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

明晨新一曲,唤醒大太阳!
正文

时空坐标轴

(2024-05-01 06:37:08) 下一个

静坐在停车场车内
眼前草坪上一群大雁 一个女人
领着一小男孩和一条黄狗

时间 一根无形的橡皮筋 被无影的手拉长
我想到父母 我的同学 我的朋友
他们一排 在摇晃的绳上静坐

不知道他们正看书 还是抬头仰望星空
儿时少年青年中年老年
倒数着一年又一年

隔着他们 万水千山
多想与他们坐在一起 肩并肩
回忆往事 畅想未来 还有明天
    一同去做些什么

有人说世界是虚拟的 你在这 也在那
人是虚拟的 这里我们相识 那里我们陌生
每维空间就是无形的楼房
   同住一层 不照面不拥挤

实实在在知道自己  是我
在呼吸 在思念着你们
我是我自己  确定
   此时此刻此地 此维空间
   活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