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冬四夏

且挨过三冬四夏,雪尽后再看梅花。
正文

上海居民的温哥华初印象

(2024-01-08 14:01:20) 下一个

记录一下初到加拿大后皮毛的观感。

环境不错,空气清新,一个能够把江河湖海大山大水集中在一个区域的城市,开车一小时可以从雪峰来到海滩。城市主打一个自然体验。

城市风光比较干净整洁,downtown的玻璃大楼比较现代,但个人觉得相比上海还是显得土里土气。而且水质、空气质量是真的很好。

大多数人都比较谦逊、礼貌,不过和我期待中大家都身穿Lululemon在户外运动的期待稍有差池(可能是因为冬季阴雨绵绵)。

文化更加多元,温哥华有成规模的亚洲社区。去过欧洲美国日本,觉得中国人在这里确实更趋向于社会主流,更有影响力,听说市长也是华人,而且机场指示牌都是中英文对照,入境时简直惊呆了!

美食个人感觉粤菜和东南亚菜系很地道,但上海菜稍显逊色。美食见仁见智,我觉得温哥华,尤其是列治文有很多美食选择。

毕竟刚移民加拿大没多久,目前感觉还不错,感觉温哥华是慢热城市,一眼不惊艳,但越来越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宝藏博客挖呀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气候也适合居住。
宝藏博客挖呀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还是看个人追求,有些人吐槽温村没有夜生活,但也有些人喜欢它的宁静悠闲。
宝藏博客挖呀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登山' 的评论 : 愿闻其详?
宝藏博客挖呀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bcdaren' 的评论 : 名副其实的“sorry”国,哈哈。而且常有人为后面来的人把门,太贴心了。
xiaoxiao雨 回复 悄悄话 be loyal to the cities who accept you.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城市主要街道大同小异,神气活现缺少底蕴,尤其新的住宅区,高楼密集非常压抑。至于内涵,你住10年就有感觉了。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温哥华也称Hong Kong West :)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温哥华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30年前第一次去,更好,没有太多的流浪汉,也比现在干净。不过现在还是不错,风景那么好,人比较友好,而且吃中餐也方便。
abcdaren 回复 悄悄话 ‘大多数人都比较谦逊、礼貌,’--- 这才是重点!不是国内那种‘争抢、霸道、。。。’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新移民刚到国外以眼见到的楼房,地铁,食物等等来和国内比较然后觉得
这也不好那也不好。等真正融入当地的生活(大概要10年)再来看看。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赞。这么快就发现文学城了。
我喜欢温哥华,周边太多好玩的地方,看hhhh的博客,温哥华有很多好玩的。
要想心态好,尽量不要跟国内比,尤其是高楼大夏,哪个城市都差不多,我去南欧看完古老建筑后,对国内的那些现代化城市更没兴趣了。
20多年前刚来多伦多的时候看到街边的大雪,我这个在广州住了20多年的人说:雪怎么这么脏,巴拉巴拉的,移民站接机的人说,你不喜欢可以回去吧,没人请你来。把我呛的:)
当年我来的时候把广州户口销了,没退路的,所以主动融入比较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