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127:第43章:金陵霸主(1)

(2024-04-27 17:40:07)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43章:金陵霸主(1)

秦弱兰被关押了十天才放出来,三次过堂,虽然沒有挨板子,但也颜面丢尽。秦弱兰一惯注重穿着打份,过堂时已是披头散发,一身脏兮兮,皱巴巴的衣服,哪里还像那个风光无限,风情万种的兰香楼主。而偏偏来看热闹的人很多,特别是那些参与竞标秦淮渔夫财产的人,他们在竞标时被秦弱兰摆了一道,一直愤愤不平,现在秦弱兰出事了,个个幸灾乐祸。

案子审理结果把伪造房契的罪名全部扣在了兰香楼管家的头上,而那个倒霉的管家又在牢里“自杀”了,这事才这么不了了之。

这样安排想必是金陵府知州、通判、同知三位大人商定的,他们要给秦弱兰一个教训,然后放她一条生路,毕竟这几位大人都从她那里得到过不少好处。

等到秦弱兰从牢里出来,黄花菜都凉了,秦淮渔夫的产业已经被太门山庄接管,铁板钉钉,秦弱兰再无任何夺回的机会。

秦弱兰这次是输大了,她心身疲惫,精力交瘁。但她没哭沒闹,她知道哭闹也没用,这次她算是个领教了官爷们的心狠手辣。

秦弱兰想不通,她招谁惹谁了?她辛辛苦苦打下一片家业,对顾客笑脸相迎,尽心招待。对手下的姑娘们也不错,口碑堪好。对朝廷官爷们更是上下打点,倾身奉献。为了这次拍卖她大把撒钱,却落得这么个下场。

秦弱兰认为自己没错,都是别人有负于她,但她却忘了一点,那就是她太贪了。秦淮渔夫的产业至少值五十万两银子,她却想用十五万两银子把这些产业独吞了,连点残汤剩饭都不留给别人,这肯定招人不满和眼红。而且她把秦淮渔夫的财产搞到手后还不罢休,还想要太门山庄的财产,师爷劝阻她也不听,事情才搞到这个地步。

秦弱兰把自己关在屋里,不出门,不见人,安静的休息调养,独自舔伤。 

兰香楼与太门山庄争夺秦淮渔夫财产这件事也渐渐平息下去,金陵府的几位大人也松了口气,这事总算完了。

但要以为秦弱兰就这么认栽了,那秦弱兰就不是秦弱兰了。

这天夜里,秦弱兰卧房光线昏暗,秦弱兰静静的坐在榻边,好像是在等人。深夜时分,一个黑影从窗户窜入,身法轻盈灵活,一看就是个轻功高手。

这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相貌清秀,脸色有些发白,眉宇间有一丝淡淡的忧郁。

秦弱兰迎了过去,“小飞仙你来了!”

原来黑衣人叫《小飞仙》,想必是江湖绰号。

小飞仙说:“小弟接到兰姐的传信即刻赶来。”

秦弱兰说:“小飞仙,兰姐谢谢你了!兰姐本想让你出去躲一段时间,避一下风头,最近出了这么多事,朝廷查得紧。但是…” 秦弱兰还未说完,小飞仙就说:“兰姐,你的事就是小弟的事,兰姐尽管吩咐,切莫见外。”

秦弱兰叹了口气,“小飞仙,你也听说了兰姐入狱的事,秦淮渔夫的财产也判给了太门山庄,我心里在流血,咽不下这口气。”

小飞仙说:“我去杀了狗官给兰姐出口气。”

秦弱兰摇头说:“我也想把几个狗官都杀了,但杀他们没有用,只会把事情闹得更大,惹火烧身。我现在是明白了一个道理,当官的一个比一个黑,杀了一个,新来的还是一般黑,狗官杀不完。但我不能放过太门山庄,这件事是他们挑起的,我要报仇,也要收回属于我的东西。” 秦弱兰还是念念不忘秦淮渔夫的财产。

小飞仙说:“那么我今夜就去把太门山庄灭了。”

秦弱兰说:“不着急,你先准备两天,摸清他们的底细,我听说太门山庄那个红衣女子有些邪术,不可大意。”

小飞仙自信的说:“兰姐放心好了,小弟出道以来还从来没失手过,应付得了。”

秦弱兰指向桌上的一个木盒,“小飞仙,这是兰姐最后一次要你帮忙,这些金子你拿去,从此远走高飞,不要再过这种刀头舔血的日子了。”

小飞仙肃然说:“兰姐,小弟帮兰姐可不是为了钱,小弟是报答兰姐的恩情。”

秦弱兰说:“小飞仙,你欠兰姐的早已还清了,兰姐不能再拖累你。”

