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港实记

(2024-04-01 03:26:27) 下一个

今天是2024年4月1日,看起来是个很整齐的日子。

自从27日返港后今日算是正式地、独立地,反思半年英国日子(又或许是停滞了整整一年半的日子。本来打算在本子上写的但发现打字似乎能让想法更自然地倾泻……

香港似乎目前算是个很好的落地点。

让我返回了相对熟悉的语境,但是又与我的故乡有那么一些隔离性,让我能够相对理性地思考:如何续上之前的日子。似乎在申请之前,申请时的日子都是那么顺畅地自然地过下去,一切没有什么巨大的阻碍和不妥。

我为什么会那么做?我为什么会执着一个所谓的目标。我想不出来任何答案,我也无法接受这只是单纯的欲望……

既然时间已经逝去,再多懊恼和忧愁是没有用的。便想着如何用以后的日子去弥补和继续,也算是用一年半的时间教训自己前进,前车之鉴。

现在回顾一下,英国半年干了什么?暗无天日的日子的细节我竟完全不像在回忆一样。只是平淡无比的一件事而已……只是稍许突兀地曾出现在我的生命中。

在无脑打字的过程中,感觉脑中有无数的东西快速地流过,慢慢的一切都在苏醒。虽然现在看来过程没有那么快,有些令人灰心,但是我相信我自己有能力续上之前的日子,给自己一种全新的自信和姿态去迎接更新更未知的以后。

打这么多字的过程也像是褪去了陈年旧被子的透明包装皮。从混沌地打一堆字让想说的话全部吐出来到逐渐能看清楚自己想表达的。

过程慢一些也没关系,不要急于达成任何。但是要警戒自己不要再多浪费时间和生命。(英国会让我的时间观和空间观混沌,感觉床是唯一有安全感的地儿。)

玩儿了会儿游戏发现游戏技术稍微有精进,和同学联系上也感觉清醒很多了。

刚才很快地看了一些文字。在大陆,感官快速地恢复了。窗外光景的变换,风吹得方向,一切都重新变得细微了起来。我也不再纠结一些讨厌的东西,而是向前走。

……刚才又反思。每次看完展后,飞快在笔记上记录很多思绪我觉得这个很好。只是似乎欠缺一些总结性的反思。

明天要出发新加坡……希望可以快快苏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