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祝贺《妈呀!中国》上湖南卫视春晚!歌词删了两句~~

(2010-02-08 08:15:15) 下一个

记得当初首次听到这首歌的惊艳和感动。立即向文学城推荐了。还同微风、想唱就唱坛主、ICE3 等短信往来。。。

看到今天的在湖南卫视的头次见面和演唱,恍然隔世的感觉,这首歌毕竟是从文学城首发D,并立即获得几乎所有海外同学的好评,由这儿北美网友支持而起家的呀。。也说过上春晚的可能,但那句调侃82-28显然不删不行~~~~

现场演唱挺感人!热烈祝贺!!!



听歌和当时的热况:见去年10月3日的博客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10&postID=4031



《妈呀 中国》的主页,被点爆的就是那儿:

http://www.cometomyfunworld.com/singing/MaYaZhongGuo.php



--------------------------------------------------






《妈呀!中国》文学城 想唱就唱 我爱微风Timothy合力创作,歌曲感人至深。



花絮: 湖卫国际总监充当"星探"    美国出行发现《妈呀!中国》  

据悉,《妈呀!中国》之所以成为湖卫国际荧屏上主打力荐的新年献礼之作,其背景纯属于一场偶然的遇见。

打造"快乐全球华人"品牌的湖南卫视国际频道,自今年5月 20日在香港开播以来,一直以关心与服务全球华人为宗旨己任,一方面注重关怀外国人在中国的工作生活,另一方,积极关注华人在海外发展状况及境遇。 2009年10月19日,湖卫国际高层一行四人应美国多元文化集团邀请赴美进行媒体市场考察及调研,并积极探寻走访了美国各地华人圈,深入关心与了解当地华人观众在美国的发展。

就在此行回程前一天,湖卫国际高层在一位当地华人朋友热情陪同下乘坐其私车赴晚宴,当驶在洛杉矶的繁华街头,听到车中播放出一曲旋律新奇和歌词动人的中文弹唱歌曲,这群身处异国他乡的媒体精英便被深深吸引,激发了内心难以言喻的爱国涌动。

湖卫国际总监张若波、执行总监刘毅介绍说:"当时,我们迫不及待的向这位华人朋友问起了歌曲来源,获知这位华人朋友是专程从网上获得此歌曲音频,并专门刻碟制作成MP3格式进行珍藏…..我们都被它真挚的情感、优美的旋律、幽默的笔锋所吸引,感觉整首歌曲旋律亲切,平凡而不失个性,且朗朗上口,给人一种精神振奋的共鸣感。虽然略有调侃,但却真实、全面地表达了千万海外游子对于自身发展状况,社会形态,以及文化差异等现实感受以及深切的爱国情谊。"当他们继续向华人朋友深入了解到此歌曲的背景、旋律及歌词创作过程及词曲作者身份等情况后,认为该歌曲完全契合湖南卫视国际频道形象及气质背景,即决定将《妈呀!中国》迅速搬上湖卫国际平台,尽快让全球更多华人能领略和分享这份共同的真情。
 
----------------------------------------------------------------


近日,火速蹿红于网络的爱国歌曲《妈呀!中国》受到湖南卫视国际频道这一覆盖全球的强势媒体平台的积极热推,经过与两位华人创作者多次进行积极沟通与衔接,湖卫国际最终获得《妈呀!中国》在全球播映的电视版权。

湖卫国际现已为该歌曲精心制作了全新视频MV、采用每天多时段的滚动播出方式在频道播放,并同步将视频放置于湖南卫视国际频道官方网站首页位置,使海内外华人观众及全球网友在第一时间观看与分享该歌曲。

点击链接: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5MTAxOTY0.html

(俺注意到在这个湖南卫视制作的全新视频MV里歌词还并没有删改~~~~)

另据有关人士介绍,湖卫国际正在力荐《妈呀!中国》的两位词曲原作者以海外华人游子的代表性身份亮相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届时,这一曲轻盈爽朗却又饱含沧桑深情的弹唱演绎,将有望在2010年钟声渐临时,陪同全球华人观众屏息凝注,共同聆听海外内最真实、最铭刻的漂泊记忆和奋斗心声。

