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温家宝这会儿正在同网民在线交流,听听交流什么?

(2010-02-26 23:35:02) 下一个



2010年2月27日下午





这电脑封面这么漂亮,是临时性 专为了拍照而做上去的?


(我是不是太好奇了)


这儿是群众所有提问的链接

很值得一读!!

http://ask1.xinhuanet.com/


从六千多页中任选几个,摘录在此:


[名义] 温总理,您对严惩腐败打击力度是否满意?打击高官腐败的同时,是否也考虑严惩基层普遍腐败现象?有什么好的举措?

[大大小小] 尊敬的温总理,我只是想结婚,想有个地方住,现在的房价一天比一天高,根本就追不上!工作那么多年,连个呆的“狗窝”都没有,感觉是活在这个世界之中,在这个世界流泪流汗,却游离在这个世界之外!

[网友"常子宜"] 温爷爷您好,我是您在35中听课时的"同桌"常子宜。我听您的话,现在上课敢举手发言了,同学们现在学习都很努力。今天我在新华网上又看到了您,我特别高兴。您一定要保重身体,我盼着什么时候再和您坐在一起听课。
[非花非雾] 亲爱的总理:那么多的人,那么多的问题,被发现被重视就象是中500万大奖一样!
[广东] 总理 你好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做生意的,现在的生意是越来越难做,根本是没法生存的,房价太高了,地方政府财政贪污,我们平民百姓只能忍,我上有老下有小 希望总理能帮帮我们。

[要幸福] 总理,我提一个问题。大城市的高生活成本带走了人们的幸福感,百姓幸福指数与经济发展不同步啊。如何解决"不同步"问题?


-------------------------------------------------------------------


还有关于这次交流的所有文字记录,非常详尽,有资料价值:

http://www.news.cn/zlft2010_wzzb_more.htm



比如:

[温家宝]这次在线访谈,我的心情确实不那么紧张,倒有一种十分珍惜的感情,因为我知道这样的机会不多了。这些天来,我一直十分关注网上网民提出的各种问题。[02-27 15:02]
[温家宝]我在中南海25年,可以说是一个没有节假日的人。这几天我就更显得心情特别重。[02-27 15:02]
[温家宝]看到人民需要解决的问题,我常仰而思之,夜以继日;幸而得之,坐以待旦。我还想当一个人为多数人所信任的时候,他已经不再属于自己,他已经是“公共财产”,属于人民了。我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真正做到无愧于人民,我要带着真心、真意、真情来同网友们交流的。我愿随意地同大家谈心。[02-27 15:04]


--------------------------------

关于医患关系:

[温家宝]我这里想讲一下医患关系的问题。提起医疗改革,人们常常谈到医患关系。其实应该这样讲,我们总体医患关系是好的,存在的一些医患上的矛盾也不是医生的问题和病人的问题,根本还在于制度[02-27 16:52]
[温家宝]有一年我去吉林一所医院参观,我曾经对医生讲,我理解医生们为病人付出的代价。因为任何国家,医生都受到尊重,而且他们的待遇都比较高。但是,你们要把病人当作亲人,对他们的态度要好,如果你们真的有什么委屈,要发脾气也找我,不要对病人。医生听到我这句话以后心里非常感动。他们说,有总理这样的理解,我们一定好好工作。[02-27 16:53]
[温家宝]其实,我也受到医生们的医疗作风的感染,我认识的医生不是很多,但是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我非常想在在线访谈上宣传一下他。他是武汉大学附属医院的桂希恩教授,是防治艾滋病的专家。他为了调查艾滋病的情况,走遍了祖国的各地,甚至因为一些误解而受委屈。但就是这样一位医生,许多艾滋病病人把他当成朋友。[02-27 16:55]
[温家宝]我到他家去过,艾滋病病人到他家里吃饭,他们同桌吃饭,在他家里留宿,他们夫妻两个人睡在地上,而把床让艾滋病病人睡。[02-27 16:55]
----------------------------------------------------------

关于尊严:

