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喜欢的法语歌 献给过生日的老太太

(2012-09-15 06:03:29) 下一个

 


参加外婆90岁生日“爬梯”

~~继续有感~~



想当初,当我们陆续来到加拿大魁北克开始新移民的生活,其中包括年届86岁的母亲,我们是德女士、MA TANTE GÉMA 。。。等等这些魁北克老太太们生平头一次近距离接触到的亚裔人士,中国人。

迎接我们的是热情,是开明,是张开的臂膀,是支持的微笑,无偏见无保留地欢迎我们进入大家庭,主要的领导潮流,就是这些老人!

旧文: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0609/4033.html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0607/17605.html



多少年过去,我对他们一直肃然起敬。。。。




一张照片难得可贵!是十几年前所摄,

四位8,90岁的老人 聚在一起,记得是请来庆祝我们买的第一个房子?   

其中我妈妈在右二,德先生在左一

前些年已先后去世。


(想你,妈妈!你们在上面还好吗?用天国的语言交流,再没有障碍了吧)



四位老人如今还剩下两个,她们是姑嫂关系:

德女士(右一,嫂子琳恩的妈妈)和“MA TANTE GÉMA” 热玛姑姑(右三,是德家的姐姐)


-------------------------


今天为老太太过90岁生日,我们间的爱还在,情依然,每次聚会都能强烈感受到这方面。

我的想法也更简单了====记得她们的好,珍惜他们的健康和心情,尽可能地让老人高兴和舒适,这同我们中国人尽孝的出发点真的是一样的:

这些老人,辛劳一生养育子女后代------都是些很了不起的平凡人!


把这首魁北克的孝顺女孩塞琳·迪翁唱的歌====我最喜欢的法语歌之一,

~~献给两位魁北克老太太~~~


L'amour existe encore


爱犹在  情依然。。。



 

(这个场子我很熟悉的。。曾经买票请德女士听过赛琳,以及拉拉·发比安的演唱会。)


Quand je m'endors contre ton corps
Alors je n'ai plus de doute
L'amour existe encore

。。。。。。

Toutes mes années de déroute

 

Toutes, je les donnerais toutes

 

Pour m'ancrer à ton port

 

 

 

La solitude que je redoute

 

Qui me guette au bout de ma route

 

Je la mettrai dehors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弹指一瞬间的评论:

你好美人儿,好高兴看到你有疑问和云里雾里~~~呵呵

其实答案非常简单的,哥哥同当地人结了婚成立家庭,然后有了大家庭!

祝秋安,好喜欢你那些富有四季美好情调的的靓女形象!
弹指一瞬间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写的东西。虽然目前对你们家的人物关系还处在云里雾里,还没有排列出一个清晰的FAMILY TREE,可能是被你妈妈像老外一样的外表弄混的,我起先以为她是纯正的老外,看了你回复5忧的帖子才知道不是, 加上你哥哥那边的一群老外,爱幼喂,实在是羡慕你这么个有爱,有情的大家庭!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哇我找到千禧年那次发的其他纪念品~~光一本纪念相册就有20多寸高。老大一本

好多美图外边都没有的~~太棒了太美了,当时怎么没感觉,可能被她的歌声震呆了

嗯,让我把相册拍下来复印到博客来。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ndike的评论:
谢谢蒙城老乡!大家都喜欢赛琳的歌))

是的我去过几次的 (都快忘了~~)08 那年你在啊?最记得世纪交替那次说是告别歌坛了,很感人哦。还发了好几件纪念品。记得其中一本非常漂亮的影集我通过特快专递送给一位赛琳的粉丝了,让她好开心。。。

(你也认出是Centre Bell了!yeah,我没看走眼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啊 会吗 我怎么不知?

再看一遍是咋回事明明是上溯八代纯纯的中国汉族

mandike 回复 悄悄话 杜马,您的妈妈好有气质啊,席琳的歌声太美妙了,您去的是2008年冬天在bell center的那场演出吗?
5忧 回复 悄悄话
你妈妈肯定有啥啥啥血统,要不咋看着也很老外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艳阳的评论:
哇看到你了艳阳mm~~~~~~~~~~~~~

泪花要流了。呵呵 说得真好啊,我们这世界不正是有无数个平凡的人组成的吗?大多数都很普通,喜怒哀乐中度人生,也有非常值得记载下来的的点点滴滴。

艳阳,你有建立博客的想法吗?小说写得那么出色,真想看你的作品啊!

如果你能在档案管理那儿加上一张你喜欢的图片,你的ID就会更美丽~~~

问好!真开心我们有新的朋友来了。。。
九月艳阳 回复 悄悄话 杜马j j:

一直在跟读这个生日系列,今天又看了有关的另外两篇,让人唏嘘。世界是由这些看似平凡,实际上很不平凡的人们组成,他们让我们看到人世间的爱,体验到人与人之间的亲情,友情,感到生活中的温暖。你遇到这些人是你的幸运,而你展示的对他们的关切情真意切更使我感动。

祝好人一生平安。

九月艳阳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抱抱阿飘!!我知道我知道,你的心系在他们身上~~~~

昨天又过一个生日这次在饭店又见到老人们。。我总是想啊,90岁了96岁了总归见一次少一次了,对她们的爱一定要多多表达出来。。。

她们都住在老人公寓有专人照顾的
远,无法常常见到///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唉~这年头看到写老人的文字和照片对于泪点特别低的我来说就更是容易激动。。。

姐和姐夫还有“舅舅”能够经常地跟老人在一起,好幸福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夏圆mm你来我很高兴!

建议你在个人档案管理中放一张喜欢的个性照片,这样我可以很方便地通过点击照片进入你的博客。大家多联系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代她们谢谢你了阿松!

昨天又是一个生日宴在饭店,大家又见面。。。好亲切哦,也拿到了一些新照片~~~

要让阿飘来看了,这下子有看到我自己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苗律师好!ID图片换了啊?天蓝蓝海蓝蓝,蓝色是我最近偏爱的了,看到你和尼斯就特别的开心!

大家都忙啊,心里有老朋友就行,(常惦记当初那个群组还非常红火了一阵的!)谢谢你的关爱~~~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谢谢你的真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情真情深,感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老人家生日快乐,健康长寿!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家沙发很难强哦, 不过你们这个大家庭真的温情脉脉,祝福老人, 有这么开心的90生日爬梯大家跟着老太太开心啦,谢谢,俺平时俗务一堆,少光顾老友博客.但是很惦记常青老友.

也祝你开心,幸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我在遥远地方真心祝福老人生日快乐,幸福永远!!!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啊真高兴在一个晴朗的星期六看到沙发上的你~~~
是上阿飘家的糯米香茶?
还是我们这儿浙江出的白茶?随你选。。。

此歌也送给你90岁的妈妈
和天下所有善良坚强老太太~~~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善良,真诚,一生都在默默地付出,无悔无怨。。。

爱犹在,情依然。。。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杜姐,你说过你家沙发,就是俺家的,让我慢慢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