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顿作品

自然风光,社会情态,随便说说,慢慢道来,直叙胸臆,怡情养性,广交朋友,游历世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雪梨的海滩

(2008-01-08 11:35:17) 下一个

哟,雪梨的海滩!    Z J Barton[巴顿]

我爱雪梨的海滩。
大海永远使我魂牵梦绕。
她那平展展的一往无际的胸怀,
藏着多少神秘啊,叫我捉摸不透。
她那有节奏的温柔,充满着激情。
她永不疲倦地用她那雪白的臂弯,
拥抱着陆地,以她那饱满着激情的
有节奏的温柔。
那是多么令人感动啊!
她的爱又是表现得如此惊险,
使我这个不会游泳的胆小鬼,
即使已经一丝不挂
也仍然不敢向她靠近。
我真羡慕冲浪板上的健儿,
只有他们那强健、智勇的身躯
才能享受到她那神秘的、激越的、
充满风险的温柔。

我爱雪梨的海滩。
雪梨的海滩使我想起
我美丽富饶的祖国的海滩。
我也爱中国的海滩。
张子恩拍摄[神鞭],
我因此得以在秦皇岛海滩戏水。
那些美丽可人的女演员都会游泳,
把一个个救生圈都交给我看管。
也很自得其乐,我与这些救生圈相依相伴。
秦皇岛外打鱼船,
一片汪洋都不见,
知向谁边?
我只看见这些个美人鱼在追波逐浪。

我也到过厦门鼓浪屿海滩,
郑成功的雕像赋予了大海以中华民族的灵魂。
在椰子树的倩影里,
我饱尝了南国那热烈的风情。
我更到过深圳大小梅沙的海滩。
中国实行了改革开放,
深圳的海滩一派现代化的色彩,
那里已经远离了贫困与愚昧。
那里的建筑与MANLY一样奇丽、豪迈,
那里的风土人情和雪梨一样潇洒、自在,
有了一样的悠闲、一样的舒适。
不同的是那边多多同胞手足的温情,
这里多多异族朋友的笑脸。

我爱雪梨的海滩,
我也爱祖国的海滩。
大海永远使我魂牵梦绕,
我恨不能立刻变成一条鱼
投入大海的怀抱。
于是,我饱尝了珠海海滩的美景之后,
决定从珠海坐海轮到深圳,
而且决定坐慢轮。
快轮一个小时,慢轮两个小时,
为的就是要在海上多呆一阵子呀!
整整两个小时,
我从前舱到后舱,面对大海,
一刻也不得安宁。
我已身处汪洋大海的怀抱当中,
已看不见一钉点陆地的影子。
我在一个碧蓝的大园水盘的中央,
天水一色,浑浑沌沌。
我有一种处在完全自由中的爽意与豪情,
恰如泰坦尼克号上船尾的那次飞腾。
我与大自然是挨得那么近,
我这才真的感知到了宇宙的存在,
我真想向大海高声呼喊,
只是因为身边有人,
害怕他们会误认我有精神病,
我才只好忍气吞声。

我爱祖国的大海,
我更爱雪梨的大海。
因为雪梨的大海更纯洁、更蓝、更自由自在。
不论在MANLY海滩,
还是在ROCKDALE海滩,
也不论在PALM海滩,
还是在CRONULLA海滩,
还有BANDI海滩,
我都一样心胸辽阔、兴高彩烈、乐而忘返。
它们都一样陶冶了我的性情,
清除了我俗世的烦恼,
恰如羽化而登天。

我知道天底下的大海都是一样的,
可是,我仍然雄心勃勃,
有朝一日游遍世界上所有的海滩。
我是人在曹营心在汉,
才抵雪梨歌剧院,
又欲去亚得里亚海滨,
或者是美国的自由女神身边。
所以,我更爱ROCKDALE海滩。
在那里,每分钟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铁乌降落,
在那里,每分钟都有飞向世界各地的神鹰起飞。
我最喜欢看国际航班的起降,
看着这些庞然大物,
这些人类智慧的结晶,
这些人类的骄傲, 像神箭一样地在ROCKDALE的海面上起降,
我不免心潮澎湃、浮想联翩。
有了它们,可真是天涯若比邻呀!

哟,雪梨的海滩,
我最爱的是能够看到飞机起降的ROCKDALE海滩。
那里,海边静悄悄,
海浪也显得更其温柔。
海峡阻隔了外海汹涌的波涛,
在ROCKDALE海滩散步别有一番享受。
然而显得更珍贵的,
在那里,每分钟都有国际航班起降,
显得那样生机勃勃,那样激动人心!
显示着一个国际大都会的神韵,
令人羡慕,遐思无限。

哟,雪梨的海滩,
我最爱ROCKDALE海滩。
在她身边我可以骑上神鹰的脊梁,
飞向我神驰己久的台湾的海滩。
我没有到过台湾,
台湾的海滩想必是更其辽阔、更其绮丽。
在我的想象中,
她也许比秦皇岛海滩更显生机,
她也许比鼓浪屿海滩更显神奇,
她也许比大小梅沙的海滩更叫人着迷。
台湾哟,您的四周都是海滩,
您的海滩上缀满了珍珠、翡翠与玛瑙。
当夜色降临,我在飞机上看见的台湾,
恰如一个缀满着珠宝的皇冠。
这个皇冠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是世界的无价之瑰宝!

哟,我爱雪梨的海滩,
我更爱台湾的海滩。
什么时候,我可以一遂夙愿,
登临朝思暮想的台湾海滩!

哟,我爱中国的海滩,
我爱台湾的海滩!

哟,雪梨的海滩!


二零零零年八月十五日初稿
二零零一年四月二十三日改定于恳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