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幸福花儿到我家---跟暗香盈袖和风中秋叶问答。。

(2009-04-04 21:27:17) 下一个


被暗香盈袖邀请到的朋友:

陈默,GRACEUSA,小米和小麦,豆沙小月饼,LONGHAIR, 明亮,玄米,杜马,林贝卡,沙漠玫瑰,粗枝大叶,林韵, 40HUTU, 一程歌,GLIDER.
潇洒走红尘

原帖: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2467


暗香盈袖MM昨晚发来的幸福花儿悄悄话,传呀传呀,今天传到风中秋叶兄弟家了!这会儿的文学城里,这儿那儿的,到处都有幸福花儿在开放!))

要回答这些问题,有的甚至还是我比较软肋的方面,几十年来都没敢小结的,真有点儿不敢面对!但想到“所有的美丽愿望都会在不久的以后实现”,想到能得到所有朋友的祝福,这该多好!再忙再迷糊,也
试着要把这份功课做好,让我把好久没用的即将生锈的但确实应该用来思考问题的大脑开动起来吧!呵呵。。。


问题一:

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带过家里五六个孩子长大,其中两个是跨国婚姻的“产品”。)))

可能是性格不同的缘故?我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经常出现不同意见。

老公极正直,办事极为认真,具体表现在教育方法上对孩子比较缺乏通融和谅解的习惯,是非太分明,方法也欠周到;

而我,学的是教育,很早就在特殊性格儿童的教育法方面写论文作研究在实践中出过成绩得社会认可的,重视施教者本人的情感投入及对儿童不同个体的个性培养,在对待自己女儿或亲戚的孩子(我带领过哥哥姐姐的孩子很多年。。)的教育上就很自然用上了,临床也可能表现为过于宽容,以温情替代原则之类。

遇到矛盾时怎样解决:经常是我先做让步的,暂缓陈述自己的想法,至少不让孩子明显感觉父母的分歧,先让紧张的气氛和缓下来,然后我单独同孩子作进一步的私下交流(就是这关键一步使孩子明显感到了家长的诚意和同他们的默契),如解释老公观点、做法中积极的一面,如肯定孩子接受意见时的态度等等,一番苦口婆心,并不激化矛盾,却在疏导中化解问题。若有合适机会会时不时地给老公“洗脑”,告诉他一些先进的教育法实例之类,让他在处理“灰色地带”的问题时不要原则性太强。。。

这几个孩子现在都成年了,不一定富贵却情感丰富人品敦厚,感到很欣慰的!


问题二:

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曾听到老公同他在阿根廷的老友讲电话,就用他们的对话来回答吧。

好几年前,
老公说:你开超市这么辛苦,回国算了!
对方说:不行呵,还没挣够数。。。
老公问:是个什么数呢?
对方:五十万美金。。。

几年后,
这朋友从国内来电话:“终于脱离苦海,我回上海了!”
老公说----哈哈,挣够数了?
对方说:嗨别提了!在阿根廷一直过得不开心,赶紧走人,钱也不重要了。。。

这次回国见到这位朋友是在他丈母娘家,是借住的,却一副心宽体胖满足状,看来要自由享受人生,对这位朋友来说是留在国内最好!

因为再比什么都比不过心情要紧啊。。。

(“这个目标是多少钱。。”看来没答对)



问题三:

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但凡遇到小人之事都觉得很难很复杂,更不能一概而论啊!

年龄不同,自我评估不同,面对的心态和结果也就不同。

我年轻时比较会忍,很能承受,总是从自身角度找问题,很怕直面矛盾,信奉“惹不起咱还躲得起”,很多次会导致小人得志;

中年以后有了一定自信心,有更强的分析能力,有时候也知道据理力争了,但还是不懂使用手段去为自己争取。在分配工作,评工资职称和评选先进方面都一直还是“让”字当头,虽然影响了个人发展,心态上倒也并不太计较。

个人价值发展方面的飞跃进步还是出国后才实现的。

这里的大环境对我这种性格温和不善与小人争辩的人比较合适。


问题四:

是盈袖mm增加的问题:

你们对丈夫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老公说,最重要的要求!     哈,难道LP的要求还有不重要的?

好好想了想----还是忠诚和责任心吧!忠诚与否靠运气,责任心倒是一开始就能发现的。。。

关于这方面内容,现在到处都有很多很多谈论的,我就不赘言啦。


好了,去掉第一个问题,然后加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我的问题是:

遇到一个随年纪增长鼾声也越来越响的老公,你打算分床睡还是使用耳塞?

哈哈


提问:迩东,娓娓,苗青青,山菊花,喝白开水健康,一片竹叶,心水,piao11,  georgiagirl 。。。(难免挂一漏万。。乐意接花的朋友赶紧准备哦)


再回答风中秋叶的问题,他也传给了我~~

增加问题:

问题 5 :你期盼老来回国养老吗?

