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110:第37章:龙枪传人(2)

(2024-03-28 18:12:07)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37章:龙枪传人(2)

李开山兄弟赶到时发现老爷子精神很好,都有些吃惊,心里一块石头落地,只是不知老爷子为何半夜把他们招来。但不管什么原因,老爷子身子好了总是件值得庆贺的天大好事。

李天葵把其他人全部打发出去,院里只有他的四个儿子和长孙。

他叫李雲祥把他的将军袍取出来给他穿上,把他征战时用的长枪取来,然后搬来一把椅子在院中央坐下。

李天葵搞得如此庄重,李开山几人诚惶诚恐,知道老爷子有重要事要交代。

李天葵先吩咐几件事,他十分严肃的说:“开山,你们去把院门关上,不准任何人进来,也不准任何人偷看院里事情。第二,接下来不管发生什么事,你们都不准干涉,问都不准问。第三,今晚发生的事不能告诉任何人,绝对保密。都听清楚了吗?” 

老爷子这是要干什么?李开山几人心里紧张忐忑,大气都不敢出一声,老爷子在他们心中就是一尊神,绝对权威。

李开山几人赶紧遵照老爷子的吩咐去把老爷子住的院子门关上,并交代家人都不准过来,还在院里各处查看一遍,确定没有人留在院内。

李天葵从李雲祥手上拿过长枪放在腿上,轻轻抚摩,这把长枪与龙枪几乎一样,乌黑发暗红,擦得锃亮,这么多年来他每月都要亲自擦拭一番。

李天葵自言自语,像是在追思往事,“那年大娘要我代兄从军,父亲花重金用赤铁乌金打造了这把枪给我。父亲不想龙枪失传,他老人家知道指望不上大哥了,不惜违背祖训私传龙枪与我,但告知我此事不能让人知道,除非万不得已不能暴露这个秘密。当年我在沙场撕杀用这把枪,但没人知道我使的是龙枪枪法。征战结束后我搬出东亭府,再也没有公开使过龙枪,这才隐瞒了这么多年。”

李开山几人屏住呼吸听老爷子讲述龙枪秘闻,这事老爷子也是一直瞒着他们,直到孤山比武才知道。

“父亲临终时嘱咐我要把龙枪传下去,龙枪是东亭府的祖传秘技,镇山之宝,不能任之失传。我本想把龙枪传给李开泰,但他习武不专,更多心思是用在东亭府的杂事上。后来又想把龙枪传给李雲飘,但这孩子性子太温顺,缺乏霸气。我也想过把龙枪传授给你们,甚至其他东亭府子弟,但发现东亭府已不是当年的将军府,子第们养尊处优,已没有先祖的血性,龙枪是霸枪,学龙枪要有杀场上横扫千军的气概。”

李开山兄弟面有愧色,但心中也有一丝不服,我们又不知道有这种机会,以为此生与龙枪无缘,否则也会投军从戎,征战沙场,练一身杀人霸气。

李雲祥站在李天葵身后,扶着李天葵的座椅,李天葵慈爱的拍拍李雲祥的手说:“我最看好的是雲祥,雲祥还年轻,武功不输给大公子雲飘,且性子坚强,本想漫漫调教,以后送他到疆场励练一番,或许有成功那一天。”

李天葵叹口气:“唉,来不及了,我时间不多了,我今夜就把龙枪枪法传给你们。东亭府只有三个人知道龙枪秘籍,那就是门主李开泰,大公子李雲飘,还有就是我。我时间不多,只能教你们一遍,你们听好看仔细了,能学多少就看你们各自的修为造化了。”

原来老爷子要传授龙枪,怪不得搞得这么神秘和庄重,李开山几人是又紧张又兴奋。

李天葵开始念龙枪口决,他一字一句漫漫背诵一遍。李开山几人全神贯注,生怕听漏一字。李天葵背诵完一遍后问:“都记住了吗?” 说完往屋顶看了一眼。

李开山几人没一人回答,心想仅此一遍哪能全都记住?

李天葵站起来,叫李雲祥把椅子搬开。

李雲祥有些担心,“爷爷?”

李天葵摆摆手,“雲祥,爷爷没事。”

李天葵双手握住枪说:“龙枪招术不多,只有十六主式和十六副式,一共三十二式。但每一副式可以与任何主式搭配,能变换出几百式。看好了!”

