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谎言

错过的伤其实很痛,感情的错让人感动……我是你的天使,却注定错过你的天堂
正文

留学,还是流浪(四)

(2007-07-18 21:01:53) 下一个
飞机连续飞行十小时后,广播传出空姐甜美的声音:“女士们,先生们,欢迎大家乘坐加航的飞机,我们的飞机大约在一个小时后会抵达温哥华国际机场。现在请大家将我们刚分发给各位的入境登记表格填充完整。如果您有什么疑问,我们将热诚为诸位服务。再一次谢谢诸位乘坐我们的飞机。”伊检查了一下自己已经填好的表格。在飞机飞行其间,他一直睡不着。他想着以前发生的一切,想着自己因为幼稚而犯下的种种错误。昨天,他还还以为自己能够跨过历史与记忆的门槛,把过去的一切全都忘记。但是,他始终未能做到。记得,他一位很好的朋友跟他说过,不论在生活在,还是在感情上,他是一为很念旧的人。他现在想想朋友的话是对的。他在收拾行李离开大学的时候,那位朋友告诉他,“你要学会让自己活在今天而不是昨天。回忆昨天的好与坏都会阻碍你今天前进的脚步。”伊不禁叹了一口气。周围的人们都比他自己更了解自己。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先生,不好意思。打扰您了。请问您的表格填好了吗?有什么问题吗?”一位空姐注意到他心事重重,以为他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于是,过来问他。“谢谢您。我已经填好了。但是,我还是不能确定。您能帮助我确认吗?”“没有问题。”他把表格递给那位空姐。空姐认真检查了一遍,然后对他说:“您的表格没有问题。不用担心。先生,你是第一次来加拿大吧,是吗?”“是的。”“留学生吗?”“对啊,我猜想您的年龄不大,第一次走这么远的路程。会不会想家呢?我遇到很多第一次这样的留学生,当他们的父母亲送他们时候,他们哭得很伤心。你呢?”“我不让我的家人送我。”“为什么?”“为了避免刚才您提到的那种情景。”“那您到加拿大后,想家的时候会不会哭呢?”“不会。”“真的?”“是啊,我会把眼泪留在我成功的那一天。”“您很坚强。祝福您马到成功。欢迎您下次再选择我们的飞机。再见。”“我会的,再见。”当伊听到那位空姐说完“您很坚强”那句话的时候,他流泪了。“我不能哭,我要坚强。”他这样告诉自己。15分钟后,飞机顺利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降落。温哥华的天空还在下雨。人们都说,温哥华的冬季多雨,看来是真的了。伊从小对雨季有着一种难以形容的亲切感。他喜欢雨季,喜欢下雨天,在雨中漫步。尽情感受大自然的恩赐,静静体会那种雨滴飘散在脸上的感觉。对了,还要去移民局呢。一想到还有其他的事情要处理,伊马上离开候机室。取完行李以后,就是要去机场的移民局办理入境手续。机场的移民局那边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了。一个小时后,终于到伊了。他赶紧上前,递给工作人员自己的证件,还有刚才的表格。“您好,郑先生。按照规定,我需要问您一些简单的问题。请问您需要我为您找翻译官吗?”“不用,谢谢。”“您准备好了吗?”“嗯。”“那我们开始。第一问题,请问您来这边的目的是什么?”“我来这边的目的是完成我的学士学位。”“那你完成的你的学位后,如果有就业机会你会选择留在这边吗?”“我很希望自己能够留下来”“很好。下一个问题,你觉得加拿大什么样?”“生活环境优美,舒适。是一个适合学习,工作,还有生活的最佳场所。我喜欢这里,虽然我还没有在这里生活过。而且,这里是和平的。我热爱和平,也希望世界能够永远维持的和平。”“我也是。我想每个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人,都希望和平。还有两个问题。您过去有没有得过传染疾病?比如说,肝病。”“我没有。”“好的,最后一个问题了,您的家里人有得上诉的疾病吗?”“没有。”“我的问题问完了,谢谢您的耐心。请您稍等,我给你打印你的学生签证。我给你签到2004年3月份,您满意吗?”“当然。谢谢您。”“您的英语不错。”“谢谢。”“这是您的证件。谢谢您的合作。祝福您顺利完成学业。再见!”“谢谢您。再见!”伊离开的时候,突然排在最后面的那个人冲过来问他,“你好我叫Mark,你能不能告诉我,刚才那个工作人员都问你什么问题啊。”“一些很简单的问题。不用担心啦。比如说,你来这边的目的是什么?有没有得过传染病之类的。你不用紧张,只要按照他的问题回答就好啦。先走了,bye。”说完,伊推着行李车向出口走去。出关之后,伊开始寻找学校派来接他的人。学校在给他的信件中提到,那个接他的人,会举着一个黄色的牌子,上面用蓝色的笔写着他的名字。出口处,人山人海。要想一下子找到接自己的人还真不容易。他推着行李车一直往前走,好不容易看到了那个自己要找的牌子。