--------------------------------------------------------------------------------


 由两位北美华人在网络上合作完成的歌曲《妈呀!中国》,在湖南卫视国际频道首播后,经央视新闻频道、凤凰卫视、《环球时报》、硅谷丁丁互动电视等媒体多方报道,引发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近日湖南卫视国际频道又成为拥有《妈呀!中国》独家版权的电视台,两位作者只收取象征性的版权费,希望网友们依然能共同分享这首歌曲。而此歌即将登陆湖南卫视春节晚会的消息一经公布,关注的热度几近沸腾起来,特别是这首歌的北美铁杆粉丝们,在网上纷纷表达了对他们的祝福。

首次“约会”献湖卫春晚  两作者 “不准”提前见面

      由于《妈呀!中国》的词作者Timothy定居加拿大滑铁卢;曲作者“我爱微风” 生活在美国凤凰城,虽然在网络上合作创作了这首歌曲,但两人至今从未谋面,而湖南卫视春晚舞台,将成为两人首次见面的地方;到时这两个同年同月同日生、同年入读清华、同为高级软件工程师、在网上神交已久的朋友,会以怎样的方式出现在数亿观众前,将是所有人都期待的:也许充满戏剧性,也许他们将激动埋在心底、表面平静……

      据湖南卫视春晚导演组透露,今年春晚的主题定为相约2010,两位海外游子在春晚的舞台上第一次见面,作为湖南与世界相约被定义。为了让两位作者在春晚现场的“首次约会”更加完美,导演组费尽心机,明令禁止两作者“不准”见面,将安排两人分别住不同酒店、安排不同的时间彩排,为的就是要在舞台上展现的一刻有真实的感觉。

      但词曲作者本人似乎觉得要等待的时间过长,明明两人都来到了长沙,期待已久的哥俩明明近在咫尺,却不能聚首,情感上有些难捱。 “我爱微风”在给湖南卫视国际频道的来信中表示:“从观众的角度来说,即使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单独排练,最后到舞台上才见面,他们依然会觉得难以相信……”

      最终词曲作者能否说服导演组、导演组是否会放弃决定,或者观众们能在春晚舞台上两人的表情中窥见端倪。(今天我看到最后舞台上见面的那个长长的拥抱了。。。)



《妈呀!中国》作者即将抵长 海外游子齐祝福 

      网友“外乡人”说:我早就知道有这一天,还是湖南台有慧眼,你们真给我们海漂挣脸哪!建议大家考虑集资给微风和Tim两位老大好好包装一下,比如服装,专业形象设计师,等等。毕竟代表了咱们全体海漂啊!国内有些朋友对我们海漂有误解,你们是最好的海漂大使!

      网友“不灭的”说:微风和Tim,一路保重,要常常告诉大家你们在哪里,做什么。我马上把你们回国的消息转告老爸,老爸是65年清华固体力学系毕业的,也是校文功团拉二胡的。听了你们唱的“妈呀中国”哭了好几遍,老爸从来不哭,上次见他哭还是毛主席逝世的时候。

      网友“普通人”说:祝贺微风和Tim走出美国,冲出美洲,冲向世界!(时代不同了,现在得倒着说了)

      网友“网景”说:预祝你们演出成功,一路平安!我们会锁定湖南卫视国际频道;家乡情不如毛主席故乡亲啊!请代大家发自内心D,充满自信D,不带醉意D,没有羞愧D,大声地说一声: “中国, 我爱你!” 在湖南卫视国际频道的访谈节目时,告诉咱五千多岁的华夏妈妈:您还是这么年轻漂亮!