李天葵一招一式的演示龙枪,三十六式演示完后,又演示主式和副式的搭配。李天葵一口气演示近三百式,李开山兄弟和李雲祥都担心老爷子身体吃不消,但又不敢开口阻止。

李天葵演示完后,李雲祥赶紧把椅子搬过来,“爷爷,休息一下吧?”

“不忙,还有一招。” 李天葵又说出八句口决。

“这是龙枪绝杀天地归一的口决。父亲只传了我一人,没有传给大哥,所以开泰和雲飘都不知道,我今天一并教给你们,以后没有机会了。你们只要记住口决和招式就行了,不要逞强自行练习,这一招太过凶险,功力不到火候千万不能练,否则会自伤。即便以后学会了,不到万不得已也不要使用。”

李天葵举起龙枪在空中舞起大圈,与在孤山决斗时一样,只是没有用上真气,他边舞边解释每句口决。

李天葵演示完最后一枪,已经累得气喘嘘嘘,这才在椅子上坐下。

他抬眼看着房顶说:“下来吧,你每夜来偷窥,不就是为这个吗?”

老爷子是在对谁说话?李开山几人不知所以。

这时只听屋顶瓦片两声轻响,一黑衣人从屋顶跃下。

李开山兄弟大吃一惊,一起围了上去,但被李天葵喊住。

来人全身黑衣,头也包着黑巾,只露出眼睛,但看其身材应该是个女的。黑衣人落在在李天葵前面,一把扯下头上的包巾,露出秀发,果然是个女子。

黑衣女子一抱拳:“菩提五门诗冬拜见前辈,打扰了!”

什么?菩提五门!这不就是孤山决斗的女子之一吗?李开山几人惊呆了,这是他们怎么也没想到的,这么说老爷子传授龙枪她全看见了!

想到这里,兄弟几人一阵惊慌,今晚无论如何不能放走这女子。但是…但是老爷子好像早知道这女子在偷看。

这是怎么回事呀?

李开山几人脑子转不过来,想问又想起老爷子的交代,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准他们插手,不准过问。

李天葵打量了一下诗冬:“姑娘好轻功,这么多天我几个儿子和府里人居然都没有发觉。”

诗冬说:“但还是没有躲过前辈,前辈即便在半昏迷状态也能察觉,可见老前辈功力之高。”

李开山几人真是无地自容,这女子每晚都来,他们居然没查觉。对老爷子他们也真服了,原来老人家早就知道了,却一直隐藏不说。老爷子这是唱的哪出戏呀?真让人琢磨不透。

李天葵对诗冬说:“我知道你会来,你在孤山时就说过后会有期。”

诗冬说:“我也知道前辈在等我,所以明知我每夜来察看,前辈也默不作声,前辈身子可好些了?”

两人心有灵犀,难不成老爷子与这女子是约好的?今夜这一切都是为她安排的?李开山几人吓得不敢往下想。

李天葵问诗冬:“你都看到了?”

“嗯!” 诗冬点点头。

李天葵又问:“那么你学会了多少?”

诗冬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取出银枪,默默的把三截连在一起,双手握着枪,说声献丑了,一枪刺出。

“长龙吸水!” 诗冬的长枪像一条线飞出。

“龙飞九天!” 诗冬的长枪一挑,在空中划出一弧。

龙跃三江,腾雲驭龙,深潭潜龙,…

诗冬每出一枪都报出名号,三十二式一气呵成,浑然天成,一招一式无任何差错。

李开山几人看得目瞪口呆,这女子的记性怎能这么好?就在房顶看一遍就全记住了?不可能!绝不可能!这女人不会是老爷子私收的徒弟吧?

这还沒完,诗冬又轮起枪,十六正式搭配十六副式,衍生出几百式,全部演示一遍,无一遗漏。

李天葵都看得大骇,由衷的赞叹:“我没看错,姑娘你天分极高,我这一辈还沒遇到像你这么聪明的人。在孤山决斗时我就发现你在偷学龙枪,居然学得有模有样,还现学现卖,用我用过的招式反击我。”

李天葵站起来,从李雲祥手中接过长枪,他对诗冬说:“你偷学了龙枪,我不能放你走,除非你从我枪下闯出去。”

