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顿作品

自然风光,社会情态,随便说说,慢慢道来,直叙胸臆,怡情养性,广交朋友,游历世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是确有其事,还是笑话一则?

(2009-12-11 00:41:49) 下一个

是确有其事,还是笑话一则?

       巴顿

今年悉尼天气变化无常,忽而高温,需剝皮方可凉快。忽而又降下十几二十度,便觉得凉冷,要穿长裤、长袖衬衣,甚至要套毛衣。街面上,人们的穿着五花八门。有衬衣外面套着棉袄的,有短裤短衫的。这些都是来不及赶气候,秋冬穿着夏衣或夏日穿着冬衣。有人懒惰,就只好短衫短裤迎冷风,或者是夏日炎炎坚持着穿棉袄了。也实在是老天爷作怪乱套,春夏秋冬一齐来,让你们美一美!

这样一来,出门都得多带点衣服了。但今天倒不必,夏日炎阳高照,而且风平浪静,不愁突然会变冷。于是心情也就很愉快。我与聪明太太手拉手、肩并肩出去购物。人一高兴话就多,走起路来也特别轻快。中国人过马路往往缺乏耐心等绿灯亮,聪明太太比我年轻几岁,她就更加没有耐心了。还亮着红灯呢,她就要跨步啦。我赶忙紧紧拉住她的手,不让她开步走。我提醒她:入乡随俗,要遵守交通法规呵!聪明太太倒很听话,向我抛过来一个媚眼,笑迷迷地开口讲起故事来了。

她说,几年前她一个男同学也在悉尼留学,这人长得英俊潇洒,眉清目秀,很讨女人喜欢。只因为人高马大,聪明绝顶就不够谦虚,谈对象也不是那么容易。不是还要有感觉吗?互相都得有感觉才行。有感觉了才能 谈。不久,一个女生是洋妞,与他有感觉了,两人就谈起来了,倒还顺利。就约了一起上街看电影。悉尼的电影院都在大超市里面,大超市都建在交通枢纽上,要去电影院必定得过马路。他俩来到斑马线一端,这位人高马大、英俊潇洒的男生见马路上没有车辆,就一股劲地闯红灯走过路去了。他以为这位洋妞女生会跟着他闯红灯过马路的。可是来到超市门口他回头一看,这个洋妞还站在街对面等绿灯亮呢。

当这洋妞姗姗来迟,到得男同学身边,却笑迷迷地对男生说,我觉得你不适合我,我们分手罢。说完她扭头就走了。这件事对他打击太大,他对什么国外、洋妞、悉尼墨尔本的,一切的一切都失去了兴趣。没等学业结束他就回中国了。

我听到这儿,止不住发表评论道:哪有这种事!都是你编的。

我的聪明太太挺认真地说:谁骗你?!都是真的。后来他吸取了这个惨痛的教训,决心痛改前非,下不为例。一个年青人不谈恋爱是活不下去的,特别像我这个男同学那样英俊潇洒的男生更不行。......[这时聪明太太嚥了一口唾沫才继续说下去。]后来,他又找到有感觉的人了,他又开始谈恋爱了。这时我急忙催她快说:谈成了吗?怪可怜的!

我的聪明太太这时卖起关子来了,她偏不说,她慧眼瞟着我要我猜。我怎能猜得到呀!我就威胁她说,快说,不说我就抓痒痒了!

她怕痒,只好说出来了:他们又吹了!我蹬腿大骂:怎么搞的?怎么这样软蛋!聪明太太解释道:问题还出在过马路上。我反问道:他又闯红灯了?太太说,不是他又闯红灯了,是他女朋友闯红灯了。我说,那他该原谅她才对,他不是吃过红灯的苦头吗?!我太太这时有点不耐烦了,她总嫌我太笨,说我什么事都想不开。她嗔怪地揭开了谜底:是他女朋友嫌他太木讷,不灵活,傻傻地站在马路边上没有赶快跟着她闯红灯过马路。她认为这种男人不会有出息,太笨!太迟钝!

我这时倒有点聪明来了,我分析这个男同学的心理状态:他为什么没有依葫芦画瓢地跟着他女朋友闯红灯过马路?他是心有余悸,害怕女朋友假装闯红灯在考验他做人是否守规矩!唉,我说,恋爱,谈恋爱怎么这么难?简直无处不是陷阱。

11/12/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