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澳子的博客

八十年目睹世界用心笔扫描纪实
正文

爱狗如子的美国人

(2024-04-27 07:31:34) 下一个

                                             爱狗如子的美国人

       有三亿人口的美国却养着接近一亿只的狗。爱狗的美国人使美国变成了狗的天堂。

       美国政府有流浪狗收容所,但我在美国还没见到过一只流浪狗。有位老美国告诉我。美国法律保护弱者,明显的弱者排序为老人、妇女和狗。

       见到有人打狗或虐狗可打911电话报警。几分钟警车就会出现在现场。至于象发生在中国的杀狗吃狗肉甚至举办狗肉节的野蛮荒唐事情美国人听了总以为你这是瞎编讲故事,完全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天方夜谭。

       美国的宠物食品都有保质期。发现用过期的宠物食品喂养宠物也是违法的。

       一早一晚,在我居住的社区街道上出现在的行人有三分之二是遛狗的人们。遛二只狗的人要比遛一只狗人还要多。他们不养单只犬是为了解除狗狗情感上的孤独。

       我的邻居吉姆太太总是一前一后地牵着二只白色的马尔季斯犬走在街道上。她告诉我她的二只狗的年龄分别是14岁和11岁。我随口说道:they are old dogs.  (它们都是老狗啦!)

       她听后立即大声对我纠正:它们是我的孩子!(they  are  my children.)

       有位手端一杯咖啡的老兄在遛狗的路上边走边喝,好不惬意!他的二只狗年龄也很大了。其中一只的眼睛已经瞎了。

       更有许多遛三只狗主人让人感到主人特有神气。

       老人与狗相依相伴,不离不弃,真感人!这也是人与自然的和谐。

       我不由得为自己38年前的曾食用过狗肉而感到羞愧几欲无地自容。那是发生在38年前的1986年在山东蓬莱县接受过朋友一顿狗肉水饺的招待。当时不以为耻还以为口福。

      这应是我一生洗不掉的污点和耻辱。

                                                                       2017年.4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飘然一方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地方读到早期来美的清教徒就用活人做过祭祀"?


是你心里希望发生的吧。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狗狗是无助的。我认识两位国内的女孩,她们都在救助狗狗。帮助狗狗在国外找到家。有的时候需要飞行志愿者。有心者,可以私信我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不怪。不要内疚。什么地方读到早期来美的清教徒就用活人做过祭祀,当然也因为 witch hunting 杀过好多无辜的人。不能用现在的标准看待当年的事情。历史问题要在当时的历史环境里去判断。韩国也是最近才明明白白颁布了一个法律,明确禁止吃狗肉。
扭曲时代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一个邻居是警察,他负责照顾一只警犬,后院非常漂亮的狗笼。我们感觉很安全。

警犬的待遇很高。听说打死一只警犬,相当于打死一名警察的罪行处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