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顿作品

自然风光,社会情态,随便说说,慢慢道来,直叙胸臆,怡情养性,广交朋友,游历世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百岁慈母喜丧日记[5]

(2010-11-17 17:05:36) 下一个

百岁慈母喜丧日记[5]

          Z J Barton

2004,6,8.

今日应邀住入丁素萍家。因腹痛及疱疹为患,整日在丁家休息。

下午一时,山红来告别回深圳。

6,9.

我们请丁素萍她们中餐。丁认为,我腹痛是肠胃炎。服药后减轻。但我肠胃一直很好,因何忽然发炎?突然回想到我曾品尝可以长命到一百岁的营养液,终于恍然大悟,长命百岁营养液乃引起腹痛之祸根也。省悟了母亲为什么这么快突然病逝的原因。此营养液乃母亲娘家亲戚吕斗文表兄送来。

身上水痘状疱疹加剧。我这辈子未出过水痘,是否悲伤过度免疫力下降引发水痘?

6,10.

去故居与保姆陈仙娟讨论,[一百岁]营养液是毒死母亲的罪魁祸首!假冒伪劣商品泛滥成灾,儿童与病弱老迈成首当之冲。

中午与潘健等三人,由保姆下厨共歺。席间,潘健也同意我的判断:如果没有服用[一百岁]营养液,外婆不会这么快过世。她是一直以来都很健康的。

当时,我扼腕痛陈:老年人去世往往肇因于子女或亲戚的疏忽!我对潘健说,我的祖母也很长寿,都八十多岁了。她最疼她的小女儿,她的小女儿也最穷且欠聪明。我祖母一直放心不下。她声言不要我妈服侍,经常要把小女儿接到城里守在她身边。我知道这也是帮助我这个小姑姑的一种办法。这位小姑丈夫早己去世,留下一个儿子,生活维艰。我对她也是深表同情的。她人矮不说,且相貌丑陋,人性愚笨,几乎是什么事也办不好。一日,是深冬季节,地冻天寒,我祖母年老怕冷,为御寒,我小姑把一个里面盛放着炭火的火聪放到我祖母被窝里取暖。对老年人来说这己是十分危险的事了。因为火聪是敞口的,一不小心,火聪翻倒了,炭火就会撒倒在床上,很易引起火灾。不仅如此,应该守候在母亲身边的这位小姑,人虽愚却也贪玩,她把火聪放入老母身边不久,即出门去玩了。

我祖母温暖后睡熟了。火聪因转身弄翻,时久燃着了被褥,我祖母终被烧死。你说惨也不惨?所幸房子未被点着,我祖母的雕花大木床也只烧着了一点点,无损大雅,连被子也没有完全烧毁。小姑的火聪仅只烤死了她最亲爱的母亲!这是谁也想不到的!我祖母死在她最亲密的小女儿的手中!

今天,我的百岁慈母居然也被她亲戚吕斗文送来的百岁营养液毒死!此可忍孰不可忍?吕斗文表兄为人老实,老实人在中国大陆都吃不开。所以在经济上一定也不会富裕。富裕了尚且吝啬,不富裕的必然更见吝啬。要送礼首先考虑的是便宜,哪里还会想及卫生和安全,只求敷衍了事。万万想不到的是自己孝敬姨母的百岁液却断送了姨母的性命!吕斗文和我小姑一样,深究起来他们仅仅连带着杀人的一点过失而已。祸根全在那个不安全的社会!一瓶美其名曰服后可以长命百岁的营养液,为什么对肠胃有严重破坏作用?这个社会为什么将这类食品放行?这个社会为什么连这点食品的安全都办不到?谈何其它?

我也反省我自己,如果我能守候在母亲身边,则断然不会发生这种事情。看那百岁营养液的包装就可以发现是伪劣产品了。

丁素萍和亚明劝我去皮肤病院看疱疹,有保姆同行。医院说要静脉注射[中国大陆动辄静脉注射,而且注射的都是最高级的抗生素,婴儿感冒也不例外,消毒也不严密]被我拒绝。我害怕弄不好会因血管注射而传入传染病毒。我只取回了治疗带状疱疹的药膏一支,名为阿昔洛韦软膏。

晚上准备行李,明日出发去深圳。

丁素萍照顾我们甚为周到。

6,11.

上午参观卢宅明清古建筑:封建皇朝的一种遗迹。处处体现了在皇朝中,那些爬上了高位的秀才举人的沾沾自喜和对龙庭的膜拜,真可谓皇恩浩荡也!

中午,丁素萍、丁淑萍等四人在另一处横锦餐馆品尝从水库送来的鲜鱼。不过,我对这鲜鱼的横锦品牌仍然存疑。餐后睡了三个小时。

下午四时,丁淑萍两姊妹开小车送我们到义乌火车站,一直送我们上了火车。在火车站再次见识人滿为患。

18,11,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