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说博客

长篇小说 侦破小组之迷案追踪
正文

长篇小说 侦破小组之迷案追踪 第十八章

(2024-02-02 12:34:11) 下一个

第十八章

 

      牛志刚面对的谜团中,他首要关注的是余文乐身边的人,以探究他们是否与余文乐突然离世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深入进行对余文乐社交圈的调查,牛志刚寻找那些可能与他有过瓜葛的人。

          按照远近亲属的分类,他最先找到的便是马艳丽。在得知余文乐的死讯后,马艳丽面无表情地表示:“这也是迟早的事。”

        在进一步询问中,她补充表示这并非她个人的看法,而是她周围的姐妹们,凡是与余文乐接触过的女孩子,几乎都曾有类似的说法。

       她们的言辞清晰地表达出对余文乐的不满,认为他过于好色、行为不检点,倚仗一些财富,曾侵犯过许多女性。

然而,当牛志刚询问她是否了解余文乐的身体状况时,马艳丽一开始显得茫然,随后流露出一种职业女性的漠然态度,表示余老板的身体状况很好。

在进一步深入调查的过程中,马艳丽透露了一些关键信息。原来,余文乐有着过于放纵的性爱癖好,有时表现得有些异常。

       牛志刚听到这些信息后,心中的谜团更加扑朔迷离。

          他意识到除了寻找直接的凶手线索外,还需揭开余文乐生活的神秘面纱。梳理着余文乐的社交圈,试图找到隐藏在这一群人之中的关键线索。

通过进一步的调查,牛志刚发现余文乐的性格似乎有着两面性。一方面,他是社交圈中备受瞩目的成功商人,拥有广泛的人脉和财富。

另一方面,他的私人生活却充满了曲折和不可告人的秘密。

             牛志刚逐渐聚焦于余文乐的性生活方面,思考着这是否与他的离世有关。

他开始追溯余文乐的过往,寻找可能与之有牵连的女性。在这个过程中,牛志刚与马艳丽的对话成为他的关键线索之一。

             然而,他也深知事情并非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

为了解开这个谜团,牛志刚决定继续向余文乐的社交圈深挖,或许在这一过程中能找到能够解开谜题的关键线索。

他意识到每一个线索都可能是解开谜底的关键,而每一个人都可能是事件中的关键角色。

牛志刚的思绪如同调查中的细线,纷繁交错,他开始构建起一个个可能的情节。

余文乐的死亡,是一个看似简单却又错综复杂的谜团,需要牛志刚一步步解开,方能揭开背后隐藏的真相。

此时,牛志刚感受到了无尽的压力,但他也知道,只有通过一点点的探寻,才能接近真相的核心。

              在对于马艳丽的几次调查中,她在最后一次,提到了余文乐的女助理、或者是女秘书 ,隐隐预约暗示牛志刚,几次找女孩子的事情,都是女助理来安排的。

              话语中流露出女助理和余文乐之间可能得的暧昧关系, 她还不止一次听余文乐说过,他现在生意越来越大,准备在其他地方再开一个大的公司,助理将来可能接手现在的典当行事务。

牛志刚记得他留意过这那个名叫王珂的、余文乐的漂亮女助理。

他带着小艾和郝红梅来典当行找他。

             余文乐的公司总面积大约为400平方米左右,其中一楼的业务大厅占据约200平方米,办公人数大约有五六人,主要分布在四五间办公室中,大多数是女性。而二楼则包括余文乐的睡房、一间宽敞的客厅,以及一间厨房,牛志刚曾亲自上去过。

          然而,余文乐的离世似乎对公司的正常运营没有任何显著的影响。员工们仍然按常规进行工作,对于牛志刚一行人的到访也并未引起一丝慌乱。这情景让牛志刚感到有些疑惑。

             在公司一间办公室里,他们找到了余文乐的助理王珂。

王珂身穿一身优雅的黑色职业装,中等身高,身形曲线优美,散发着一种不经意的充满诱惑力的韵味,戴着一副典雅的眼镜,散发出职场中的沉稳氛围。

              她的职业装巧妙地勾勒出身形曲线,每一步都展现着从容与优雅。眼镜在她脸上透露出一份职业的严肃,但并未减损她的魅力。斯文而自信的气质使得她在办公室中独具一格。

         王珂的存在仿佛为整个办公室增添了一抹神秘的风采。在她斯文的外表下,隐藏着一份令人惊艳的女性魅力。她的职业装、她的步态,以及她的一言一行都在为办公室注入了一份优雅与神秘。

