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冷了心志 倦了心语

(2006-01-04 20:54:01) 下一个

                                         冷了心志 倦了心语

      听到你的声音,在梦里,我泪流满面。

      从小,在最需要亲情的年龄,远离了父爱,隔绝了母爱;在最需要友情的年龄,受到同性好友无形的伤害.从此,性格的缺陷无以弥补;心智的晦涩不再显露。从此,心的花园任其荒芜。然而,冥冥中依旧渴望,渴望一段父兄般的温情,一段默默无语的祝福,一段不能刻心也算铭骨的感情。又然而,花解语,只因花无语。最容易刻心铭骨的却是痛苦。

      曾经,你许我一个承诺,承诺我一段幸福。然而,在我需要的时候,牵不到你的扶助;在我无助的时候,我呼吸不到你的温度。

      你说,我需要的时候,你会帮我。如果你是智者,你可以赠我一段睿语;如果你是情者,你可以许我一份呵护;如果你是王者,你可以赐我生活的丰富;如果你是僧者,你可以教我一段咒语;如果你是行者,你可以给我一句祝福。然而,你是谁?今夜,我看不清你的脸。你,对我,不过是魔瓶里放出来 的无法聚集成形的烟雾。我无助,却逃不了,避不开。

      今夜,只好把自己开放成低落尘埃里的百合,伴着星光满天,舞起指尖无语的缠绵,漫洒花香淡淡,把暗夜诠释成无尽的孤单;把心绪,摇曳成野渡无人的舟船,随芦花横转,蘸微笑,写就无言的梦幻,于弦上,静观沧海桑田的更换。

      “分明知是湘妃泣,何忍将身卧泪痕。”每次说起都是一半调侃,一半悒揄。而今,却是哥哥从楼上跳下那一刻的决绝和怆然。


      冷了心志,残了心意,倦了心语。

                                                                                                                          初稿于 2005年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