李开山他们听老爷子这么说,赶紧围在四周,生怕诗冬逃跑了。

“冒犯了!” 诗冬话不多,提枪就上,李天葵持乌金枪迎上,两人顿时打到一处。

这与其说是决斗,还不如说是搓切,诗冬始终沒有动用真气,她怕老爷子身体吃不消。而李天葵也是点到为止,有时还特意放漫,似乎让诗冬看清楚。

李开山兄弟算是明白了,这哪里是要阻止诗冬逃跑?这是老爷子在指点诗冬龙枪,亲身传授。

李雲祥没有想这么多,他完全被两人的打斗吸引,他用心观察,似乎想记住每个回合。

李天葵加快了速度,用上了全力。诗冬只有调动真气,全力以赴。到后来两人越打越快,这是真拼了,稍不留神就可能有血光之灾。诗冬觉得实力在升华,龙枪招式越来越顺手,好像这就是为她设计的武功。

李开山兄弟觉得老爷子这是在熬命,这样打下去随时可能倒下,但谁也不敢出面干涉,只有揪着心干着急。

“天地归一!” 李天葵一声喊,最后一招了。

“天地归一!” 诗冬应了一声,举枪对峙。

李天葵与诗冬两人同时舞起长枪,口中念念有词,都念着天地归一的八句口决。地面的空气似乎在上升,李开山几人感到人都要漂起来了。

当念到口决的最后一句,两人同时一声吼,两桿枪砸到一处,凝聚的空气暴裂,诗冬飞出去撞到墙上,而李天葵则倒退几步。李雲祥见状搬过椅子冲上去,李开葵一屁股坐到椅子上。

诗冬吐出一口血,喘息了一阵才站起来。

诗冬走近李天葵,一抱拳说:“多谢前辈手下留情!”

李天葵深呼吸两下,压下翻滚的气息,对诗冬说:“你终究沒惯通天地归一,使出这招只能伤身。不过话说回来,天地归一如果这么好学,那就不是天地归一了!”

李天葵回头问李雲祥:“雲祥,你看懂了吗?”

“爷爷,孙儿愚钝,许多地方不得要领。” 李雲样答。

李天葵说:“这么多招式,哪能一次就看明白,不是每个人都像这个姑娘,过目不忘,你要勤加练习,总有开窍的一天。”

李天葵又对李开山兄弟说:“让这姑娘走,不要这么虎视眈眈,你们是拦不住她的,我体力不支,也无能为力。”

李天葵从始至终也没正式传授诗冬龙枪绝技,诗冬是自己偷学的,他刚才是查看她偷学了多少,而且还试图阻止她逃走,从道理上讲,他不算私授外人龙枪。

但李开山兄弟都知道老爷子的真正的图意,今晚的一切都是把龙枪绝技传给这个姑娘,而他们兄弟只是陪衬。

李天葵对诗冬说:“我拦不住你,你走吧!”

诗冬走近一步,双腿下跪,给李天葵行了个大礼,这次行的弟子礼。

“多谢前辈教诲。” 诗冬说完转身离开。

“诗冬姑娘!” 李天葵叫住她。

“前辈有何吩咐?” 诗冬回转身。

“诗冬姑娘,龙枪是东亭府的龙枪,龙枪最终应回到东亭府。”

诗冬点头,语气坚决的说:“诗冬明白,诗冬并不是觑视东亭府武功,而是不愿眼见天下第一神兵器就此失传。前辈请放心,诗冬一定把龙枪绝技还给龙枪后人。”

诗冬说完转身跃上房顶,径直去了。

眼看诗冬消失在夜空,院子里一片沉默。李开山兄弟都在想,把龙枪传授给外人,这可是欺师灭祖,如果东亭府里有人知道了,后果不堪设想。

李开山作为兄长总要说点什么,他硬起头皮问:“爹,你说这女子会兑现承诺吗?”

李天葵说:“开山,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这事我自己会去向祖先交代,祖先是不会怪罪我的,只有这样才能把龙枪传下去,我没有别的选择。至于这个姑娘,我相信不会看走眼,我一辈子都在找龙枪传人,没有人比这姑娘更合适。这女子聪慧过人,功力高强,又对龙枪极其崇拜,她是不会让我失望的。”

李开山小心问:“但是人心难测,怎知她可靠不可靠?”

李天葵说:“这姑娘很骄傲,她身具逆天大法绝世武学,不学龙枪照样傲视武林。你看她那冷冰冰孤芳自赏的样子,是那种半夜爬墙偷学人家武功的人吗?这个我不担心。我担心的是她能不能练成天地归一,毕竟没有沙场经历是修不成正果的,这是龙枪的命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