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生活

没啥介绍的,自己看吧
正文

小华 (7)

(2024-02-28 15:18:29) 下一个

双方家庭接受了我们的关系以后,小华开始介绍我进入她的社交圈子。因为我还是学生,她就告诉她的朋友们我是她表弟。理论上说这也不算撒谎,我们确实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亲戚,但还是马上就被揭穿了。

记得一次她带我和她的一个闺蜜 — 那时还没有闺蜜这个词儿,应该是“姐们儿”,我就穿越一次叫闺蜜吧 – 和闺蜜的男友一起开车去密云爬山。出去以后我才知道闺蜜男友刚买了一辆新车,带我们出去是是郊游也是炫一下新车。

当时私人买房的还不多,好像只有李玲玉成方圆等几个在方庄买了私房。记得听说好像是两千到三千块左右一平米,觉得真是太贵了,不抢银行怎么买的起。

私人买车就相对多些,特别有钱的买奔驰;有钱的买丰田王冠或日产公爵;有钱又年轻的买日产蓝鸟;机关干部买捷达,然后告诉别人是老婆单位给老婆配的车,自己只是替她当司机; 一般的外企职工买富康夏利;摆摊儿的个体老板买面的人货皆宜。闺蜜男友是一辆崭新的蓝鸟,拉着我们去密云水库爬山,吃烤鱼。我暗暗羡慕崭新的蓝鸟,但表面装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

那次我印象最深的是四个人站在水库大坝边一个山头上面,看着雨水的锋面从大坝的另一头缓缓地向我们这边移动,象画笔一样把大坝把灰白色的大坝涂成深色。 好像有一个隐身的巨人,拿着无形的巨笔在天地间书写文章。 或者在刷墙,随你怎么想吧。

小华的闺蜜一看就是个嘴尖舌利的姑娘。她上下打量我一番后对小华说:你俩这表姐弟表得挺远的吧?看样子遗传基因没什么共同点啊。应该不是近亲,不耽误事儿!

小华告诉我她闺蜜第二天就跟她说你那个小男友如何如何。她问闺蜜是怎么看出来的,闺蜜一撇嘴说你见过有那么大只的表弟还老想拉表姐的手吗?在山头看大坝下雨的时候你们的手拉得那个紧啊。 表弟那么哄着你,就差把你背上山了。再看你俩互相看的那眼神儿,真要是姐弟估计早乱伦了。

。。。。。。。。。。。。。

 

毕业以后我分到了一个央企,按当时的规定,第一年要下基层锻炼,也是熟悉一下业务。那是北京房地产还没有星期,东三环外还有很多大工厂,我的基层单位就在这里。工厂两班倒,我或者是早上4点多就要出门赶班车,或着晚上10点才下班。这样我和小华只能周末才有机会见上一面,两人都觉得很不适应。

这个周末我象往常一样来小华家接她,准备出去逛逛然后看场话剧。并不是我们喜欢逛街,而是不想窝在家里,呆在家长眼皮底下。

出了门以后小华说我带你去看个地方,然后再去看话剧吧。我说好啊,去看哪里?小华不告诉我,拦了辆面的,给了司机地址。地址离我实习的工厂很近,再化工厂那边。

下了车小华带我进了一座老旧的筒子楼。爬上5楼,穿过楼道里乱七八糟的杂物。一直走到楼道尽头,拿出钥匙打开了左手的一个房间。

 

这是一个窄长的房间,收拾得挺干净的。里面有双人床,沙发,柜子,椅子等基本的家具,剩余的空间不是很大。和一般的筒子楼房间一样,没有卫生间和厨房设施。比较显眼的一是屋角有一个塑料帘子围起来的小空间,看上去像个淋浴间; 二是五屉柜上放着一台录像机和一台29寸的日立彩电。后来小华告诉我这两件东西是堂嫂朋友要她们来看管的主要奢侈品,怕被偷了。我问为什么不放到她男朋友家去,小华说可能怕放久了就成了公公婆婆的东西了。

 

我问小华这是谁家啊,怎么你有钥匙?小华说这是我姐一个同学的宿舍,她长期出差怕丢东西,要我住在这里帮着看房子。另外这里离我上班也近,不用起大早。

 

我看看收拾得很干净的屋子,还没有太理解这件事的含义。小华站在屋子中央不说话,脸却越来越红。我傻乎乎地问,那我以后周末到这里来找你,不去你家?小华细声细气地说:我周末不在,要回家陪我爸妈。

 

我说那我什么时候来看你呀?小华不理我,只是红着脸站在那里。我因为完全没有思想准备,从来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可能,还是没有反应过来,说那我还是周末去你家?

 

小华急了:你是真傻还是假傻?我才不管你周末去不去我爸妈家!

听到她说‘我爸妈家’,我一下开窍了:真的?我可以来这里?我们可以住在这里?

那一瞬间,房间里简单的家具陈设在我眼里忽然变得象皇宫一样富丽堂皇。

 

小华一边努力挣脱我的臂膀一边应付着我凑过来的嘴唇,认真地告诫我你跟谁也不能说咱俩住在一起, 跟你爸妈也不行!他们会看不起我的。你不能每天都在这里,还要想个理由告诉你爸妈你为什么不回家。

 

工厂的一个车间主任说过,小老提那个小子脑子好使。自己长得跟土匪是的找了那么漂亮的一个媳妇,脑子真是好使。我记得在小华提出要找一个不回家住的理由时,我用了不到5秒钟的时间就想出了对策:我去报名参加主厂房流水线翻建项目,然后要求在大学生宿舍给我个床位,就不用回家了。不过咱俩周末要去两家都看看,要不他们会以为咱俩吹了。

 

我们马上出门去买了些床单枕套抱枕,洗漱用具等等。屋子本来很干净,堂嫂和小华的妈妈刚来收拾过,没有什么需要打扫的,我们也不能改变人家家具的摆放。

那天没有去看话剧,没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