回答:我打算两边各住一半时间,等哪天老到走不动了就进养老院,(中外的都行)必要条件是有手提电脑和宽带上网的地方~哈


链接:风中秋叶的击鼓传话: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3489



-----------------------------------------------------------------------------------------------



同学们交的作业榜:

娓娓: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4416

georgiagirl: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4935

一片竹叶: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4702

心水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6884

喝白开水健康: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7121

飘一一: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7537

苗青青: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9601

山菊花: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10068

尔东: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1884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杜JJ收作业啦~~~俺还顺便答了上面秋叶君的问题:)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10068

*_*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杜马姐, 我的作业交了啊,谢谢你的作业, 我期待再有一些朋友答卷呢。。。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9601

竹叶的问题我也答了, 一并谢过。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姐姐真是神通广大,你怎么知道有几百人这么多?
我对你的问题最感兴趣,你的选择是什么呢?耳塞管用吗?要知道就在旁边哎,而且年纪大了,打呼噜很响的,而且多姿多样,音调抑扬顿挫,非常有创造力的
有一次旅游,我和我爸一个房间,我的天,可见识了。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jj要常去我那,我是高兴不得的。只是我现有些事让我不能脱手来写博,常常是有一搭没一搭的。

先谢谢jj的夸奖了。好久不写了,手生得很。有时连我自己都不好意思看。

给你这一说,我又转头去看了飘之写。还真是的呢,这下就齐全了。动手动脚的都有了。一定有人会给吓着了,想这帮娘子军们。。。 ;))

钱多,赶紧多花吧,实在有人花不掉,就无期贷款给我吧。我正缺钱呢。我会很出色地完成任务的。:)))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水的评论:
哈!

我最先看到的当然是最后那个问题的回答~~

好主意!看来躲避和掩耳盗铃都无法解决矛盾,就必须动手了,或者动腿了!(就象飘一一的说法和建议~~~)

心水mm你写得真好,我以后要常常去看你,欢迎不?

第二个问题,更惨的还是钱很多,但人没了~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我来交作业: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6884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片竹叶的评论:

哈,预祝mm灵感喷发,不断有佳作!!!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那么就点头,握手吧,记得盈袖说过:

同类人真的到了哪儿都聚堆儿。。。

有这个感觉!

问好娓娓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orgiagirl的评论:

哇,mm你真是计划得好!谢谢你的认真回答!!

你的问题很好:父母年令已大, 一年一次的休假是否一定要陪他们?

我也试着回答---

当然要去陪伴他们呵,因为见一次,机会就少一次了

就把休假安排在他们所在的地区,既见到父母,又有适当休息,两全其美~父母肯定非常高兴。

比如我,妈妈去世后想到最欣慰的是最后一次去见她,二十一天里哪儿都没去整天陪伴在她房间里。。。我永远记得那些日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

这个mm!哈~~~
到底谁是谁,你是谁,她是谁,我又是谁,都糊塗啦

你肯定不是GRACEUSA
盈袖肯定不是georgiagirl(太肯定了)
其他的,随便谁是谁都行~~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orgiagirl.的评论:
在悄悄话里看到你发的本文的网址,就来凑个热闹,我不确定被点名的那个“GRACEUSA"是不是我(我在文学城的笔名可是mm走西口),但既然来了,就参与了,你的所有的回答我觉得正是我的答案,我们还是很相像的。盈袖是你吗?她可是我们“中国人在硅谷”的圈子里的新成员。
georgiagirl. 回复 悄悄话 幸福象花儿一样开放---答杜马的提问

第一, 挣到多少钱才是你的人生目标?

我已随时打算退休. 享受人生. 至于钱嚒. 每个人一定很不同. 我的目标是, 够用就行.

第二, 工作中有小人作怪, 你怎么办?

我会忍, 忍字头上一把刀. 难啊! 我会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去做一些使自己开心的事. 努力使自己开心每一天.

第三, 对丈夫的最重要的要求是啥?

有责任心.

第四, 你期盼老了回国吗?

是的, 国内已有房. 加上我的养老金. 应该过的不错.

我的问题是, 父母年令已大, 一年一次的休假是否一定要陪他们?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先看杜姐回复娓娓的评论:

把心仪人的另一半放入同一栏里,成为“兄弟姐妹”:))---哇,这主意比较深沉啊~~~
不过关键还是视如兄弟。。

mm说得好,关于中性人和适度的问题,需要的都是理智。对吗?

