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的我

随心所欲,想写就写,全部原创,如假包换。
正文

从小就羡慕会画画的人,但自己的人生好像没有选择

(2024-03-31 16:56:26) 下一个

上大学工作、出国,养育孩子,似乎一直都在奋斗的路上行走,完全没有闲暇来光顾自己的兴趣,忙碌的奔跑,从来都没有关爱过自己有什么爱好。

直到疫情爆发、女儿上大学,让本已习惯的生活突然改变了轨道,让已经惯性行走的生活陡然间发生转折。使得孤独和失落笼罩在自己的生活中。可是,人生本就是需要不断的去适应变换的生活,能离开喧嚣和忙碌,也许是滋养和修复的土壤。

生活也需要沾花惹草,能够去挑战不熟悉的领域,不也是让自己成长的契机吗?

虽是零基础,但也不等于不可行,现代化的进程让互联网无处不在,于是乎,我就选了最省事、省钱的方式自学起来。我是一个喜欢独处的人,画画的这种自我陶醉让我沉浸其中,因为没有包袱,只是照猫画虎,所以画的像与不像也无所谓,只享受这个过程就好,加上能够滋养身心,治愈孤独,是不可多得的业余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