小飞仙原来是秦淮河畔的一个孤儿,有次溜进《红影楼》偷东西被鸨母抓到打个半死。秦弱兰看他可怜,好说歹说才劝住鸨母。孤儿临走时秦弱兰还摘下一对耳坠塞送给他,让他换点钱,别再偷东西了。

从那以后这个孤儿就迷恋上了秦弱兰,时常来偷看她,当然都是躲在窗外和屋顶,这孤儿有飞檐走壁的天份。秦弱兰发现后也不在意,只装没看见,大方的让他偷窥。

直到有一天秦弱兰与鸨母发生争执,被鸨母打了两耳光,正好被这个孤儿看见,他二话不说,翻窗进来对着鸨母鼻子就是一拳。鸨母被打成一个大花脸,嗷嗷大叫。妓院的保镖闻讯赶来,秦弱兰死命拦住保镖,让孤儿快跑。

结果孤儿跑走了,但秦弱兰却倒了霉,被鸨母狠狠整治,还把她所有的积蓄都收括走了。

孤儿从此消失,再也没人看见他,直到十年以后孤儿才重现。这时孤儿己经长大,是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还在江湖上混个了个《小飞仙》的名号,也不知他有什么奇遇。

这时秦弱兰已是大红大紫,成了《红影楼》头牌,鸨母也对她盯的更紧,逼她不停的接客,秦弱兰对鸨母的盘剥己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正好这时小飞仙出现,小飞仙当下就把鸨母杀了,秦弱兰顺理成章的接管了《红影楼》。

妓院一般都有黑帮作后台,嫖客三教九流,鱼龙混杂,常有人来闹事,小混混和地痞也来蹭油,还要面对官爷的刁难,如果没有势力撑腰,一天也混不下去。但秦弱兰却单打独斗,不受任何黑帮挟制,也不向任何帮派交保护费,一人撑下一片天。

这一切都是因为有小飞仙暗中相助,帮她除去对手,秦弱兰才有这个底气。她放开手脚大干,把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在秦淮河也算是个传奇。

小飞仙是秦弱兰最后的底牌,不到万不得已她绝不动用小飞仙。但她最近一再传唤小飞仙,而且干出火烧衙门和杀朝廷吏员这种震惊京城的大案。秦弱兰也知道这样风险过大,她过度使用小飞仙早晚会使小飞仙身份暴露。朝廷也不是吃素的,现在朝中就有人在暗中探查,所以她才让小飞仙出去躲一段时间。

她这次把小飞仙招来纯属意气用事,是个非常不理智的决定,但她被愤怒蒙了心,不惜一切要报一箭之仇,甚至不借搭上小飞仙。

秦弱兰不是不重情的人,小飞仙帮她太多,她已决定这是最后一次,完事之后就放他远走高飞,永远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秦弱兰脱下披在身上的轻纱,露出洁白优雅的胴体,她靠近小飞仙,温柔的说:“小飞仙,这么多年你守护着兰姐,兰姐无以为报,让兰姐服侍你一次吧!”

小飞仙低着头后退一步,说来或许让人不想信,小飞仙虽然痴迷秦弱兰,但这么多年来还从没有碰过她一指头。秦弱兰虽然是个风尘女子,但在小飞仙心中,兰姐是神洁的,他帮助兰姐沒有任何条件,如果接受了兰姐的以身相报,那么他们之间就成了交易,那是对兰姐的亵渎,他无法接受。

秦弱兰叹息一声,重新披上轻纱。她怎会不知道小飞仙心中所想,所以多年来一直没有越过最后一道线,也没有勾引过他。作为一个烟花女子,她与男人们都是逢场作戏,虚情假意。但与小飞仙却是真情纯洁的,她也不想玷污了这种纯洁的关系。但这次小飞仙一去,从此以后天涯海角,不知何时再能相见。她不想留下遗憾,决定把自己给了小飞仙,这孩子对她是如此此痴迷,对她的身子是如此渴望。

但即便此时,小飞仙还是接受不了秦弱兰的以身相报,他已把兰姐当成了神,到了崇拜的地步,这让秦弱兰又感动又感伤。

秦弱兰走前一步,伸手捋了一下小飞仙杂乱的头发,“小飞仙,去吧!完事后马上离开金陵,听兰姐的话!金陵城你肯定呆不下去了,随时都有危险。”

小飞仙犹豫了一下,鼓起勇气说:“兰姐,要不然你跟我一起远走高飞吧?我们找一个安静的地方,过与事无争的日子。”

秦弱兰明白小飞仙想守护她一辈子,心中有些感动,她看了一会儿小飞仙,还是摇摇头说:“小飞仙,秦淮河就是兰姐的家,兰姐离不开这里。”

小飞仙说:“兰姐,你辛苦操劳一生,有了足够的钱,挣再多的钱又有何用?”