[网友 憧憬]您今年在新春团拜会上提到,“要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您觉得如何能让百姓活得“更有尊严”?[02-27 15:16]
[温家宝]新春团拜会我的讲话只有八百个字,但是这两个字却引起全国人民的关注,我看到各种各样的评论。[02-27 15:17]
[温家宝]我提出“要让老百姓活得更有尊严”,主要指三个方面:第一,就是每个公民在宪法和法律规定的范围内,都碛邢芊ê头?筛秤璧淖杂珊腿ɡ???乙?;っ扛鋈说淖杂珊腿巳ā?span class="time">[02-27 15:18]
[温家宝]无论是什么人在法律面前,都享有平等。第二,国家的发展最终目的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第三,整个社会的全面发展必须以每个人的发展为前提,因此,我们要给人的自由和全面发展创造有利的条件,让他们的聪明才智竞相迸发。这就是我讲的尊严的含义。[02-27 15:19]

------------------------------------------

关于住房

[温家宝]我知道新华社在我访谈以前告诉我,大家关注最多的还是房子,我方才就看到一条。你读一下,这三条都是。[02-27 15:38]
[主持人]网友“芝麻与西瓜”很着急,他说去年他的问题就没有被提上,您看我们满足一下他的愿望吧。[02-27 15:39]
[网友 芝麻与西瓜]房价成了2009年最牵动人心的话题之一,尽管中央采取了一系列抑制房价上涨过快的措施,但房价仍然涨得有些离谱。您觉得2010年高房价的问题会缓解吗?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到底应该怎么调控?[02-27 15:40]
[温家宝]群众的心情我非常理解。我也知道所谓“蜗居”的滋味。因为我从小学到离开家的时候,全家五口人只有9平方米的住房。当然,时代不同了,我们应当按现在的条件来改善群众的住房。其实,如果说改革开放30年来,城乡居民的住房都有相当的改善,大概是城镇人均住房面积增长了5倍,农村人均住房面积增长了3倍。[02-27 15:40]
[温家宝]但是由于我们国家人口多,土地面积又少,所以住房成了人们生活当中的一个困难问题。应对金融危机以后,房地产市场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是与此同时,一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造成群众的不满。为此,中央曾两度采取了4条和11条措施。[02-27 15:41]
[温家宝]概括起来是四个方面:第一,增加保障性用房。我们原来制定了一个规划,2009年到2011年,用三年的时间想把保障性用房建成750万套,现在看来,我们能够超额完成这个任务。2009年,我们已经完成了200万套。今年我们将完成300多万套。[02-27 15:43]
[温家宝]与此同时,我们还要加快建设廉租房和普通租赁房,因为大家知道,住有其居,并不一定都能做到住有其屋,我们这个屋是指自己的房屋。因此,还有相当一部分人要住公用的租赁房,还有相当一部分低收入者,包括农民工要租用廉租房。[02-27 15:44]
[温家宝]我们还要对棚户区进行改造,去年棚户区改造大约完成了130万套,今年棚户区改造我们要完成200万套。我可以跟大家讲一些实例。过去我在大同云冈石窟,隔河向远处山上望去,一片棚户区,矿工有的几代人就住在那低矮的、破旧的房子里。[02-27 15:45]
[温家宝]但是去年我到大同的时候,他们已经建成了500万平方米的新房。可以说,居民楼林立了,人民的生活条件、居住条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知道,在矿区、矿区发展的城市、林区、垦区,还有相当多的人居住在棚户区,有的房子还是抗战时期的房子。所有这些都是政府的责任,也就是说我们这次解决房屋问题,首先要增加供给。[02-27 15:47]
[温家宝]第二,我们要鼓励和支持人们购买自住房和改善性用房。在这里我要特别强调,由于我们的国情,我们把重点应该放在低价位和小套型。现在有些大城市已经成片地建设了这样的房子供给群众来选用,当然这主要靠市场,但政府的责任主要是在土地以及金融和财税上给予支持。[02-27 15:47]
[温家宝]第三,要抑制投机性和投资性的住房,主要是采取经济和法律手段。[02-27 15:48]


[温家宝]第四,要管好市场。政府有责任管好房地产市场,就是依法对那些圈地不用、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惩处。大家也许问,这些措施管用吗?正像网友“凤海”所提到的,今年楼市频出重拳,但是我还担心拉不住这匹脱缰的野马。[02-27 15:48]
[温家宝]我觉得他说的有一定道理,从供需平衡的角度,从市场来满足群众多样化的角度,从运用法律和经济的手段管理市场的角度,都需要花费一定的精力和一定的时间。但是我有决心,本届政府任期内能把这件事情管好,使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使房价能够保持在一个合理的价位[02-27 15:50]