俺又来跟杜姐回话了 :))

太对了,那个“含蓄”美就美在这里了~~ 杜姐晚上好!:))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当然写下你自己的情感轨迹,我觉得未尝不可,毕竟情感宣泄是一种减压的手段~

在这样不平凡的心境下常产生伟大的文学作品。"
非常感谢杜姐姐的高见!
妹妹决不玩火!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哎呀杜姐写得比我的清楚,我所说的“度”首先就是“不”了,然后那个“中性”的我就是把一切都放进了杜姐的“兄弟”一栏里啦~~

另外还要加一条,那就是把心仪人的另一半放入同一栏里,成为“兄弟姐妹”:))

其实这样的事例在生活中各个时期都有出现哦~~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片竹叶的评论:
试着回答mm的问题呵


首先,看到这儿用了心仪这两个字,明显带有情感色彩~如果真的只想保持精神层面的联系,而不打算(或不敢)走得更远的话,姐姐我说要放弃YY。。玩火毕竟比较危险,难掌分寸,不知道有多少类似的例子最后是玩出悲剧的结局((

心地坦然的同这类名草有主的异性交往,喜欢不喜欢都一样,当他们是自己的兄弟,这样关系要好处理得多。而且成为知己的可能性比较大,关系一旦超出男女之情的范畴,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升华!

所以,“直接告诉他、写一些间接透露心情的文字、经常找些接口与他多接触”都不(!)可以的,刻意为之适得其反呵,会害了你心仪的那个人~~

当然写下自己的情感轨迹(目的不是为了给心仪对象看),我觉得未尝不可,毕竟情感宣泄是一种减压的手段~

在这样不平凡的心境下常产生伟大的文学作品。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谢谢你的评语!

我是光顾着玩花,把内容给疏忽啦

要向你学习,重新去认真阅读一下~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水的评论:
不着急的~

我喜欢看每个人最后提的那问题。黑黑,mm好好想一个吧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被jj点名了?很荣幸嗳。能否宽容到下星期五?若这次太迟了,就参加下次的什么活动?这两天一堆的事情,忙得焦头烂额。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杜马姐的回答很细致,比较能结合自己的实际作回答,读出真诚和从容,回答内容既有自己经验,也别人事例,显出智慧。欣赏!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幸福花儿到我家---跟暗香盈袖和风中秋叶问答。。
刚刚到杜马家里偷学了一点,也来完成风中秋叶交给的任务吧。虽然是完成任务,也是认真的心态。

问题 1 你们对丈夫(配偶)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善良真诚,热爱家庭,彼此关心, 彼此信任,互留空间。 ”以上不知道是谁的答案,我觉得挺好,就生搬硬套地借用了。
再加上一句,他只能喜欢我一个人!!

问题 2 :当你和老公 (配偶) 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实在有愧,一直以来很少研究对孩子的教育问题,孩子小的时候,忙于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后来就交给了学校老师,出国后人家已经不理睬老人家了,自由发展,我行我素。


问题 3 , 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 配偶 )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本人不是很会花钱,因为钱不多,而且挣的钱都是给被人花得多,所以两手空空,只要还能挣钱,就挣一点,没有预设数字,可以渐渐减少工作时间,多给自己一点自由。


问题 5 :你期盼老来回国养老吗?

我很想回国养老。但届时还是需要根据经济上的、医疗保证上的诸多条件决定。


请以下人士在自己的博克里回答以上问题 1-3 和问题 5 :
杜马,林韵,居家女子,小燕子28,翎翅,丁庄秀园,一片竹叶,凛子。



提问:如果你心仪你的一位异性朋友,但他是有另一半的人,你只是想与他的友谊保持在精神上,你会怎样做:
直接告诉他、写一些间接透露心情的文字、经常找些接口与他多接触、以上都可以,或是其他的做法。
这个问题请:娓娓,苗青青,喝白开水健康,山菊花,五味七色,真善和,凛子,边走边摄回答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那就请你回答新问题吧。。正在到处看着哪。。。有好几百个人在准备传话,真的很好玩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mm你赶紧准备问题呵。
花儿传过来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娓娓姐姐。。。。。好!跟姐姐挤挤姐姐家沙发。。。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8好意思
这样的传花我很怕:)

幸亏我人缘不好
如果跟姐姐一样收到就难死我了
呵呵~~


不过话说回来
这些问题都不错
我就帖子回复姐姐的【遇到一个随年纪增长鼾声也越来越响的老公,你打算分床睡还是使用耳塞?哈哈】涮我家姐夫一把~~别人我也不敢涮亚是吧?

那啥
如果咱姐碰到一个随年纪增长鼾声也越来越响的老公,那就是咱姐夫是吧?这咱姐夫要是打呼噜越来越响咋办?分床睡还是使用耳塞都是下策!那上策是啥?
上策就是叫咱姐夫睡觉别打呼噜。。。要不咱姐听到一次给踹一次!踹无赦!

只是我担心咱姐那双小脚一不留神踹到咱姐夫的老腰上咋整?或者踹到咱姐夫受伤的腿上咋整?再或者踹到拿大榔头砸色医的胳臂拳啥的咋整?
。。。

愁死了~~~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两个人邀请的和杜姐一样了,怎么办?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哦~ 看错行了:)) 抱歉哈~~~~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啊?杜姐又将我取消邀请了吗?我可是都发出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