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跳的木鱼1982

重屡邓公之开化之路,复立蒋公之三民之国。
正文

尊敬的李嘉诚先生:您好!

(2024-05-21 06:58:25) 下一个

尊敬的李嘉诚先生  您好

尊敬的李嘉诚先生:您好!

尊敬的李嘉诚先生,您好!我是个离您非常遥远的生瓜蛋子,从年纪来看您是我的爷爷辈的大人物,从我在很小的时候第一次听到您的名字,您的名字已经是财富的代名词了,从社会经验来说,说您吃过的盐比我吃过的米都多,说您趟过的坎比我走过的路都长来类比于我跟您的差距一点都不夸张,但我还是想不揣冒昧地给您写封小信,当然我也知道这封信您看到的概率不大,但我还是想把它写出来以表达一些卑微的小想法。在正式的开始之前真诚地祝愿您身体健康!延年益寿!寿比南山!

细细想了想,我这封小信大概想冒昧地向您说三点内容,第一点内容是我对您的认识,第二点内容是中国病了,近些年连带着香港也病了。第三点内容是冒昧的祈求您为中国更为香港的病好的那一天做些展望。

先说我对您的认识,在我的观念里您是位伟大的商人,一位值得所有良善华人敬仰的商人,一位人格完美的商人,一位不屈不挠的斗士,一位勤恳一生的勇者。虽说商人逐利,但是我想能达到您这种级别的商人已经早早超脱于逐利本身了,而更像一种情怀,一种创造并掌控财富的虚空之境,怎么说呐,我不是商人,又是个穷人,我只能想象出“浩浩然如长空,巍巍然俯视众生。”来形容您的高度。由您的高度我自己就能得出我想问您的问题的答案了,比如说您相信共产主义吗?您铁定不信,铁定知道所有鼓吹共产主义的说辞都是骗人的鬼话。比如说您相信共产党吗?您一定不相信共产党,您一定明白要是共产党的话可信母猪都能上树。比如您爱香港吗?您一定非常爱香港,那是您的家。比如您爱大陆吗?您应该也爱大陆,虽然大陆这边有太多不值或者说不配爱的地方,但是毕竟您是老一辈的人里的尖尖之一,老一辈的人都有你们特有的情怀。比如您会相信共产党能万岁吗?您一定不信,您一定知道共产党作孽太多,又不可能改进,当然从它的角度来说不改进也不能怨它,共产者们铁定明白,如果改进它只可能死的更快。再比如您知道中国病了,近些年连带着香港也病了吗?您绝对知道,您是个明白人。

 虽然我知道您一定知道中国病了,近些年连带着香港也病了,但是我真的想象不出在这件事上您具体是怎么想的,毕竟这个问题本身就很开放,每一个明白人都有自己的视角,我不知道其他人跟您探讨过这个问题吗?或者说有谁跟您说过他们的想法吗?应该有过,但是我就更想不出来他们是怎么说的,在此我想不揣冒昧地向您说一下我对这个问题的粗浅看法。中国病了,近些年连带着香港也病了,病名我想称之为共产主义综合征应该也还说得通,病灶和病根当然是共产党了,至于病症那就太多太多了,如果细说的话几万字也说不完,只能概括来说,而且是非常非常粗犷的概括来说,党无党性,国无国本,人无人道。作为一个执政的政党,先不提选举、民主、自由、开放这些本应该是任何一个政党都应该作为基本基础的大词,最起码得明白党是党,国是国,民是民吧,两千多年前的古人都说“民为本,社稷次之,君为轻。”的道理啊,能不能做到先不说,最起码民、社稷和君是分开的啊,但号称世界最先进的共产党呐,党就是国家,党就是人民,党就是一切的一切,这样的政党有党性吗?我敢说,如果有阴曹地府,阎王爷都不敢像共产党管理国家一样管理阴曹地府啊,不夸张,真的不夸张。中国几千年的历史,饥饿、战乱与苦难占了一大部分,但是在剩下的太平岁月,平和,仁义、勤勉与善良都是这个国家的根本所在,现在呢,现在的中国的立国之本是什么,想了半天还是共产主义和共产党,悲哀,真的悲哀,共产主义直指阶级与斗争,共产党推崇革命与专制,背后都是仇恨,所以说如今之中国的立国之本如果能说上是有的话只能是仇恨了,仇恨外人,仇恨看不到共产党头上有光的外人,仇恨自己人,仇恨共产党不喜欢的所有自己人,但是不管怎么说一个万恶的主义,一个邪恶的政党都不配作为真正的立国之本。人道是什么,人道就是做人的道理,尊重别人,也尊重自己,但在如今之中国所有的尊重都得向尊重党让步,向党所绝对支配的权利、财富和名望让步,由此隐隐形成了一个还有些许漏洞的逆淘汰机制,无耻者上浮,无知者幸福,太多的恶臭都能被闻出香味,一切的光鲜背后又都充斥着数不尽的罪恶和不公平,穷人没有起码的尊严,富人没有基本的安全感,做人最起码的底线都快成了稀缺品,人道何在。当然最后还要补充,您的家香港的病现在来看还没有说出来的这么严重,不过发展下去也快,不管是对一个人来说还是对一个社会来讲,往上爬千辛万苦,往下落转眼之间。我相信您对我说的最后这几句话一定明白得比我深刻的多,尊敬的李嘉诚先生。

尊敬的李嘉诚先生,虽然知道您一定比我明白得多,但不管怎样我都得把我想说的第三点说完,首先我狂妄的想说,是病就得治,还得奔着除根去治,治这种病是所有关心政治并且自认为有哪怕一点良知的包括我在内的年轻人的责任,而且我坚信一定有治好的那一天,中国和香港都会重新起航那一天,向苍天祈祷那一天早些到来。李嘉诚先生您高寿了,您退休了,您对中国和香港之病和治病都没有一丝一毫的责任,但我还是想冒昧地祈求您为中国更为香港病好的那一天做些展望,我曾在另一篇写给马斯克先生的公开信里表达过一个观点,这个观点就是马斯克先生对于中国之觉醒怎么看都不影响他的伟大,马斯克先生是个商人,是个外国商人,挣钱哪怕是挣中国人的钱都是人家的本分,用人情去道德绑架那是共产党或者说共产者才最爱干的卑劣之事,但您毕竟是太多中国人的灯塔与偶像,香港人更是您的亲人和家人,或者说中国和香港与您之间的人情不管到哪一天都是无法彻底剪断的,这是天注定,您有那么宽广的视野,您有那么伟大的人格,您有那么深邃的精神世界,您的展望必定会让您更加的伟大与光辉,您的展望必定会让中国和香港受益,当然如果万一这两者有冲突,只让香港受益也行,因为毕竟香港是您的家,而分不清远近也是共产党或者说共产者本能上最爱做的卑劣之事,仁者爱人首先就得爱自己人您说对吧,尊敬的李嘉诚先生。

文章的最后还是要真诚的祝愿您身体健康!延年益寿!寿比南山!除此之外还想说声对不起,打扰您了李嘉诚先生,与您相比我是个生瓜蛋子,如果那句话说的不对望您多多见谅,我对您除了尊敬与仰望还是尊敬与仰望。

真诚的祝愿您身体健康!延年益寿!寿比南山!笑口常开!

                                            

 

 

此致  拜上!

                                               2023年6月21日星期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