牛志刚意外地发现:这位女助理在沉默中展现出对业务的娴熟,对于余文乐的离世并没有表露太多情感。

尽管她话不多,但她以一种深思熟虑的方式表达自己,给人一种沉默中的自信。

郝红梅简单介绍了他们的来意后,开始询问王珂的出生、学历、经历等基本信息,然后转向关键问题:“你是怎么和余文乐认识的?”

王珂脱口而出:“他招聘,我应聘,就这样。”

“多久的时间了?”小艾追问。

“大约有二年多了吧。”

“你一来就做助理吗?你都帮他作什么工作?”郝红梅问。

“主要是想管部门搞好关系,比如银行、房管所、车管所、法院,主要是法院的执行局,还有一些讨债公司等等。”

“就这些吗,有没有其他的?”小艾追问。

“其他的也有,吃喝玩乐的地方,夜总会,D厅。”王珂坦然回答。

“没了?”郝红梅提醒她。

“有,如果那里有好看的女孩,就要介绍给我们于总认识。这也是我的工作之一。”王珂直率地说。

“你和他真的没有其他关系吗?”牛志刚敏锐地问。

“你们想问什么?”王珂反问。

 “你今天不想聊,没关系,你先好好想一想,想起什么了,和我们联系,事情我们是一定要搞清楚的。”牛志刚接着说。

王珂脸上有些不自然,陷入了沉默。这时,整个办公室仿佛弥漫着一种紧张的气氛,牛志刚的目光锐利地扫视着每一个人,尽在寻找可能的线索。

       他深知,这场谜团的解开不仅关系到余文乐的生死,也可能揭示出更深层的真相。在这个千丝万缕的案情中,他心中的疑问愈发浓重,而谜底似乎离他越来越远。

 

             王珂沉默片刻后,终于开口:“你们能不能保证我的安全?”

牛志刚微微一笑,“我们会尽力保护你的,只要你能提供有关余文乐的重要信息,协助我们解开这个谜底。”

王珂看着牛志刚坚定的眼神,点了点头,开始讲述她与余文乐的交往。

               “二年多前,我刚毕业,正在找工作。那时,余文乐的公司刚好需要一名助理,我应聘过去,很顺利地就被录用了。一开始,我的工作主要是协助他处理一些法务方面的事务,与法院、银行等机构的沟通往来。”

          她的话语间透露着对法务事务的熟稔,似乎并不像一个助理那样简单。牛志刚和团队成员留心聆听,试图捕捉每一个可能的线索。

“随着时间的推移,余文乐逐渐让我参与更多的业务事务,包括一些非正常的交往。他会让我帮忙处理一些个人生活方面的事情,比如在夜总会、D厅认识一些女孩,或者参与一些吃喝玩乐的场合。我并不是一开始就做这些的,但渐渐地,这成了我的一部分工作内容。”

               王珂的陈述让在场的人们心头一震。原来,她不仅仅是一名助理,还被牵涉到余文乐私生活的方方面面。她的工作范围涉及到夜生活场所、娱乐场所,甚至是一些法外之地。

              “你有没有察觉到余文乐的一些不寻常之处,或者他是否有过什么特殊的需求?”郝红梅追问。

                王珂犹豫片刻,然后回答:“他的性格有些古怪,而且在某些时候,他会表现得很异常。可能是所谓特殊的需求吧,除了我介绍女孩认识他之外,我并不清楚其他方面的事情。”

“他对你有过什么特殊的要求吗?”牛志刚问。

“有时候他会要求我陪他参加一些社交场合,或者帮忙解决一些私人问题。但总的来说,我只是在工作范围内为他提供协助,没有什么过分的要求。”

团队成员们开始感受到这个案件的复杂性。余文乐的私生活看似正常的公司背后,却隐藏着许多曲折的故事。王珂的介绍令他们意识到,余文乐的死可能与他私下的一些活动有关。

               “王珂,你知道余文乐的身体状况吗?他是否有过一些不正常的举动?”小艾问道。

王珂沉默片刻,然后说:“我并不清楚他的身体状况,至于不正常的举动,我只是听说过一些传闻,并没有亲眼目王珂的回答让调查团队更加困惑。她对余文乐的私生活和健康状况并没有太多详细的了解,而关于不正常举动的传闻也显得模糊不清。

牛志刚决定换个角度询问:“王珂,你在公司里是否曾听说过余文乐是否有过威胁或纠纷?有没有人对他心生不满,可能成为他的敌人?”

