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的我

随心所欲,想写就写,全部原创,如假包换。
正文

孩子长大了真好

(2024-05-09 20:15:10) 下一个

女儿毕业了,离校前处理了全部的家当,开车只带几个小包回家,我什么都没管,知道老妈没啥大用,也就从不指望我能帮忙。

四年的大学生活真的让她脱胎换骨,出乎意料的独立让我总是有意外的惊喜。现如今,做饭,洗衣服,洗碗一条龙服务,麻利熟练,让我不得不刮目相看,但心里也嘀咕着;不用这么能干,当初俺不就是太勤快,太爱干活,还嫌弃别人做饭难吃,结果结婚以后,别人都养的膘肥体壮,武功全费。俺吃亏就吃亏在眼里太有活了,要是比较谁能忍受脏乱差,一定是那个先看不下去的人败下阵去。所以我自私的觉得能干的女人没福气,可是,已经得了强迫症的我本性难移了。虽然特别羡慕被老公疼着爱着,可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好命女子,只要基础打好了,一生都不会本末倒置。不过也不想把这些阴暗的心理灌输到女儿纯净的心灵,自立是立命之本,不用依附任何人,只有自身的强大才可以缓冲未来所遇到的未知和困难。

现在真正渴望极简的生活,我很烦东西多,老公却喜欢屯东西,真的忍耐好多年了。先从家具处理开始,女儿说:我现在还有点时间,不用的东西赶快帮你处理掉。老公最近不在,老虎不在家猴子一定要称大王,把不用的东西处理后,一切都可以推到女儿身上,他就没有下文了。

今天我就去花园干了会活,回来后,看到要卖的单人床已经被女儿拆开摆到了门口,就等买主来取了。昨天也卖掉了一个柜子,让我心情大好,少一样东西我都会阳光灿烂。尤其到热天,我恨不得把所有的东西都扔出去,但有时候也难免心疼,还是没有学会痛下杀手。就让女儿出手把不穿的衣服都收好,连同我们的也一起装好准备捐掉。不敢看捐的是什么,一看有时候又忍不住拿出来,最后还是要捐掉。不过女儿下手真狠,跟她比我还是自叹不如,但她们才是新生活的一代,才是与时代匹配的生活方式。

现在想捐大一点的东西,都没人要,只要有人买就是最大的支持了。有孩子真好,女儿没白长那么高,力气也匹配,让我感到很有依赖感,不由得感叹道:孩子长大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天真的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看出来了?羡慕你幸福的一家子。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独女?
天真的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菜丝' 的评论 : 那看来我不孤独
菜丝 回复 悄悄话 同款老公:)
天真的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说得对
天真的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琪子' 的评论 : 谢谢阅读
天真的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镇'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儿子懒定会找到勤快媳妇。
天真的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你说的真对,勤快是美德,会给自己争得信誉和机会。
天真的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toronto' 的评论 : 握手,知音。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可以会干,但不能爱干。
琪子 回复 悄悄话 小有小的可爱,大有大的无奈。什么也挡不住时间的脚步。
北美小镇 回复 悄悄话 只有个懒儿子的人表示太羡慕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北京工作时就有一姐们儿经常叨叨一句话:“勤人是懒人的奴”。后来离开北京四处漂流期间,时不时地想起她的这句话,精辟啊。不过,勤快人虽然自己辛苦些,但却是很受欢迎的,到哪里都让人喜欢,不论是家庭还是职场。所以哈,咱们当妈的只能在肚子里叨叨几句,绝不灌输给娃。勤快娃,人人爱。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咱俩真像,我也不喜欢东西多,也有独立又能干的女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