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

(2006-01-08 23:28:57) 下一个

                                                   

                                                             我的儿子 

    其实,我和先生两年前就决定重新做人了。彼时,女儿已九岁。

    经过不断努力,终于做人成功。千僖年的某月某天某一晚,我的儿子,终于选定黄道吉日,住进了里。

    大概两个月后,我便真切地感受到了那个生命的存在:象一条无骨的小鱼,在我的腹中悠闲地游来游去;这条小鱼一天天长大,其代价,是他的母亲每天的呕心沥,每天把那黄黄苦苦的胆汁一点点吐出来,直到精疲力竭,连呼吸的力气也快失去。

    而女儿,则兴奋得象得到了外星人的造访,不知从哪里抱回一本象《康熙字典》一样厚的关于生命缔造的书,不断找出里面的图片告诉我:贝贝现在分离出手脚了,贝贝现在在长脑,贝贝已经不透亮了,贝贝长绒毛了 …… 欲死不能的我,差一点没有立下遗嘱,告诉世人,如果将来我老了,病了,要死了,千万不要用仪器去维持我的生命,徒然增加我的痛苦和家人的负担,哪里还有心思管贝贝在长什么。不过呢,吐完了,睡够了,也有神清气爽的时候。顺手翻一翻女儿的“ 康熙字典,看得头昏脑胀,一个个英文字母象一群小蝌蚪在眼前游动。却也真佩服小孩子的学习能力,女儿来新加坡才学了四年的英文,水平已经超过我这学了十几年的。环境使然。

    谁说岁月无痕?我的味越来越足,肚子一天天长大,儿子正在里面上演大闹天宫,使出浑身解数,拳打脚踢。难怪人家说,当娘的打孩子天经地义,原来,孩子早在出世前就已经打过踢过了,并且,拳拳打的是我的肠胆脾,脚脚踢的是我的心肝肺,又毫无理由可言。当娘的打孩子不过打几下屁股而已,并且都可以找一个掩人耳目而又冠冕堂皇的借口:为孩子好!

    九个月,那天晚上,儿子突然提醒我,他要出世。虽然早就把生产的过程做了无数的设想,无法保证事事如设想的一般,谁也不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事。使人不禁手忙脚乱,急急忙忙叫醒老公,又慌慌张张地打电话叫来的士,穿衣,提包,下楼,赶去医院。生孩子是一场战斗,而谁也不知道这场恶战什么时候结束。直到人精疲力尽,一阵阵撕心裂肺的疼痛又把人从昏迷中唤醒,医生和护士的叫喊似来自天边,老公的亲吻也似隔靴搔痒。终于听到一声啼哭,全身的筋骨似乎一下子被抽走,连疼痛的力气也不再有。此时,天地君亲师已都不在我的意识之中,唯一知道的是我还活着。然而,好事多磨,儿子平安出世,我却出血不止,迷迷糊糊中,被推进了手术室。进算容易,没想到出却这么艰难。

    终于,早生贵子。提前十天出世,可谓早生;花费了我大笔积蓄才抱回家的儿子,不得不称为贵子。而我,托儿子的福,做了一次懒贵人,真的是懒贵人而不是皇宫里的那位兰贵人。躺在病房里,任护士输液、输血、导尿、测体温、量血压,甚至更衣、刷牙、擦身 …… 都由护士代劳,懒到家了 , 女儿放学后看到我身上一条条的管子,当时就吓哭了;而我的医生,不愧是妇产科教授,平时摸摸胎位,听听胎心就上百块, 此时,接生、手术、查房 …… 自是贵不可言。这样一个懒贵人也。同时,沾儿子的光,也做了一次饿人(而不是恶人),三十几个小时滴水不进,饿得我只差没有拿头撞南墙。多亏了头顶上那几个垂垂吊吊的瓶瓶罐罐,否则,我恐怕早已做了饿鬼。

    第二天,护士将儿子从育婴房推来,看着那粉嫩的一团,不禁叹谓,男人嘛,天生应该粗糙一点,手大脚大一点,象他老爸一样。可你瞧他那纤纤十指,将来怎么追女孩子?这种担心自是多余,那稚嫩的透亮的手指一天天丰润起来。那小嘴也变得无比刁蛮,一见人奶,便一口逮住,猛吸猛咂;而一碰奶瓶,就或者一脸的委屈相:妈妈啊,我是堂堂正正的人啊,你干嘛要给我喝牛奶?或者干脆把眼一闭:唉!又是牛奶,我睡了。儿子啊,十年前,老妈用美妙的青春喂养了你的姐姐,已是不易;而今,用我满腹才华将你哺育,更觉艰难,儿子啊,管他人奶牛奶,你就将就点吧!都说母爱是伟大的、无私的,再伟大无私的母爱也无法养你一辈子。

    不管怎样,儿子一天天大起来,现在已经五个多月了。会笑了,会翻身了,会认人了,会坐了 …… 每一点进步,都是一个惊喜,点缀了女儿孤独的童年,她每天放学后第一件事就是抱弟弟,却也似模似样 , 从不倦怠;每天早上,儿子也会送给我老公一个幸福无比的笑,虽然刚刚醒来,那个笑有点灿烂过度,象熟大了的桃子,但对我老公而言,无非是世界上最美的阳光;每天晚上,抱一抱那柔软的小小的人儿,也熨平了老公那颗在办公室里挤压得皱皱的心灵。

      到如今,四舍五入,已是不惑之年,从儿子进到出到现在,只是一年有余,我却象苍老了五年,脸上的皱纹已经比头发还多,也不知是皱纹多了还是头发少了。养儿不易,育女辛苦啊!

    辛苦点就辛苦点吧。责无旁代,只盼儿子快点长大,尽快找到一个温柔贤淑的老婆,象我们一样爱着他,捧着他,疼着他,哄着他,宠着他 ……

                                                        初稿于:08-200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月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你什么时候弄得博克啊?今天才看到呢
恭喜你!又当妈妈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