                   王珂思索片刻,回答说:“至少在公司的业务圈子里,大家对他的评价并不算差。他在业界的声望还是蛮好的,而且公司的业务也一直在扩大。至于私人生活,我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惹到什么人。”

郝红梅补充道:“我们来这里是为了弄清楚余文乐的死亡是否与他的工作或私人生活有关。如果你还有其他任何可能帮助我们的信息,都请告诉我们。”

王珂默不作声,脸上的表情仍显得复杂。她或许对这次调查心有顾虑,毕竟她在余文乐的私人生活中扮演了一个不可忽视的角色。

牛志刚意识到王珂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决定是否透露更多的信息。他打算先离开公司,重新思考整个案件,或者等待王珂更主动地与他们联系。

“王珂,我们会尊重你的决定。如果你想到了任何关键信息,随时可以联系我们。我们的目标是还原事实真相,保护每一个相关的人。” 牛志刚郑重地说。

王珂点点头,表示理解。牛志刚和团队离开了公司,留下了一片沉寂。

回到市局安排的他们协同办案、暂时租住的招待所,他们开始整理收集到的信息。

余文乐的公司看似普通,但其私人生活的复杂性让整个案件变得扑朔迷离。他们需要更多的线索来揭开这个谜底,而王珂的角色显然至关重要。

牛志刚在思考下一步行动时,手机响起了一通陌生号码。接听电话后,他听到了王珂的声音:“我有一些事情想要告诉你们,但我们最好找个安全的地方谈。”王珂的话引起了牛志刚的注意,他迅速商议了一下,决定在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与王珂会面。他们选定了一家安静的咖啡馆,确保能够私下交流而不引起不必要的注意。

在咖啡馆内,牛志刚与团队成员等候着王珂的到来。不久后,她出现在门口,神情显得有些紧张。牛志刚示意她坐下,询问她有什么重要的信息需要分享。

王珂开始讲述:“我有些事情一直没有告诉你们。在余文乐的死前,他似乎受到了一些威胁。有一天,他告诉我,他收到了一封匿名信,信中提到了他的一些私人事务,内容相当恐吓。他当时显得很担忧,甚至考虑报警。”

牛志刚和团队成员听得入神,这突如其来的信息为案件增添了新的维度。他追问:“匿名信的内容是什么?你们有没有保留下来?”

王珂摇摇头:“当时他没有给我看信,只是告诉了我大致的内容。信中提到了他的一些私人活动,以及一些曝光的威胁。余文乐当时似乎很在意,但后来他就没有再提及这个事情了。”

牛志刚思索片刻,意识到匿名信可能是解开谜底的关键。他决定向王珂详细了解信的内容,尽可能获取更多线索。同时,他提醒王珂保持谨慎,因为这可能涉及到危险的信息。

王珂接着说:“虽然他没有告诉我信的具体内容,但我能感觉到他的紧张。这也是为什么他对私人生活方面的问题显得特别小心翼翼。”

牛志刚深思熟虑后说:“我们必须尽快查清楚匿名信的内容。这或许是导致余文乐死亡的关键。王珂,你是否知道这封信是何时收到的?还有,他是否提到过可能的威胁来源?”

王珂回忆着:“我记得是在大约两个月前,他收到那封信的。至于威胁来源,他当时并没有明说,只是说感觉有人在背后搞鬼。”

牛志刚对这些信息心生疑虑,他知道必须尽快获取匿名信的具体内容,以便推进调查。

他向王珂表示感谢,并告诉她如果她还记得任何相关信息,都可以随时联系他们。”还有,王珂迟疑地看了一下周围,“我可以在这里说吗?”

牛志刚四下观察了一下

“你说吧,我们保证你的安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