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顿作品

自然风光,社会情态,随便说说,慢慢道来,直叙胸臆,怡情养性,广交朋友,游历世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灰鸽子 作者 美格

(2008-02-13 15:05:00) 下一个

灰鸽子     作者  美格

我是一只灰鸽子,我没有美丽的羽毛,也不高贵,我总是徘徊在城市上空,没有同伴独自飞翔。人们不喜欢我,因为我没有白鸽的纯洁,黑鸽的高贵,灰鸽子是独舞的鸟….

我不美丽,甚至不聪明,可是见过我的人都会说“看!灰鸽子有一对漂亮的眼睛!”我喜欢用我的眼睛去观察这个世界,在这个用混凝土和钢筋构建的城市上空缓缓盘旋….寂寞如我也只有这时会有那些明显的满足,我想,寂寞的我在这一刻会有全世界和我做伴。

我总是在消磨时间,我认为这是因为我着实寂寞。在无数个寒冷的夜晚里,和我做伴的只有寒月冷星….我和他们遥遥相望,在心里告诉他们我的向往。我不在乎他们是否真的可以听见我来自心底的呼唤,我只是需要倾诉,在孤独的夜晚我需要什么来抚慰我,和我无力的灵魂一起消磨时间,苦中作乐…..

我没有同伴,可是我依旧喜欢和人交谈。可惜,我总是被拒绝。人们无法理解我的思想,不明白我对人生的考量,这一切都让我和他人的交流中途流产,所以我的交谈是另辟蹊径的,我开始和世间万物沟通,我尝试去理解他们的想法,用心去聆听他们的苦闷。无数次的失败告诉我,真正的交谈是建立在平等、理解的基础之上的。小草和大树看到的世界永远不同,河流和山川有着不同的脉搏,我们脚下的路象征着无限的追求…..

我的住处在一位少年家的阁楼上,我从未见过他的双亲,他和我一样有漂亮的眼睛。和我不同的是,我所见到的他,不仅眼睛,一切都是美好的,在我和他“同居”了一年以后,他发现了我。不像别人一样,他会用温柔的眼神看我,梳理我羽毛的双手是我未享受过的温柔…..我,喜欢上了这个善良而孤独的少年,他的双眼就是我的巢穴,他的怀抱就是我的理想国,梦中的乌托邦….

我时常想,到我的生命走到尽头时,我将归去何处?死后的世界我是否仍会受人冷眼,我是否会再一次和那温柔的少年相遇,迎接我的是什么?回归的时刻,我会微笑面对,在这一刻,生命让我学会了豁达……

我是一只灰鸽子,我没有美丽的羽毛,可我有美丽的眼睛;我没有永恒,可夜晚就是我的人生;我没有知心交谈的人,可万物的语言我都能倾听;我没有家人`同伴,温柔的少年给了我家应有的一切温暖;我无惧于死亡,因为回归自然的我,灵魂将永生!

2008-1-28   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