《妈呀!中国》 歌词


  我生在新中国,我长在红旗下
  我带过红领巾,我爱国如爱家
  十年寒窗苦,我好不容易进清华
  我成绩不算差,可我户口落不下

  阴差又阳错,我出国象出家
  为了养家糊口,我得赶紧办绿卡
  出国护照难拿,回国却偏要VISA
  入了外国籍,但我做梦都说中国话

  我的大中国,我的大华夏
  尽管我在外飘泊,总是把你牵挂
  我的大中国,我的大华夏
  风里雨里同度过,我只认你这个妈

  我曾经爱闯荡,现在却很想家
  爸爸已经去世,家里就剩妈妈
  我很想做海归,怕你嫌我年纪大

  在国外住得越久,我心里就越放不下
  好不容易请了假,我兴冲冲地飞回家 (旁白)北京欢迎你
  看着立交桥发傻,我迷失在高楼大厦

  老同学一见面,感觉亲如一家 (旁白)哥们,喝酒!
  可陌生人对我,有时冷眼有时骂 (旁白)嘿!你长不长眼啊
  车比纽约还多,路比伦敦要大 (旁白)那当然
  到处奔驰宝马,坐进去那真叫害怕 (旁白)找死啊你!

  不管怎么样,是你把我养大
  即使跑遍了全世界,也忘不了这个家
  只希望你更好,原谅我有时乱说话
  儿女发点牢骚,当妈的根本不用怕

  我的大中国,我的大华夏
  尽管我在外飘泊,总是把你牵挂
  我的大中国,我的大华夏
  风里雨里同度过,我只认你这个妈
  风里雨里同度过,我只认你这个妈
  风里雨里同度过,我只认你这个妈

原歌词:

(1)我生在新中国,我长在红旗下
(2)我带过红领巾,我爱国如爱家
(1)十年寒窗苦,我好不容易进清华
(2)我成绩不算差,(1+2)可我户口落不下

(2)阴差又阳错,我出国象出家
(1)为了养家糊口,我得赶紧办绿卡
(2)出国护照难拿,回国却偏要VISA
(1+2)入了外国籍,但我做梦都说中国话

(1)我的大中国,(2)我的大华夏
(1)尽管我在外飘泊,(2)总是把你牵挂
(1)我的大中国,(2)我的大华夏
(1+2)风里雨里同度过,我只认你这个妈

(2)我曾经爱闯荡,现在却很想家
(1)爸爸已经去世,家里就剩妈妈
(2)我很想做海归,怕你嫌我年纪大
(1)可是你看那谁,他八十二能娶二十八

(1)在国外住得越久,我心里就越放不下
(2)好不容易请了假,我兴冲冲地飞回家 (1)北京欢迎你
(1)看着立交桥发傻,我迷失在高楼大厦
(2)江河流着黑水,天空下着黄沙 (1)妈呀,这也算是晴天啊

(1)老同学一见面,感觉亲如一家 (2)哥们,喝酒!
(2)可陌生人对我,有时冷眼有时骂 (1)嘿!你长不长眼啊
(1)车比纽约还多,路比伦敦要大 (2)那当然
(2)到处奔驰宝马,坐进去那真叫害怕 (2)找死啊你!

(1+2)不管怎么样,是你把我养大
即使跑遍了全世界,也忘不了这个家
只希望你更好,原谅我有时乱说话
儿女发点牢骚,当妈的根本不用怕

(2)我的大中国,(1)我的大华夏
(2)尽管我在外飘泊,(1)总是把你牵挂
(1+2)我的大中国,我的大华夏
风里雨里同度过,我只认你这个妈
风里雨里同度过,我只认你这个妈
风里雨里同度过,(2)我只认你这个(1+2)妈


--------------------------------------------------------------


附:

歌词作者TIM首次回应、解释几处据说有争议的部分:


即将登上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的一首《妈呀!中国》,是两位北美华人创作的另类爱国歌曲,从诞生之日起,其争议之声就没有停止过,这种争议从海外刮到国内,赞许者认为歌曲表达了海外游子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眷恋,批评者认为创作者身在海外,却只会对祖国的社会现实问题加以指责,比如生态环境、户籍制度和老少恋问题。对于诸多争议,词作者一直未在公开场合回应,那么在创作之初,作者到底想表达什么样的感情呢?日前,湖南卫视国际频道独家采访词作者之一,走近Timothy的内心世界。





姐姐在网吧感动落泪

记者:《妈呀!中国》官方网站两个多月的点击数就突破了32万,在百度里输入“妈呀中国“,显示出相关网页185万篇目,这种流行程度你们创作之初想得到吗?