“小飞仙你不明白,这不是钱的事,这里的一切都是我用血泪挣来的,我不能放弃。”

“但是我走了以后你一人在这里,谁来保护你?”

“小飞仙,我知道你是对我好,但兰姐能够保护自己,办完这件事以后你别再来了,我不需要你了。” 秦弱兰语气决然。

小飞仙怔怔的看着秦弱兰,最后叹息一声默默的走了。

小飞仙离开后秦弱兰心烦意乱,坐立不安,右眼一直跳,一夜都沒睡,到了黎明才迷糊了一下,但马上又被惊叫声喊醒。

秦弱兰问怎么回事?被告知在兰香楼旁边的河水里发现了一具死尸,秦弱兰一听心里咯噔一下,马上出去查看。

尸体已被打捞上来,平躺在地上,尸体身着黑色紧身衣。秦弱兰心脏狂跳,双腿发软,走到近前一看,正是小飞仙,她啊的一声,顿时昏了过去。

秦弱兰大哭一场,她是个坚强的人,成年后就没有哭过,被鸨母毒打,被妓院打手轮暴都没哭过,这次争夺秦淮渔夫产业惨败她也沒哭。但小飞仙之死却让她痛彻心扉,她在这世上没有亲人,小飞仙就是她的亲人,唯一的亲人!她后悔让小飞仙去涉险,她遗憾没有给小飞仙一个拥抱,一个亲吻,这痴心的孩子就这么走了。

秦弱兰厚葬了小飞仙,她全身缟素,腰系白带,完全是妻子为亡夫戴孝的装束。秦弱兰点了三柱香,跪在坟前,对着小飞仙墓碑说:“小飞仙,兰姐知道你的心思,你想守着兰姐一辈子,你一直在等待,等到兰姐厌倦了尘世,就带兰姐离世隐居,过平静的日子。但是兰姐做不到,兰姐是个风尘女子,离不开这尘世,这是兰姐的命。我要你远走高飞也是想让你忘掉兰姐,找个新的归属。”

秦弱兰倒了一碗酒,双手高举过顶,“小飞仙,你活着时兰姐做不了你的女人,你走了后兰姐满足你的心愿,从今以后你就是兰姐的夫君,我是你的末亡人,为你配麻戴孝,报仇雪恨。我发誓,我一定要灭了太门山庄。” 说完喝了一口酒,把剩余的酒洒在小飞仙墓碑前。

要为小飞仙报仇谈何容易,朝廷关系是指望不上了,秦弱兰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向黑道求助。但这也是非常危险的事,一但沾上黑帮就很难脱身,最后是被黑帮控制,变成听命于黑帮的属从。所以秦弱兰对黑道从来都是敬而远之,而是用小飞仙暗中除掉对手。但这次秦弱兰豁出去了。

这天有人来到太门西府上,说要太门山庄的女子明天去给他家老爷贺寿献唱,口气狂傲,看门的家人不敢漫怠,赶紧报与太门西。

太门西一听跳了起来,谁呀?这么牛逼,找抽不是?

太门西说把人带过来,他要看看是何方神圣,居然敢来老子家里发号施令,还指名要丹妃姐妹去给他家老爷贺寿,口气比当今皇上还大。奶奶的,给你贺寿,老子要你短寿!

红叶一见来人就要上去抽他,但被太门西拦住,他要先摸清此人的背景。

来传话的这家伙虽然只是个下人,但趾高气扬,说起他家主子就眉飞色舞,滔滔不绝,好像他家主子就是天下第一。太门西不一会就把他家的情况打听得清清楚楚。

原来要丹妃姐妹去贺寿的这个人姓洪名光,人称洪爷,是金陵《百行会》会长,相当于现在的商会会长。此人黑白通吃,表面上是生意人,背地里却是金陵黑帮老大。百行会有四个分会,其实就是他的四个分舵。他手下养了一批打手,还有什么四判官、五无常、二十八鬼手等所谓的高手,大部分金陵的商行店铺都要向他交纳“会费”,会费听起来合理合法,实际上是收保护费,这一招玩得高明。

听完这家伙的吹嘘,太门西对他说:“你回去告诉洪老爷,我太门山庄明天一定到场。”

来人走了以后红叶问:“公子,咱们真要去给这个糟老头献唱贺寿?我不去,他又不是国主。”

太门西瞪了红叶一眼,你还真惦记上胖大叔了?你就故意气我吧!太门西没心思与红叶斗嘴,“你不去算了,你留下看家,其他人跟我去把这个洪爷给收拾了。”

红叶一听太门西是要去打架,顿时来了精神:“我去,我去,我早想揍这个狗屁洪爷了,居然要我去给他贺寿,我一脚断了他的根!” 

太门西看向丹妃和诗冬,征求她们的意见。丹妃点点头,诗冬没表示,诗冬没表示就是没意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