管现在一滴黑色的墨迹出现在这张白纸上面, 但是对这张白纸墨汁是渺小. 所以只要多加修饰改变, 墨汁也会成为他人生宏图上多姿多彩的一笔. 人生也是具备无数的可能, 人的潜能亦是无限的. 而人的潜能需要强大的斗志去释放. 今天, 他找到激昂的斗志---那个在"黑暗" 角落的johnson.
这时候, 伊突然想起人们常说的人生四大喜事只一: 他乡遇故知. 是啊, 此刻的他相信在这个陌生国度, 不单只有他自己在面对生活, 远方的父母还有好朋友玲也一直默默得为他祝福, 为他守候他生命里面得每一片云彩. 尽管他们现在不再身边, 但是大家得祝福椅子陪伴在他左右, 让他知道其实他不是孤单的在战斗.
伊不禁想起了泰戈尔的 面对现实
          我的祈祷
让我不要祈祷在险恶中得到庇护,
但祈祷能无畏地面对它们;
让我不乞求我的痛苦会静止。
但求我的心能够征服它。

让我在生命的战场上不盼望同盟,
而使用我自己的力量;
让我不在忧虑的恐怖中渴念被救,
但希望用坚忍来获得我的自由。

允准我,我虽是一个弱者,
只在我成功中觉到您的仁慈,
但让我在失败中找到您的手紧握。

是啊, 只有勇敢地面对生活面对生活中所遇到的一切困难和挫折认得生活才会变得绚丽多姿.或许生命得真谛恰恰就在于: 敢于面对挫折, 坚韧不拔.
伊不由自主攥紧了拳头.
"加油, 郑伊!"他心里默念!

他扫了一眼显示器上面的时间--- 1:25.
该去上课了.
"不知道下午的课Johnson 还会出现吗?"他问自己.
"他一定会来的."
"上课了!"
.....
可惜, Johnson 那天下午没有出现在教室.
伊突然觉得有一些失落.
Bonnie 一直纠缠他, 让他告诉她那句" 我笑, 故我在." 是什么意思.
伊只能无奈告诉她明天她就会知道答案.
其实, 伊也不知道那句话什么意思. 当时情急之下, 随便说说而已.
为了不让Bonnie buzai 缠着他, 一放学, 伊就溜回家.


2002年1月21日 星期-- 小雨

这是奇怪的一天!
昨天这个时候, 我因为失落差点放弃自己.
而今天, 我又满怀信心.
人家都说少女情怀如同夏日的天气变幻莫测. 我是大男人, 但是我的心情这样让我自己难以捉摸.
难道我真的有人格分裂?
不想问自己更多为什么. 人生总有太多的疑问, 我不能一个一个地去寻找答案.
如果我在意每一个问题, 每一个问题都要询问个所以然.
那么, 我就会变成饥不择食.
所以我必须有所抉择.
对于现在的我, 我的问题是怎么样才能最快进入大学.
通过预科转学分进入大学是一种方式, 还有其他的方式吗?
今天放学的时候, 还听到不知名的学长议论说与哦很多中介可以帮助留学生进入大学 而且是免托福.
天上会掉馅饼? 不见得. 中介理所当然要收一笔"小小得费用".
原来加拿大也有老鼠屎.
还有其他得方式吗?
我应该去寻找答案.
摆脱昨天糟糕的心情, 今天更应该好好振作. 找到对手, 我对自己更有信心.
或许我应该再相信一次"爱拼才会赢."
不过生活真是难懂. 昨天让你撕心裂肺, 今天又让自己尝试神游太空的感觉.
或许这是因为有这太多太多的变数, 人才能再生活中一次有一次迷失自己, 却又能一次又一次找回自己.
求别人多给自己一次机会, 不如自己给自己多一次机会, 多一点信心, 多一份对生命对梦想的执着.
鲁迅先生说过:"这世界上本没有路, 这不过人走多了, 就变成路."
我先走的便是我自己还有我亲人朋友没有走过的路, 但是没有人能帮助我踩出这条路. 我应该自己去闯出自己的路.
突然想起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普希金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悲哀,不要心急!
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
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
现在却常是忧郁。
一切都是瞬息,
一切都将会过去;
而那过去了的,
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是啊, "那过去的", 总有一天会成为我" 亲切的怀念. 而且哦所要面对的是怎么样去生活, 怎么样去面对生活给我那些善意的欺骗.
记得中学的时候政治老师常说:" 前途是光明的, 道路却是曲折的."
是啊, 我希望自己能带着欢愉的心情去迎接明天的曙光, 去迎接成功.
我相信自己会有那一天.
生活总是眷恋那些坚韧不屈, 用于面对困难的人!
加油郑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