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以歌明志 - 张哲瀚香港万人演唱会回顾(2)

(2024-02-27 08:19:26) 下一个

接着来回顾张哲瀚于2/16/2024在香港亚博馆开的万人演唱会精彩片段,演唱会失忆症让我已经记不起很多细节了。

所有在场的人和所有中国人都会唱的一首歌:”中国人“ (横版)

原唱的刘氏颤音给这首歌打上了独特印记,张哲瀚的这首“中国人”没有特意去靠近原唱的风格,唱出了气壮山河豪情万丈,唱出了自己的特色。

 

另一个直拍4K高清竖版的中国人:

这首“中国人”也不由得让我多思虑了一下。我看过一些不多的张哲瀚在2015年中韩梦之队比赛的片段,那时候的张哲瀚23岁,为了让中国队赢拼尽全力弄到全身伤痕累累,通过那个节目能推断他是一个在传统价值体系中长大并且热爱脚下这片土地的热血青年,却在2021年因为无才无德的同行的嫉妒和陷害,以类似于文革的手段被恶竞者扣上令人发指的不爱国的帽子。不法分子利用网络媒体迷惑部分乌合之众,对他的各种污名化网络暴行到今天都没有停止。胡适老先生对人性看得透彻:“中国人从不爱中国人,但却很爱国,爱人是需要投入情感,付出时间、精力、经济成本的,爱国只需付出口水”。什么时候这世道可以还这个无辜的年轻人一个公道呢?我倒是要跟时间较劲,等着看个究竟。

 

 

”游侠“ 一直是我偏爱的一首歌,是一首由张哲瀚参与作词,说唱风格的歌曲,曲风冷酷热血又迷幻,歌词充满叛逆倔强和韧性,电光火石的快速律动间诉说着恣意生长绝不服输的生活态度。

游侠的部分歌词: 

”我踩着鼓点继续加速往向前冲
折断了双翼身形依旧幻化成风
命运在我面前都将无助颤抖
一个回合结束战斗

我踩着鼓点继续加速往向前冲
折断了双翼身形依旧幻化成风
我肩负的使命在黑夜中暗涌
在征途的黎明怒吼

那些低估我的
现在对我喊着加油
这点分贝哪够
一旦出征必到压轴
燎原始于野火
风吹雨打衍生杰作
每次发力的状态就像隐藏玩家解锁
我扛着 整个 战局的风险
我的生活注 定是你梦魇
大起跟大落 不在乎周遭冷眼
痛觉 在这 终结
一刻都不松懈
外壳 已经 开始 枯竭
注定 化茧 成为 蝴蝶

猜我下个动作是否带来效应 homie
再拉开序幕领衔主演
wanna see some? homie

兄弟聚首其利断金
流芳百世有人说给你听
涅槃重生 逆转了天命
一剑既出 四两拨千斤

god damn
让对手失去意志就在一刹那间
八面 全都 踏遍
热身完毕这就开始拔剑
看我持续发光
他们都闲得发慌
都在讨论我的进步
威慑四面八方
从不惧怕挫败
看我把迷雾破开
孤注一掷我的type
出手就是我的TIME

我的fire 我的fire 我的fire
生生不息那是我的牌匾
你连想都不敢想的 帮你开眼
准备迎接我的凯旋“

听完这首Live演唱只觉全身畅快淋漓,各路经脉被打通。显而易见,对于张哲瀚而言,这也是一首以歌明志的作品。我常常想,张哲瀚参与写出这么叛逆的文字是在什么样的场景之下。这文字对他的触动和意义是什么?也许我们永远也不会有机会了解他创造的细节和当时的感受,因为有些话是永远都不能宣之于口的。幸好这世上还有音乐作为载体来表达宣泄。

 

 

不Emo了,音乐是来玩的,可以很开心。听听这首“头号玩家”,瞬间穿越到小时候打电动游戏的美好记忆呢。张哲瀚是这首歌的主要词曲作者。歌曲轻松活泼,释放着勇于享受当下,疯狂活一场的人生态度。张哲瀚在舞台上穿越成一个充满童真的孩子,这笑容真清澈。

 

再来又是一首我个人偏爱的歌 - “变成星星照亮你”,演唱会上全场大合唱这首歌成为了张哲瀚演唱会的传统,一遍遍温柔的吟唱“当我变成 一颗 星星 对你轻声歌 像流星 不惧怕坠落 照亮你的银河 这未来 会比你 想像的 更好啊 铺满荆棘的路 开满了鲜花 看啊” ,这是一首温暖而充满力量,照亮污浊世界的歌。歌曲由张哲瀚主作曲,张哲瀚独立填词。他写歌的时候是为了治愈这个不完美的世界吧。

这世上会唱歌的人很多,很多人的技术趋于完美。张哲瀚的歌打动我,除了歌曲的音乐性以外,更重要的是他的歌唱承载了他的人生故事和生活态度。他,不仅仅是用肺活量在歌唱,他是在用生命歌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都不是事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ettytiger' 的评论 : 一个被陷害的人在万般打压之下走出一条传奇的路,佩服
都不是事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uma' 的评论 : 过奖了,文笔一般,但文字是从内心的有感而发,谢谢你在其中找到共鸣
prettytiger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写得太好了!张哲瀚又美又帅, 他的才华, 毅力和坚持注定他是一个传奇。祝福他走得更远,光彩夺目!
都不是事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alore' 的评论 : 握手,就算跳出中国人这个框架,他的坚强意志也是无敌的
都不是事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就侃一侃吧' 的评论 : 一起见证他一步步涅槃重生
都不是事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nanyi' 的评论 : 底色都是倔强加温暖
都不是事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5095' 的评论 : 那就好好耐心等着看他抗争的结果如何
都不是事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angyu001' 的评论 : 他的几首豪情万丈的歌都还好听,就是听着不是滋味儿,比如红船
valor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游侠。张哲瀚是自强中国人的榜样。变成星星照亮你的旋律非常上口,歌词也很有意义。
侃就侃一侃吧 回复 悄悄话 ’你连想都不敢想的 帮你开眼,准备迎接我的凯旋‘, 说得真好。
Jiangnanyi 回复 悄悄话 张哲瀚的歌犹如他自己所说,反映了他当时心境,他的所思所想。我也很喜欢游侠,那句我踩着鼓点继续加速往前冲,让听的人热血沸腾。我还特别喜欢他自己作词作曲的途,旋律很舒缓优美,就是人在旅途,见证美好!曼陀罗这首歌特别喜欢他在现场高声大唱:我的名字叫张哲瀚,我就是我!
95095 回复 悄悄话 在香港亚博馆大舞台上高唱这首《中国人》,让每一个关注张哲瀚遭遇和命运的支持者既振奋又难过,他的抗争一直没有停止,一直这么努力,也一直这么艰难
huangyu001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唱得太好了,听得我百感交集。真的是用生命在唱歌。
susuma 回复 悄悄话 点赞符号没了,我是想说,非常赞同“他是用生命在唱歌”
susuma 回复 悄悄话 他是用生命在唱歌
susuma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写的太好了,张哲瀚有你这样的粉丝也是幸运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