Timothy:这首原创歌曲流传的程度,远远超过了我们的估计。我们创作这首歌曲以后,我没有告诉我在中国的家人。但是,就在12月初,我在中国的姐姐在电话里告诉我,有朋友告诉她,她在国外的弟弟唱了一首歌叫《妈呀!中国》。她去网吧听了我的这首歌曲,感动得哭了。一个50多岁,不会操作计算机的普通下岗职工,能去网吧请别人帮忙播放这首歌来听,这首歌通过互联网在草根阶层流传到这个程度,远非我们当初能想象到的


心疼妈妈疲惫的身躯

记者:歌词里有这样一句:江河流着黑水,天空下着黄沙。有网民就说这是对中国生态环境的批评。

Timothy:“江河留着黑水,天空下着黄沙”,这两句话表面看似在说祖国对生态环境缺乏治理,仅此而已么?不是的。21世纪的中国无疑会成为世界工厂!18世纪工业革命以后的英国,19世纪到二十世纪初的美国,二十世纪下半叶的日本,都曾经是世界工厂。可是为什么他们生产力的发展没有对各自的生态环境造成如此巨大的影响?因为他们对自己的自然资源有节制地开采,有保护地利用,有计划地再生。我们出国前的自然环境不是这样的。这不是笑话妈妈脸上的黑灰,这是心疼妈妈疲惫的身躯。


想在祖国膝下尽孝

记者:“我成绩不算差,可我户口落不下”,这句歌词是针砭户籍制度吗?

Timothy: “我成绩不算差,可我户口落不下”,这是历史遗留问题, 而不是针砭时政!这是我个人的真实经历。1995年初,即将博士毕业的我,一心想进入高科技公司,把我博士研究的课题(汉语连续语音识别),转化为生产力。当时一家在北京的外企,计划招 8 名博士专攻汉语的连续语音识别技术,我的背景跟他们的要求简直就是“天作之合“。 然而,因为我是从黑龙江省考进清华大学的(我的成绩不算差,当年从黑龙江省考入清华的56 人中,我是第一名. 不过这只能说明我当年应试功夫练得不错,我们最近新创作的那首《高考啊, 高考》,把应试绝活都老实招供了),黑龙江省属于 14 个 ”边远省市“之一,系人事科明确告诉我,如果我是本科毕业,我必须回黑龙江,如今我是博士,可以留在北京,但是我的从业选择有三个:全国高校,中科院研究所,工厂。如此,我理想的职业虽然近在眼前,然而我却抓不到。说起那个时候的出国,总有一种误解,认为出国的人是削尖了脑袋,不顾一切,其实不尽然,有些人是出于无奈。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于当年就出国了。跟我有类似经历的人大有人在。如果当时“支边”的政策不是那么不分青红皂白地一刀切,如果我当时户口能落在北京,并且可以选择我喜爱的职业,今天祖国母亲会多一个儿子在膝前尽孝!

我很想做海归,怕你嫌我年纪大

记者:还有一句歌词,“你看那谁,他82能娶28”,大家一听就知道这句歌词写的是谁,你这么写是为了表达什么?

Timothy:整句歌词是这样的,“我很想做海归,怕你嫌我年纪大; 可是你看那谁,他82能娶28”。这是一句完整的歌词,不应该分开读,杨振宁先生是我们的学长,我们对他尊敬有加!这句话实际上是针对日前出笼的“千人计划”中年龄在40岁以下的硬指标而写的(“千人计划”是国家启动的一项旨在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计划——在5到10年内吸引1000〜2000名世界顶级的科学家、企业家以及金融家到中国工作——记者注)。我已经过了40岁,但是我没觉得自己老, 反而感到自己各个方面都成熟起来,正是出成绩的时候。我想说的话,辛弃疾早就说过了“凭谁问,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之所以搬出杨老,是想让人思考年龄指标到底应不应该成为制定政策的标准!如果把这句话理解成老少恋,则实在是误解!

