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爱我,就抱抱我(图片故事)

(2012-11-21 22:56:13) 下一个

 

 





-------------------


引子:

11月17日是周末,晴空万里之下,温和的初冬风情之中,我在市中心的圣卡特琳大街观看了第62届“圣诞老人来到蒙特利尔”化装游行活动。(象不象一篇命题作文的开头?)

 

 

 

 

 

 

 

 

(难道是佛罗里达?今年特别暖和,怎么也不像北国“冰雪之都”的蒙特利尔过圣诞的样子~~~)




---------哦,就是那个骗骗小孩子的故事?说圣诞老人来城里了,你有什么心愿想要什么礼物就可以把单子交给他,然后在圣诞夜,鲁道夫载着SANTA他从城里穿过,带着按单子给你准备好的礼物从你们家烟囱就下来了。。真经典,你难道相信?。。。。


1
 
 



事实上并不是我一个人对此游行感兴趣。在我的印象中,人口密度并不大的蒙特利尔,一到周末城里人更是稀少。但象那天这样人山人海的情景,冬天还真是少见!

2


那天说有几十万人参加,甚至说全城的小孩子都出门来看SANTA我都信了!


3





其实同小孩子们一样,我去看游行也是怀着个人目的的。-----

我也想得到礼物,那就是在大庭广众之下,利用这么好的机会抓拍一些人物~~

对街上随意的生动自然的人们,对纯真的鲜艳娇嫩的可爱孩子,想抓拍他们从来我都是心存奢望,不敢过于造次的~~



4




咔嚓咔嚓~~~是需要得到人家长准许的,弄不好他们会给你臭脸色看。我遭遇过。呵呵。。。

但只要有游行场面,性质就不同了,这就是公众场合了!


5

 



不少专业摄影师也是这样出动的,还有电视台实况转播,大家都毫无怨言地被拍被播了,我想自己的胆子也会壮大些是不是?

 


6

 

 







果然带着很多片子回家来。我感受到,此行的收获似乎并不止去之前所预期的那些。

比如说今天整理这批片子的时候就一直有哭的倾向,一个人大声哭其实也无妨的。。。泪水在看其中某几张片子的时候真的忍也忍不住。因为我对游行中发生的几个细节印象太深了。

接下来想写三个部分(说明一下:那几张让我动容的片子在第二部分中。),但愿能用照片表达清楚三个方面的细节,在这样年复一年地过节,感恩,庆祝的特别时刻,与朋友分享自己的一点点感触。



7


 

 

 




《如果爱我,就抱抱我》 表达的是第一部分。

在这一部分最好多看看孩子们的表情而少听我唠叨。


8




在这儿他们的动作都是自发的,极为自然的,没有经过身边成年人的功利熏陶的,也够丰富够有说服力的,足以证明了他们的纯真和期待被爱。

9

 




10




11





12

 




13




14




显然饰演小熊的这一位很高大,是跪着同小孩子打招呼的~~~


15




小熊伸爪摸摸女孩子的脑袋。。。

16

然后小熊离去。。




孩子转过脸面向其他小朋友,她对着阳光眯起眼来,那一刻的神情,只有幸福感才能形容!
(我一直背着光或在阴地里拍他们,很无奈。。。总算上面这张脸上有光了~~~)



17


 


18 他们会主动伸出手臂,他们渴望被拥抱,他们因得到了爱的抱抱而兴奋,这让我深受感动。
 


 


19                        很巧,我在归家路上无意中同这批游行人员遇上。

              在冬日娇阳斜射下,这些演员的妆束和头发被罩上了金色的亮光。。。

 

 






20

他们走累了,或坐或靠在那儿等车子来接,有的就把头上的化妆给取下来了。



 



21

 

 

 

原来他们自己还都是些孩子啊!

游行使他们学会了给需要爱的人尽可能多的表示。

 

 

 

 


他们懂得了即便是付出一个小小的细节的动作,

22

 

 

 

 

 


 

 

 

 

23





对幼孩而言也是可以产生很大正面作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哇,丽雅mm来过!

