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简评《炸鸡奇遇记》

(2024-03-21 16:32:14) 下一个

简评《炸鸡奇遇记》

推荐指数:0

剧情:5 /10

表演:柳承龙,安宰弘

 

这是2024年3月15日刚刚在Netflix 上线的韩剧,共十集,每集三十多分钟,一次性全部上线。我看到预告片:胖呼呼安宰弘深情凝望着一个脑袋是炸鸡块的妙龄女郎,又大又圆还晶莹透亮的韩式炸鸡块,又苗条又曼妙的女郎,这脑洞,觉得肯定富有想象力的搞笑剧,所以就看了。

剧情的确是以一个女孩子变成一个炸鸡块为引子,她的爸爸和钦慕者为了把她变回人形,找了各式各样的人,从科学家、炸鸡店老板、员工到废品店、书店老板,从而了解了相关的历史、科学等等内容。但是,过分夸张的故事、杂乱的情节和疯狂的逻辑搞得我莫名其妙,无法欣赏。

这个剧的风格,或者说想达到的风格,令我联想到2022年得了奥斯卡的《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但完全没有后者的故事完整性和人物完成度。我个人对这样的风格和作品并不欣赏,包括《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两位男演员对着炸鸡块要表演出喜怒哀乐,也不容易,也是他们比较自然的表演让人还可以把剧看完。

总之,如果你喜欢看《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一类的影视,也许可以看看这部剧,否则会觉得编剧导演最大的优点就是没有把剧搞得太长,只有普通韩剧的1/3篇幅。

————————————————————

看剧是我的爱好,从国剧、美剧看到韩剧。这个爱好,创造性远不如汗滴大拿、园艺高手,功能性也大大不及健身达人、烘焙大师,说实话,有的时候时间花多了还有点负罪感。想着,那我就记录一下观剧感受,分享给大家,说不定可以发挥一点“避雷针”的作用。当然推荐指数以及剧情评分都是本人主观感觉,别人不赞同很正常。我把看剧作为工作之余的消遣放松,所以娱乐性是评价的重要标准,喜欢故事精彩、表演自然的剧作。如果能激发思考当然更好,但不能牺牲娱乐观赏性。评论中,我尽可能不剧透,少影响大家观剧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教渔书屋 回复 悄悄话 推荐指数0,妥妥的避雷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