[温家宝]我真诚地回答每位网友的问题,可能不全面,也可能没有解决每个人的问题。但是应该说是网民们帮助了我,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02-27 16:59]
[温家宝]我们现在有4亿多网民,他们代表社会的一个很大的群体,而且也包含着社会的各个方面,倾听网民们的意见,开创了网络问政的新风。我开始就讲,我今天并不紧张,但今天我很珍惜,因为这样的机会不多了,我明年还来。[02-27 16:59]


   

某网民谈感触:ZT

    2月27日,对于广大网民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一个激动的日子。温总理来到了中国政府网、新华网在线直播室,从视频上看到温总理是那样的慈祥和真诚。我目不转睛地看着视频直播、听着温总理那样认真的回答一个个网友的问题,倍感总理的诚恳、诚心和民主。实在感激互联网为广大网民提供了一 个难得、难忘的机会。

    整个在线直播下来,总体感觉是出乎意料:

    一是没有想到温总理没有准备任何现成材料,并且,有些问题还是总理亲自从网友提问中挑选来回答的。

    二是没有想到在线直播时间这样长。长达2个多小时,比每年全国人大、政协会议结束时的重头戏,总理记者招待会时间还长。笔者原想最多不会超过1个小时,甚至是半个小时。

    三是没有想到总理回答问题那样多,那样认真和详细。笔者粗略统计,温总理回答了29问题。涉及到应对金融危机、民生、农业、企业、文化、外交、医疗、教育等十几个方面。而温总理在回答时是那样认真,每条措施、每个数据,娓娓道来,如数家珍。

    四是没有想到网友提问题会那样多、那样踊跃。仅新华网网友提问题就达6412页,将近40多万个问题。

    五是温总理如此让网友这样感动,在线直播效果这样好,也是事先没有想到的。让笔者最为感动的是,温总理一开始就说:“我总记得母亲常跟我说的一句话,无论是对什么人,要诚实,要用心讲话。虽然她在前几天患了脑栓塞,两眼几近失明,但是她这一番话我一直记在心里,我想今天的在线交流应该是一次谈心,或者说用心谈话,应该诚实,就是把真实情况告诉大家,倾听群众真实的声音”而在结束时温总理再次强调,我再想跟大家说一句话,我只是带着心来的,带着诚意来的,我并不以为每个问题都回答得好。但是我讲的话是诚实的,我希望我许诺的事情能够真正做到。

    在两个多小时里,温总理确实是带着诚意,用心在与网友交流。没有套话,没有大话,一片真诚,一颗真心。实在让网友们感动。




正阅读网民提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尔耳 回复 悄悄话 温家宝的后任会发现很难再向百姓许诺了,因为前任当政期间没能管好的太多太多了.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市场机制,一个地方承包,使得现在的中央政府不像以前那样令出必行。行政手段不管用,主要调控手段是金融政策。但人们对中央的期待一如以往,这里有很大落差。
启轩 回复 悄悄话 温家宝是个大贪官!!! 看看他儿子温云松从中国平安香港上市的原始股捞到几百亿!! 他老婆张蓓莉的戴梦得公司检测北京上市珠宝要80个牌(外地公司只要30个牌), 他女婿徐明到处打着他的旗号抢项目,他的弟弟温家宏,他的小姨子。。。 。。。

温家宝是明朝大宦官刘瑾和清朝大贪官和珅以来中国历史上最大的蛀虫!!!
honestgussy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有这样的总理,是中国的希望,是当今中国人民的幸福.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做中国的父母官不容易啊。那要解决的问题可是五花八门,包罗万象啊。 听的我都累,别说解决了。
carpediem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谭作人...

http://my.cnd.org/modules/wfsection/article.php?articleid=25141
carpediem 回复 悄悄话 总理, 请问刘晓波的自由,权利和尊严?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这样的感受:

发展到如此

这个脱缰的野马

还有谁能拉得住


不过还是得说:对将来要有希望

至少都知道了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外,领导人贴近民众是正常现象,没感觉到“非常特别”,需要“热泪盈眶".........但在国内, 总理确实是让我敬佩的。国内百姓不缺钱,缺的是对真理的追求。其实,任何当权者的存在,本来就有捍卫人民基本权利的责任。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杜玛姐,我想问总理,咱国啥时候彻底废除现行户口制度啊?还有咱国啥时候让老百姓有权看文学城网站,还有YouTube啊?
哈哈哈哈。
夹心 回复 悄悄话 温奶奶很慈祥!喜欢他!比朱下岗,李无能强多了.
檀溪 回复 悄悄话 热泪盈眶…
檀溪 回复 悄悄话 热泪盈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