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顿作品

自然风光,社会情态,随便说说,慢慢道来,直叙胸臆,怡情养性,广交朋友,游历世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火车列车不能在列支敦士登国停靠!

(2007-01-23 17:27:23) 下一个
火车列车不能在列支敦士登国停靠! --------欧游杂记[24] 巴顿二零零五年一月份喜报频传今天是2005年1月份的最后一天,鄙人一边品尝着香苦可口的咖啡,一边坐下来写作《欧游杂记》第二十四篇。这时,我的心里有十二万分的高兴。因为,我刚看完了新闻,获悉伊拉克人不畏伊游恐怖分子的恐吓,踊跃地参加了伊拉克五十年来的首次难能可贵的大选,选举大获成功。参选率高达百分之七十二。伊拉克的自由和民主的进程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可喜可贺。这个2005年的头一个月真是喜报频传!不久前,巴勒斯坦选出了阿巴斯当总统后,以巴和平出现了真实的曙光。看来,中东的这个枪炮声不断,战火纷飞的苦难地区,有希望最终摆脱战争的蹂躏。同时,就在前天,二十九日,中国大陆与台湾结束了五十六年的对峙与僵持,首次实现春节包机双向直飞。第一架台湾民航客机在北京机场降落;第一架大陆民航班机在台北中正机场着陆。这虽然称不上是真正的政治上的解冻,但却使海峡两岸的老百姓觉得十分温馨。也给两岸的当权者提供了解决两岸关系的启迪。可使两岸早日朝着德国模式或欧盟模式实现统一。鄙人发现上述三个地区的老百姓都因为自身碰到的喜事而激动得流出了眼泪。看来,世界正在朝着自由、和平、民主的阳光大道挺进。不论是清真寺里的穆斯林,还是正在数钱的犹太人;不论是瑞士银行里的男职员[在瑞士银行里没有女职员],或者是台湾阿里山下的原住民,都会与我一样,感到十二万分的高兴!火车列车不能在列支敦士登国停靠!现在,我就在这十二万分的高兴中,将思绪又一次神游到那个坐卧在6700米高的阿尔卑斯皮兹峰的山脚下的小山国,我又一次回到了它的首都,美妙的瓦都兹。这个瓦都兹也小得不能再小。您不论朝哪个方向前进十五分钟,您就会发现自已业已远离市区深入到了乡野。瓦都兹的主要街道上停满了来自瑞士与德国的巨大的宾士轿车。这些车当然都是有钱人的。他们经常会到这儿来探询一下他们隐居于此的财富。列支敦士登国规定,欧洲大陆上任何一个国家的火车列车在任何情况下、在任何时间内,都不得在其国境内停靠。这样一来,我不得不怀疑在该国是否铺设有火车的轨道?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话,那么,火车司机即便不给我发工资,我也会替他们担心,假如他们驾驶着的列车突然在列支敦士登境内出了故障,停了下来,那怎么办?设若该国没有火车线路的话,那么,上述这个规定就是多余的。为什么不允许火车在列支敦士登境内停靠?是否害怕某一日有某一列车满载着盗贼和抢劫犯突然停下来,卸下来,将该国的财富以及皇太子收藏的名画,还有外国人存放在这个国家的财富统统抢走?或者,为避免一些不清洁国家的公民一下子来得太多,会污染了这个人间天堂的环境?谨慎且敏感的瓦都兹人其实这一切都是过虑。不过,我发现这个国家的公民的精神状态倒的确是十分严谨而敏感的。我们吃完了午餐之后,正三三两两地坐在洁净小马路两边店面前享用水果。旁边就是一个正在喷涌的小喷泉,小喷泉边上停着一辆漂亮的货车。一个游客吃完了苹果后,凑到喷泉上去洗手,居然立即遭到一位该国公民的制止。似乎说,洗手请到洗手间去!鄙人当时仍然不以为意,故意将我的水果包装袋上的一张小贴纸剥下来,玩笑似地贴到我旁边的这辆货车的一个不起眼的地方上去。当时,我没有发现这辆车上有司机,然而,我还没有贴好,这辆车的司机不知从什么地方钻出来的,突然来到我的身边,用英语连连说NO!还用他的肢体语言向我解释为什么不能往车上贴这个极小的纸贴!看着一切都十分安祥、松散、宽容;可是你只要稍一越轨,便会立即受到指责和批评!简直可以说草木皆兵,假如您缺乏文明习惯的话。在一百五十年前就取消了军队列支敦士登的最后一次军事行动发生在1866年。当时,国王派八十名男子去与意大利人打仗。后来这些士兵全部生还。他们在路上还交了一个好朋友,结果,回来时多了一个人。看来,部队十分英勇善战?其实不然,后来经国王调查证实,这支八十人的部队根本没有参予战争。天知道他们都干了什么!二年后,国王就撤消了军队的建制。一百五十年过去了,该国一直没有设防的军队。当我们进入该国时,没有遇到任何检查,只有一面国旗在国境线上向我们致意。它将出入境管理的大权全部交给瑞士了。只要进入了瑞士,就等于进入了列支敦士登国。一百五十多年以来,竟也没有发生什么边境冲突或入侵事件。虐待妇女和外来劳工可是,瑞士也好,列支敦士登也好,对妇女来说,却不是一个理想的国度。它们都不尊重女权。列支敦士登直到1984年才赋予妇女选举权,瑞士则在1971年。而瑞士的亚本塞内隆德州的妇女,直到1990年才被获准与男人一起参加投票选举。这两个国家一致地拒绝给外来劳工以公民权。它们在繁荣时期有效利用廉价外来劳工;但到萧条时期却拒绝给外来劳工提供失业金及医疗保险。他们凭这些维持自鸣得意的生活水平。同时,遏制通货膨胀。2005年1月31日附图说明:列支敦士登国的雪山与教堂的尖塔相映成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