我不敢说我们的歌表达了多么深沉的爱国情操,但是,我敢说,这几句歌词其实是我们歌曲的灵魂。之所以引起这么多的争议,是因为个人的生活经历的不同。海外华人的认同感要强一些,是因为大家有比较相似的经历。这就是为什么它能在海外华人中不胫而走,让人微笑着哭,让人含着泪笑……


(最后还不是都删去了?)

(由杜马编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5)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度不对称的评论:
谢谢你提供的资料链接。。。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nca的评论:
又是78级,对他是很知名的哈~~

你们有缘

高度不对称 回复 悄悄话 http://v.ku6.com/show/r60tsG-UFC9HIZgg.html

湖南卫视春晚《妈呀,中国》片段(完整版)
cn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78级兴趣的评论: 呵呵 又是78级啊,虽然俺级数和您差老远,我们总干类似的事,湖南卫视春晚节目我也正好看了全程,MTV听到没砍的那两句时,心里还纳闷‘唉,正样的话也能在国内电视上播出了’多少有点“ Surprised”!
78级兴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湖南卫视春晚节目我正好全程看了,我很欣赏湖南卫视总导大胆将歌手放到春晚节目,其意义大于这唱歌本身。因为这歌词和中央宣传部调子不协调的哈。(虽然现场唱砍了2句,但春晚还是放了原创MTV。很佩服导演大胆和开明。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蝎座女生的评论:
嘿嘿
果酱的
您哪一位的马甲啊?
天蝎座女生 回复 悄悄话 1.你的偏激从一留言就开始了。感叹号。
2.你早就习惯说别人没给自己自由了,感叹号。
3.你连最基本的幽默都不懂,感叹号。
4.你没博客,俺不认得你,无法同你对话。句号。


哈哈,真是开眼界了,原来可以这样写留言的。学习了

精彩!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78级兴趣的评论:
你好78级,看了花絮介绍吗---说背景纯属于一场偶然的遇见,其实是先有广大网民的下载和传播才有让他们发现的机会,当然最后高层的那个敏感,也是很重的因素。猜想他们也是海归,呵呵~~~

为作者高兴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zkaban的评论:
谢谢你耐心回答了我~~~
78级兴趣 回复 悄悄话 大顶湖南卫视春晚大胆肯定这原创歌曲所反映的海外学子的心声。杜姐推荐意义不小,也祝贺杜姐一下!
azkab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这个主人嘛,和我没啥关系。主人是用来拿脸面换实际好处的,换得到,对方就是主人,有希望换得到的也算是主人,没戏的就没有关系。我看着歌词感觉挺悲壮的,有如三文鱼回流,那是他们的生活,他们的追求,咱干涉不了,只能观赏,观赏(不是粪丝),却不需要有什么关系。
azkab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genwole的评论:
女生对追求她的男生说,我配不上你......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zkaban的评论:
刚才那段明显比现在这个水准好一点儿。。网上留言难度是比较大的。

