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生活

没啥介绍的,自己看吧
正文

小华 (1)

(2024-02-28 15:13:13) 下一个

前几天看刘会计写的二货会计,想起了前女友小华。她是被她妈妈逼着学的财会,总是算不好帐。

 

小华比我大两岁半,算我亲戚。她姐嫁给了我大伯的儿子,是我堂嫂。

 

我大四那年,交往了两年的来自重庆的女友忽然退学回了重庆,也同时和我分手。这事对我打击挺大。因为不光我很爱她 ,我父母也接受了她。我爸已经开始托人帮她安排工作,办留京的名额等。我妈虽然不太满意,觉得这女孩虽然聪明漂亮,但脾气太暴。可看我很喜欢她, 也就不反对了。

 

我父母在他们各自的家族里都是混得比较成功的,所以各位亲戚家如有大事 都会请他俩出席。一个周末我大伯的儿子定亲,请我们全家过去,当然主要是请我父母。我失掉了重庆女孩儿以后心情很差,就窝在家里没有和父母同去。

 

我父母回来以后说未来的堂嫂特别漂亮,在中石化做工程师,还是专业水平的歌手。堂嫂有个妹妹,也很漂亮,在一个贸易公司做财务,据说还会跳舞。说道那个妹妹,二老话里话外的好像要给我前线。我那时满脑子想着怎么去重庆把女友追回来,根本听不进去他俩的唠叨。

 

三个月以后堂哥婚礼,我不得不和家人一起去参加。当然此时我心情已经平复了一些,没有以前那样沮丧。

 

第一次见到堂嫂,确实惊艳。她身材高挑,声音清亮,长相美丽又端庄,眉宇之间还有一股书卷气。一眼望去,我觉得堂嫂是我认识的最漂亮的女生了。和我文质彬彬的堂哥站在一起,真是一对璧人。

 

然后我看见了小华,于是堂嫂变成了我认识的第二漂亮的女生。

 

在乱七八糟的亲戚和宾客之间,小华象一支出水芙蓉,清丽而甜美。她跑前跑后地帮着姐姐安排婚礼,我的眼睛一直盯着她没法离开。但说实话,当时我都没有想象到我会有可能和这么漂亮的女孩子有什么联系。

 

婚宴中我和小华坐一桌,但她一直在帮姐姐忙前忙后,没什么机会说话。我听其他亲戚聊了一些她家的事。

 

小华和姐姐都很有文艺天赋,姐姐唱歌妹妹跳舞,两人都从小就被挑中送到专业学校培训。但是她们的妈妈坚持要两人学习其他一种谋生技能,绝对不许把唱歌跳舞当作职业。于是姐姐成了工程师,妹妹成了会计。但姐妹俩从来没有放弃爱好,一直在业余坚持训练。

 

除了天生丽质和高挑身材以外,常年的舞蹈训练让小华随时保持挺拔端正的姿态,所以在人群当中总有鹤立鸡群的感觉。成为男女朋友以后我特别喜欢从各个角度盯着她发呆。被她嘲笑时我就认真地说,不管从什么角度看你,都是一幅美丽的画。

 

婚礼过后我和小华没怎么联系。我虽自视很高,但也没幻想能和小华如何。毕竟肥牛粪很多,人家干嘛非要来插我这一坨。倒是和堂嫂联系过几次,因为工作上的事。

 

写累了,今天就这些了。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提问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会计也是干部' 的评论 : 又长见识了
会计也是干部 回复 悄悄话 爬梯是顺着博客爬楼梯
提问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 有一种要开始上班了的感觉
提问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冲浪潜水员' 的评论 : 哪里有爬梯?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开博!等待不断更新!
冲浪潜水员 回复 悄悄话 暖屋!开爬梯记得叫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