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浪客行

(2024-01-28 21:06:16) 下一个

推荐指数: ****

剧情:8.5 /10

角色:李昇基

 

这是2019年的剧。我一般是快剧慢剧穿插着看,连看了《大力女子都奉顺》和《单恋原声带》以后,觉得必须得找个动作悬疑剧刺激一下。找到了人气挺高的《浪客行》,看下来非常过瘾!剧情紧凑、反转不断,非常像当年看美剧《24小时》的感觉。基本上每一集都很紧张,而且场面堪比动作电影,劫机、屋顶追逐、汽车连环追、各种爆炸以及欧洲非洲外景(也许并非实景,至少看上去挺真)样样齐全。

剧情从一架民航飞机坠毁、飞机上一群韩国少年罹难开始,空难家属之一的特技演员车达健逐渐发现坠机并非事故,而是军工企业、政府、国际军事组织都参与的巨大阴谋,在韩国国家情报局女特工高海梨等的帮助下,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抽丝剥茧,找出大大小小、低中高层、国内国外、政坛商界的坏人无数,揭露阴谋。剧集结尾为续集准备了很多空间,但是四、五年了也没有续集的消息,让人有点小失望。

剧情的“高度”体现在空难家属的群像塑造上。动作悬疑剧关键是剧情符合逻辑,为了火爆紧张,为了“爽”感,肯定不是现实的逻辑,但需要情节自洽的逻辑,这部剧应该可以达到8/10。我觉得值得表扬的是在非动作悬疑剧情上,编剧还是下了功夫,多角度地表现了空难家属们的痛苦、被假象蒙蔽的怀疑、无所适从、分裂,和随着阴谋逐渐清晰过程中展现的信任、团结、奋不顾身的勇气。虽然这些内容可能只占全剧的1/30,但感觉真实,所以感人,而且自然推动情节发展,甚至强化了紧张情绪,所以很值得加点分。

李昇基演的男主就是打不死的小强,战斗力完全符合超人、英雄的标准,但脑力略逊,不过不至于傻到让观众着急的程度,不影响观感。我是第一次看李昇基的剧,感觉动作戏演得不错,肌肉够力。女主角是裴秀智演的,基本上属于花瓶,不给剧添彩(对秀智的粉丝除外)但也不拉垮。本剧的感情戏基本上是味精,少许,调节一下节奏,不特别感人,但也不让人讨厌。秀智在这个剧里还是走的她通常的青春、天真、善良、正义的路子,与2023年出演的《我的女神室友斗娜》里性感、神经、看破红尘、挣扎矛盾的样子反差很大。演员挑战自己,追求变化,起码说明主观努力了,观众是否买账是结果,影响的因素太多,见仁见智。作为观众,我还是赞赏演员的努力尝试的。

喜欢少许烧脑、故事紧凑加反转或者喜欢火爆动作(但不血淋淋)的,强烈推荐本剧。

————————————————

看剧是我的爱好,从国剧、美剧看到韩剧。这个爱好,创造性远不如汗滴大拿、园艺高手,功能性也大大不及健身达人、烘焙大师,说实话,有的时候时间花多了还有点负罪感。想着,那我就记录一下观剧感受,分享给大家,说不定可以发挥一点“避雷针”的作用。当然推荐指数以及剧情评分都是本人主观感觉,别人不赞同很正常。我把看剧作为工作之余的消遣放松,所以娱乐性是评价的重要标准,喜欢故事精彩、表演自然的剧作。如果能激发思考当然更好,但不能牺牲娱乐观赏性。评论中,我尽可能不剧透,少影响大家观剧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