猜测中:这主人是您的什么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genwole的评论:
开始对话:写得挺好的!顶!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murfette的评论:
1.你的偏激从一留言就开始了。感叹号。
2.你早就习惯说别人没给自己自由了,感叹号。
3.你连最基本的幽默都不懂,感叹号。
4.你没博客,俺不认得你,无法同你对话。句号。
azkab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这你就不懂了,为啥那么多人"饭"这个歌词呢?一是因为水平,二是因为脸面。其实很多小狗都想去抱主人大腿,但狗多主人少,能不能抱得上是一个问题。在抱上的机率很小的情况下,肯不肯不要脸面地出丑,则需要相当的勇气。这些有贼心,没贼胆的,就是你说的粪丝了。现在有成功的例子了,说明他们的思想得到主人的认可了,当然高兴---可惜好处分不到,都被两只勇于出头的拿走了。
wogenwole 回复 悄悄话 答《妈呀!中国》(zt)
妈知你想家
作者 二蜇
妈的好孩子,妈知你想家,
尽管你们在天涯,
妈没少牵挂。
在外不容易,先顾好小家,
只要你们过得好。
妈就放心了。
莫嫌家里乱,莫嫌家里脏,
妈也想捧给你清清的水,
妈也想撑起兰兰的天。
百年破屋要修理,
老老小小十几亿,
太要时间和力气。
想回家干活,妈真好福气,
可是你开惯了拖拉机,
家里却多牛耕地。
不是妈不需要劳动力,
实在是田小路又远,
既怕累着你又怕你不愿意。 你说那个谁,他是你大哥, 虽说是儿大不由娘, 怨他,妈不让。 都是妈身上掉下的肉, 他和你们一个样, 祈望家里粮满仓。 妈的好儿女,常回家看看, 不一定都要洗筷子涮碗, 不一定都要为家里贡献。 妈只要你们堂正做人, 妈只要你们兄弟无怨, 妈只要看到你们的笑脸。
smurfette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pity!
Show me your supporting materials that can be used to substantiate your statement.
Don't just use the so called internet etiquette as defense.
Where do you live? I guess you are living in a country where freedom of speech doesn't need permission from anybody.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zkaban的评论:
嗯,建议你试着编成歌,看有人饭你的歌词吗?~~~~

今天真是笑了好多次,国足的精彩三进球,加人队的轻松进五球~严重威胁CAPITALS不可一世的连胜纪录,还有就是读这儿的妙言故事了。呵呵呵呵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murfette的评论:
差矣!

是网络新手啊
smurfette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很会拔高自己。 需要你允许吗?
连你都得一块儿笑!
azkaban 回复 悄悄话 歌词写得真是挺生动的。
我几乎可以看到,一只小狗被主人一脚踹得老远后,用忧郁的眼神看着主人的情景。如果这只小狗马上上去抱主人的大腿,恐怕又会被一脚踢开,只有可怜的份儿。妙就妙在这小狗没有马上行动,而是等找到了更富有的新主人后,再回过头来向旧主人抛媚眼儿,这个境界就比较高了,令人感动。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快克沙的评论:
俺也不爱听教条主义的歌。
问好快兄弟~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HUO的评论:

书记你好!

土村过年有节目吗?有聚餐吗?看到米兰露西和翠花最近也都露了面,觉得好时机到了嘎嘎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水的评论:
心水mm好久没见了!都好吗,还在忙?

好像这网上录音的软件很高级,能过滤杂音和调整音阶?

舞台上唱现场可是真功夫真效果呢~~
快克沙 回复 悄悄话 好的歌曲就是来自生活。《妈呀!中国》生动地唱出广大海外赤子的心声。那当然受到大家的喜爱。反观国内的艺坛,歌曲就没啥好听的,电影都无聊到了无极。在此强烈支持歌曲的作者。。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gh1221的评论:
是很别致的一首歌,所以会不胫而走呵
谢谢分享你的感动~
CHIHUO 回复 悄悄话 哎哟斯姐啊米兰啊
哈哈哈老朋友们好
俺们斯姐又登上主席台啦哈哈哈
祝老朋友们新春佳节快乐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碰巧看到了。他们为相见而激动,我为有文学城网友登国内主要春晚节目而激动。遗憾的是音响效果没网上的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做人一定要厚道的评论:
是在解释那句歌词对吧

可惜俺是82年毕业的,不甚了解后来的情况~~~~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sen10的评论:
语言不过关,感觉就不会好

也是一个回家的理由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murfette的评论:
倒是没看出来这有啥可笑,帽子太大了