看来你们的加拿大东部之行还看到不少事件和风俗!

有图片吗?女儿同你们一起吗?你这对双胞胎女儿真美真有才能!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杜姐,上一篇不能留言...

小孩子真可爱啊。说起看游行,最近一次看游行是今年在多伦多看到劳工节游行,大概是工会组织的,吹吹大大,倒也热闹。。。

问这里的姐妹们好,也祝杜姐节日快乐,多出好文,多拍美图!~~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阿飘回来了啊!这时间过得也真是快!
眼一闭,眼一睁的,一个重要旅行都完成了!

好好休息啊,收拾屋子和园子,有空的话圈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姐那个重庆麻辣不给留言,原来还以为啥问题,现在知道问题了,那是让我来这里叫姐姐“抱抱我。。。。”吼吼

匆匆来问好姐姐和这边的姐妹们朋友们。。。。环抱大家~祝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打人啦

欢迎无忧mm回来~~~

这儿已经是圣诞气氛!估计你会过了新年再走?

女儿最高兴,因为善做好吃的妈妈回来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打”人的勇气可嘉,哈哈。

抱抱哈,我正在卡城胡吃海喝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谁的拥抱这么强大?是亲爱的雨滴mm~~~

你都好吗?过节愉快吗?

谢谢你的问候!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来抱抱. 大的小的老的少的一起抱了哈.

问杜JJ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哥XD的评论:

周末快乐XD!谢谢你的喜欢~~

无疑我也是喜欢的,还冒着被大家认不出的风险换走了原来那个头像。

从这么简洁的线条中能看到一匹个性马,呵呵,就是这吸引人对吧


哇 要同阿牛打个招呼了,把你的评语也写上....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杜姐。还是太爱看你的新LOGO了,那么简洁的黑线白方,每次看它蹦出来,眼前都为之一亮,它从审美上讲,属于很高境界;它从广告效应上讲,最抢眼球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随风mm你好!遥祝节日快乐!也抱抱你~~~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妹知我!这是在揣摩孩子们的心语呢。

为啥他们对着游行中的化装人那么容易地伸开双臂,而平时家长总是强调不让同陌生人接近。。。

人心向善,勿以善小而不为,我看到石家庄的新力mm写的花店老板娘那个故事后,很感动,启发了我写这一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你都好吗?这样问好的时候好象有点空落落的,因为好久没了解你的生活近况了,刚才去你博客想最好能看到个惊喜的开门红。

祝节日开心!全家都喜欢你做的火鸡~~~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宝不再酷的评论:

嗯,司令说得对,几乎同你一样可爱!

好好休息几天,做几样好吃的菜让我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抱抱孩子妈,这话说得俺心都化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阿晴,欧洲大约没有过火鸡节的习惯,我们这儿也已经过去了,但祝我们周末快乐~~~

今年的冬天开始得晚,今天在街上走穿什么衣服的都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谢谢圆圆,认识了你好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一定要抱抱阿松,分享你满手的火鸡油汁~~~
祝全家节日快乐!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抱抱DUMARTINI姐姐.感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标题好极了,念了五遍以上。今后努力实践之。感谢杜姐这么多照片,那个小女孩伸着手。。。。。我们老了的情怀常常忘了人是渴望爱抚的动物。谢谢分享。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It is the most wonderful time of the year"--过节真好,杜姐的片子拍出了节日气氛,人群,孩子们,笑容。。。都很有感染力。
问好杜姐!感恩节快乐!
酷宝不再酷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孩子,纯真的孩子,花儿一样美的孩子!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杜姐,爱你在心口难开。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杜JJ! 很热闹的大片,看起来天气也很冷。

祝全家感恩节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杜姐! 感恩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片片,好主题!

一定要抱抱杜姐,感恩节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与雨共舞的评论:

呵呵,小妹,同时也抱抱你们家的小可爱!

明年你们就可以一起过节日,你就可以同他讲故事了~~~~
与雨共舞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抱抱杜马JJ!

感恩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