不过走进一看,他吓了一大跳。原来,那牌子上面写的名字不是他的。他知道后赶紧离开。就这样一直走,到门口了,还是没有发现自己要找的那个牌子。他往门口一瞥,终于给他找到了。那个人就站在门口。他推着车过去了。“您好。我是郑伊。”“您好。我是代表学校来接你的。我叫Jim McGrath。欢迎你来到温哥华。”“很高兴认识你。”“我也是。”“这些是你的行李吗?”“对啊,我帮你拿上车。”“谢谢。”“不用客气。”“上车吧,外面下着雨呢。”“好的。”“你来过温哥华吗?”“没有啊。““那你喜欢这里吗?”“喜欢。听说这里冬天总是下雨,是吗?”“是啊,如果冬天没有这么多雨水,那么这里的天气非常棒了。”“哦。”“我现在带你去,你的寄宿家庭。”“需要多久呢?”“20分钟。”“你是从中国哪里来的?”“厦门。”“厦门?在哪里?”“厦门在中国的南边。原来是一个岛屿。”“我去过中国的北京两次。5年前去过一次,去年又去了。”“是吗?”“北京很漂亮,有很多的名胜古迹。 而且,北京的变化很大。”“对啊,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变化非常的大。你去过北京哪几个地方啊?”“长城,故宫,---------------------------------------,而且我参加北京每天早晨的升国旗仪式。中国的仪仗队好威风。”“那什么地方给你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呢?”“登长城啊。你们中国有句古话:‘不到长城非好汉。’”“是啊,想不到你了解挺多中国的民俗文化。”“谢谢。”不知不觉间,已经到了伊的寄宿家庭了。“很高兴跟你聊天。这是送给你的。”“谢谢。能告诉我这叫什么吗?”“这是中国结。不同种类,有中不同的象征和意义。我送给你的这个叫如意结。顾名思义,它让你万事如意。”“谢谢你。我很喜欢。”“你去按门铃,我来搬行李。““谢谢。““不用客气。”门开了,开门的是一位老大爷。“他应该是我的homestay father。”(寄宿家庭的家长。男性尊称为:homestay father,女性称为homestay mother。) 伊心里想到。“我给你们介绍。这位是 Eric Williams他是你的homestay father。”“这位是郑伊,您新的寄宿学生。”“您好。我是郑伊。很高兴认识您。”“你好。很高兴认识你。以后你就叫我 Eric 就好了。”“我任务完成了。我该走了。很高兴认识你伊。下次见。Bye。”“再见。”“伊,我先带你回你的房间。你先收拾一下行李,然后休息一会儿。我们等我的妻子Lucy 回家再开饭,可以吗?”“没有问题。”“对了,你搬完行李后,我带你熟悉家里的环境。”“好啊。”接下来,Eric 给伊介绍了家里的布置。伊拿出从国内带来的中国结送给Eric。“这是给您的小礼物。希望您会喜欢。”“中国结。我很喜欢太谢谢你了。你知道吗。5年前,我的女儿去中国回来,带给我们的礼物就是这中国结。中国结分为很多类型。不同类型的中国结有着不同的含义。你送我的这个种是什么类型的呢?”“这个是合欢结。中国有流传这么一句话:‘家和万事兴’。这个结的含义就在这里。”“哦,这么有趣。谢谢你。我现在就要把它挂起来。”“对了,Eric这附近有没有便利店?我想买一张电话卡,打电话回家报平安。”“我知道有一家。我马上带你去。”“谢谢你。”“不用客气。”Eric 一路上给伊介绍附近的情况,还向伊介绍的加拿大的一些风俗习惯。伊受益匪浅。回到家后,伊马上给家里打了电话。电话接通了,这次是爸爸接的。“爸爸,我是伊。 我现在已经在加拿大了。我的一切都安排好了。寄宿家庭的家长对我挺好的。请您们放心。对了,爸爸,妈妈呢?““你妈妈刚才还在担心你,说你走快一天了,怎么还没有打电话回家。她昨天一夜没有合过眼。我劝了她很久,现在刚刚睡着了。你妈妈很累,身体又不好,让她多休息一会儿。我呆会儿转告她就行了。电话费很贵,你就不用在打了。记住,做事情一定要三思而后行,还要注意身体。就这样吧。再见。““再见,爸爸。”伊刚收拾好行李就听见Eric 在他的房间外面喊他的名字。“伊,晚饭时间到了。出来吃饭了。”“好的,马上来。”一定是Lucy 回来了,伊心里想。果然,伊一走出房间就看见Lucy 正微笑的向他问好。“伊,很荣幸你能加入我们的生活。我的名字是Lucy。很高兴认识你。”“我也是。”三个人边吃边聊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不知不觉已经是晚上21:30。Lucy 告诉伊,他们以前都是20:30就就寝的。今天比较特别,因为有他在。“好了, 伊,你也应该休息了。忙碌一天了,早点睡觉。”“知道了,晚安 Lucy 。晚安Eric。”“晚安伊。”奔波了两天,伊实在太累了,躺到床上不一会儿就睡着了。在加拿大的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