俺允许你笑的和大多数人笑的不一样,呵呵

做人一定要厚道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奇怪,难道后来的分配制度又改了吗?我们88年本科毕业的,当时的毕业已经开始有点双向选择的意思。因为当时上学是免费而且有补助,一般的原则是偏远省份的生源本科毕业要回当地服务。但是如果你能找到接受单位都放人。因此我们同学有宁夏的去了杭州,贵州的去了深圳,甘肃的去了广州。只有新疆和青海的同学回去了。包括黑龙江的也是去了长春。我91年研究生毕业的时候更是只要你能找到工作,根本就没有限制,档案放人才即可。(当然,如果你要直接出国就要交培养费,我们广西的两个同学便是交了费走的)。没有想到95年还会限制你的就业单位,有点不可思议。(不过定向委培的另说)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问好米兰,春节快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刺猬9的评论:
穿蓝色衬衣的那位~

听了歌没小刺猬?
当初他俩以神秘嘉宾身份初发此歌时,我只猜到一个。两人嗓音配得挺好~
小刺猬9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中哪个是我爱微风啊?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阿姐好...这首歌确实唱出海外同学们的心声...
smurfette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很可笑!亮出的是美国护照, 一边却又叫喊“我只有一个妈”,完全忘了入美籍宣誓时信誓旦旦的 "Allegiance to the flag"。
没那几句很好, 加了那几句就虚伪!
典型的机会主义者!
jasen10 回复 悄悄话 学不会英语,只好回家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潜水员上山的评论:
是不是觉得很亲切啊~~

对,这个卫视的MV版本是没删过。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5MTAxOTY0.html
潜水员上山 回复 悄悄话 不久前我在湖南卫事上听过这首歌。那时已近半夜,而且不是在节目上,是夹在节目空档中。那时82-28那句没改,没注意黑烟黄沙那句是否也在。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猪胖乎乎的评论:

呵呵,你这一改就把诙谐和调侃的意思改了,改成一个普通的爱国歌曲名~~~~

问好朋友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娅的评论:
录音效果自然强过现场,连专业歌手都如此~~~

好像真是第一次见面:

金鹰访谈: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两位朋友演出后来到了金鹰访谈室,他们开心极了!微风说,我们真是憋坏了!我们把彩排放到了春晚大舞台的现场!两人表述了初次见面的瞬间那种激动的心情!Tim说我排练时练的还挺好的,但一见我兄弟,就有点语无伦次了:)) 微风描述着他在见面前想象中的Tim兄弟,从外貌到谈吐。微风幽默地说,唯一不敢肯定的是,“他的头发有多长”???:))))
小猪胖乎乎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就特别感动!
但强烈的感觉是名字应该是 《中国,妈呀!》
西娅 回复 悄悄话 觉得现场的音响效果没有网上听着好。要是歌词完整就好了。俩人的见面也挺感人的,我是没看出来是不是第一次见面。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棠花飞的评论:
海棠花 你说得真好,非常有意思~

这经历这感受怕只有当事人才能体会。。

不过突然在国内出名,他们自己坦承是如做同梦的
看今天有个访谈节目:、

金鹰娱乐讯 (文/图 赵文)。。。。。。

谈出名:以为是“黑客”攻击 跟做梦一样

《妈呀!中国》是一首描写洋插队知识精英心路历程的歌曲,在湖南卫视国际频道热播之后,不仅成为海内外网民追捧、热议的焦点,也成为主流媒体的关注热点。

两位作者对于这首歌曲所引起的热烈反响让两位始料不及,不断攀升的点击率让“我爱微风”误认为是黑客袭击。在经过证实以后才知道《妈呀!中国》的确是受到了大家认可,但是在访谈室内Timothy和“我爱微风”仍然还是有做梦的感觉。

希望他们沉住气,继续写好歌。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从网上玩票到登上真实的舞台,很奇迹,也很刺激。不过成不成名,对中年人来说已经不那么看重了,看俩互相欣赏的网友最终能有一个长长的拥抱,这是比舞台更让人感动的一瞬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耘海扶山的评论:

两位海外游子在春晚的舞台上第一次见面,作为湖南与世界相约被定义。为了让两位作者在春晚现场的“首次约会”更加完美,导演组费尽心机,明令禁止两作者“不准”见面,将安排两人分别住不同酒店、安排不同的时间彩排,为的就是要在舞台上展现的一刻有真实的感觉。

