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顿作品

自然风光,社会情态,随便说说,慢慢道来,直叙胸臆,怡情养性,广交朋友,游历世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镶牙记

(2009-09-11 18:53:12) 下一个

镶牙记
----兼评假牙专家韩羲和
    巴顿

    上帝爱我,妈妈也爱我。所以,我的身体一直都很好,老了还与年青人差不多。一辈子没什么病,只是牙齿不好。我经常要与牙医打交道。在世界任何地方,医疗界与其他行业一样,医生中有优秀的,也有差的。遇到优秀牙医生,我就少吃些苦头。遇到差的牙医,我就要多吃些苦头。在中国时,我遇到过不思技艺只图钱财的庸医,还跟庸医打过官司。官司当然打赢了,可心里总是很不舒服。我是看病呀,为什么还得打官司?

   拔牙、补牙、镶牙,都是来不得半点含糊的。一个人的营养就靠这嘴巴与牙齿。牙齿在嘴巴里是天衣无缝、恰到好处的。咀嚼绝不会困难。可是一颗假牙如果有半点差错,您就无法呾嚼了。无法进食,你就会营养不良,就会体质下降,就会......所以,鄙人一直视牙医为救命恩人。

   来到澳洲以后,拔牙、补牙、镶牙的价钱都很贵,但也比较放心。澳洲医生的操守当然比中国好多了。费用也不必担心,只要耐心等候,一切都是免费的。需要费心担心的是你必须找一个好牙医。否则,你就可能会吃点苦头,也浪费时间。嘴巴和牙齿的事可是一点也含糊不得的呀!

   一副假牙最多能用四五年。不能用了就得镶新的。去年是我本命年,我没有听从古训或约定俗成的告诫,没有穿红短裤、红衬衣、红......结果,厄运连连。我的牙镶了半年也没镶好。居然报废了。报废了当然是医生的责任,费用也退了。但是,我半年时间的浪费,来去交通费,半年不能正常进食,谁赔偿呢?

   我不能墨守成规了,我得寻找优秀的牙医。过去在ASHFIELD 有一位具备丰富经验与高超技术的牙医,给我镶过一颗假牙。整个过程与欣赏音乐一样,是水到渠成,天衣无缝的,几乎是一种享受。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然而,他不接受公费付款。只有另找别的医生。可是,别的优秀的牙医到哪里去找呢?

   2009年,离开了本命年,运气变好了。我终于找到了 CAMPSIE,BEAMISH ST. 264 号一家优秀的牙医诊所,名叫THE GENTLE DENTIST。里面有一位假牙专家韩羲和医生。我体验了韩医生给我镶牙的全过程,使我感激、佩服得五体投地。他给我镶牙也与听音乐或欣赏巴蕾舞天鹅湖一样,简直是一种享受。韩医生给我做假牙是歩步为营、精心策划、仔细操作、水到渠成、天衣无缝。鄙人曾经住在CAMPSIE七八年,为什么没有发现这家医德良好,对病人认真服务的优秀的牙科诊所呢?是鄙人视听闭塞还是该诊所宣传不够?值得研究。因于自己寻找优秀牙医的困难,鄙人以良苦用心写这篇文章,广为宣扬,便于牙病患者及早解除痛苦。

   假牙专家韩羲和医生祖籍广东汕头,乃世代祖传牙医。他深受先祖先父精益求精之牙科技艺的遗传。不只遗传了医术,还遗传了医德。来澳后,他更受澳洲医疗界治病救人良好道德品质的薰陶,使他的医德与医术更臻成熟。他给我做牙的过程里,我最感动的是他遵崇科技规程,按步就班,不忽略每一个细节,务求达致完美的认真负责的精神。他虚心踏实,又充满自信。因而他做的牙都成了精品。做假牙是一点也马虎不得的。我过去的假牙为什么报废了?全在于操作上的偷工减料或不认真按规定程序操作。马马虎虎取模,再马马虎虎制作,只这两个步骤,好像做饼干、月饼。哪有不出问题的?澳洲卫生部订有严格的假牙制作规程为什么不遵守?韩医生的假牙为什么做得这么好?除开技术与医德起作用外,做好每一个环节、毫不偷懒是关键。我戴上他做的假牙后,我的脸型都得到了恢复。韩羲和医生的假牙竟有美容的效果呢。这的确是优秀专家的技术。

   他在工作时不亢不卑、认真负责。他把做假牙当作一种享受而不是负担。他快乐、和善,有奉献精神。他在医疗岗位上服务不是专门为了挣钱,而是治病救人。他对我说,在金钱上不能贪。你把工作做好了,报酬自然会有,不必担心。有一个老太太做假牙缺了一点钱,他自己掏腰包给垫付了。

   在我近两个月的治疗过程里,我感觉到THE GENTLE DENTIST整个牙医诊所的气氛也都比较良好。服务人员与护士的心态也挺不错的。总之,走进这牙医所,使人如沐春风。

2009,9,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