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一个我朋友的朋友的经历, 看看华人家族是怎样站立脚跟主导一个东南亚国家主要经济的

(2024-04-06 00:56:50) 下一个

我一个朋友的一个好朋友, 从小玩到大的, 和我们都同龄人。 叫这个朋友的朋友M好了。

M的家族在100多年前从中国移民定居到了一个东南亚国家, 凭着华人的聪明, 努力和经济头脑, M家族的生意主导着整个国家的经济, 包括最大的银行系统, 教育, 交通, 保险, 建筑业, 新能源等, 无所不及。 M家族虽然移民到国外100多年,但是一直保持着华人的纯种血统, M是滴4代移民了, 但M还是是100%的华人, 已经不会讲中文了。 M的妈妈还会讲一些中文。 M也在家族的企业中担任CEO。 M平时为人很低调, 从不在媒体社交网上露面,出门都是10个保镖跟着,从来不开豪车, 都是普通的吉普车。M从没自己的自由, 到哪里都是保镖一大堆的跟着。 原因是M的家族生意在本国做的太大了,惹人眼目, 在M年轻的时候, M被绑架过一次, 她的车在高速公路上被几辆车劫持, 把她绑架走了, 绑匪勒索她爷爷要钱, 她爷爷坚决不让警察介入, 准备了赎金, 过了几天把M救了回来, 但是估计M是被绑匪糟蹋过了, M坚决不提她经历过什么。 M回来后,M的爷爷把生意交给M的妈妈打理。爷爷就马上带着M去了美国,  M在美国很多年都不敢回来。  爷爷在美国安顿好M后, 就找了黑帮, 把当初涉嫌绑架M的那些人满门抄斩, 连老人小孩都不放过, 统统杀光,一共杀了100多人,她爷爷就是要做给所有人看, 这就是招惹他们家族的后果, 果然在后面的几十年再也没人敢惹他们家族了。 M过了很多年以后才从美国回去的。 所以她身边一直都是很多保镖跟着, 在本国根本没有自由。 

M以前每年都会来美国我朋友家的”贫民屋“住1,2个礼拜 放松放松,M说来美国感觉自由, 没人认识她, 保镖也不跟着了, 她像个普通人一样, 去逛商场, 天天买菜给我朋友一家做饭吃。 她很享受做个普通人的生活。 但是去年和今年M没来朋友家, 她要陪她妈妈去旅行。 M的妈妈和她有个法律规定每年M都要陪M的妈妈出国旅行一次, 由于疫情期间有2,3年没陪她妈妈旅游了, 现在她妈妈要M都还回来, 一年去陪她妈妈旅行好几次作为补偿, 这也是有钱人家用这种方式来维持家庭的关系吧。 

上次我去M家玩, 她家的大的找不到方向, 厨房有两层, 就光一层厨房比我们普通人的客厅还大。光厨师就4个, 我去她家玩, 她请我们吃饭, 结果4个厨师做出来的饭菜我都不能吃, 我吃素, 又不吃主食, 她家的饮食是除了肉就是主食。 结果我那晚上就光喝酒了。

M很平易近人, 周末不上班的时候邀请我朋友和我去她的海边别墅度假, 浩浩荡荡的一行车量, 10个保镖, 保姆, 厨师, 3个司机, 加上我和我朋友。 我们几个去了她的海边别墅, 我也就是提了想了解一下周边的房产市场, 她就引荐我认识她的海边别墅的邻居想要卖房子的邻居。 她还特地嘱咐她的佣人给我买了很多蔬菜带去海边别墅, 她怕我像上次在他家一样没我可以吃的食物, 我亲自下厨做了一些素菜, 因为他们都是肉食者。 M烟瘾很大, 几乎烟不离手, 喝酒都是烈酒, 从不和葡萄酒和啤酒, 当我们几个女人聊天, 喝酒, 她也不让几个保镖闲着, 就给别墅打扫庭院, 另外几个就远远的站在旁边保护, 突然有几个小孩子闯入视线玩耍, 几个保镖马上就惊觉起来, 枪都拿出来了, 把那几个孩子赶走了。 

M以前也是结过婚的, 后来前夫出轨她就离婚了,离婚的时候前夫一分钱没拿到, 因为M的妈妈让前夫签了婚前协议才结婚的。所以那些想嫁富豪以为就可以一步登天的人, 富人也不傻啊。 不和你签婚前协议是不可能和你结婚的。  离婚后过了几年前夫得了癌症去世前, M还去医院看过他。 我觉得这也是Karma吧。 M有个儿子在美国读大学, 马上要毕业, 她不想儿子回来接管家族生意, 想让儿子做个普通人, 在美国工作生活。 

M目前还单身, 还是恋爱脑, 想找个男人可以把她当女人一样宠, 给她花钱, 宠她养她。 M人不坏但是脾气不太好, 不容易相处, 而且要想找个比她更有钱的男人是不太可能的。她家庭都是本国的首富之一了,比她没钱的她也看不上又怕人家惦记她的钱。 我劝她找同性, 她说她有考虑过同性关系的。 有钱人也有有钱人的烦恼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那帮绑匪昏了头,如果只是要些钱,实在不该糟蹋人质。这个也是因果报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