----好象是正式上舞台了

其余的喔唔知哦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耘海扶山的评论:
哦是吗,让我再去看一下~~
耘海扶山 回复 悄悄话 不明白,春晚不是还早吗,都已经上过了吗,怎么会有照片呢
还是预先拍了要在春晚上放?
是很好听的歌.不过他们的歌都差不多的风格有的好听有的不好听.——))这一个写的是最好的
杜姐辛苦了,HUG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Double的评论:
我想是这样的
问好朋友
YDouble 回复 悄悄话 创作过程是一种享受,千金难买。与人分享也是一种快乐,非凡夫所及。 我想微风和Tim一定在高度的兴奋中。祝福他们!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Double的评论:
微风一直说:不是为了名利而写歌。

这就让我记住了他~~


也祝虎年快乐平安!别放弃,是为了你自己的快乐)))
YDouble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微风和Tim的热度,高度和深度,所以就关门大吉了。
捧场可以!

虎年快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Double的评论:
你好你好朋友!刚才去过你博客,看到门关着。。。

改动不算很多吧(还算高兴)

想想古狗与中国签约的历史故事~~~
YDouble 回复 悄悄话 (2)江河流着黑水,天空下着黄沙 (1)妈呀,这也算是晴天啊

只想到第一句会去掉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还是你消息灵啊!早就和这儿本地的球迷在杯葛抵制BOB了。

赶紧撤换,为时未晚,本年度还有希望!

主要在决定第一守门员问题上太可疑了,C.PRICE 的父亲,加拿大印第安原著背景,据说是百万富翁。。这个我是听朋友吹的,可能讹传~~~


对,我知道你饭纽奥冷。Brees今天是我们这儿头版,他孩子真可爱!!!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杜姐, 你还为加人队的失利闭门思过? 你是个好球迷, 呵呵.
刚刚听说BOB要辞职了, 可能也是因为球队打的不好的缘故吧.

纽奥冷赢了超级碗, 为他们高兴, 我和你说过我狗NO的:)
我也为Brees高兴. 他是个非常好的QB and a very nice guy.

今天体坛在讨论这场比赛. IND 饭是很伤心的, 我也很同情他们. 但是比赛总有输赢, 等下个赛季吧.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高子mm对微观的调侃,啥时变成连续剧就好看了嘎嘎~~~

主要是 这件事是看它一点点发展的,说真的,也是海外草民的一次大的成功攻略 得人心对吧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所以啊,我并没有把删掉句子的那个新版本放在自己博客里啊(以表心迹,呵呵)
XIE XIE

小溪,昨天的橄榄球超级大腕结果是不是称你心?
我正在替加人队冰球队0-3闭门思过,看大腕也不感冒了~~~~~~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同祝贺!
如果那两句歌词没被删除会更好:)

又听了一遍, 再顶一次!

问好杜姐:)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妈呀,中国》。感动杜马太有情有心了,资料真全啊,堪称《妈呀,中国》发展史。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忆中又读一遍去年的热评。。。

所有人都在感动之余向

亲友网友推荐过这首歌吧

过去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看来现在
好事也能传千里哦,多亏大家的热心传播。

-----读花絮时的感受。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鸣吓人的评论:
是小手mm好久没见啊

好像删了就是删了,没有添新的~

原作者肯定不愿改动的,这完全可以理解

音乐过渡得很好,如果没听过原版倒也听不出~


最有意思的是湖南卫视的MV新版里82-28并没有删掉。。。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也好也罢。一句不删不雅观--虽然贴切,一句不删不河蟹--尽管确实。
恭喜海外华人,恭喜文学城,也恭喜伯乐姐姐。

问题:删掉后的新词是啥?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你好!在谢友勤博客见过你~

删掉的第二句,“是江河流着黑水,天空下着黄沙 (1)妈呀,这也算是晴天啊”

确实让人感到灰心丧气,是比较煞风景的,呵呵

幸好没太影响歌的主旋律...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也看到了。 Cool。。。

觉得唯一的遗憾就是那两段调侃的精华部分被删了(82-28, 祖国嫌我年纪大),但也能理解。同祝贺!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