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中的人

生活在紐約的單身人
正文

開始寫作

(2023-11-08 13:50:27) 下一个

11/06/23    

 今天沒有什麼生意,一整天看完肖恩 白賽爾的「書店四季」,深受感觸,雖然我的事業和書店沒有任何關係,我是在家裡開了一家小公司。印刷和設計的,因為市道不好,現在基本連制服,訂製環保袋,請帖印刷等生意都接。員工老闆都是我,根本沒有請員工,包括小時工的能力。不過每天都可以一批已經熟識但大部分都素未謀面的客人打交道是一件苦樂參半的事情。其實大部分都沒有什麼值得書寫的,不過有時候和客人的談話和印刷是眾所週知已經沒落的行業,記錄下來當給自己一個記念。

     我是2000年移民到紐約的,先是在畫廊工作了5年,然後做了幾年的塑料袋買手,再之後就一直從事平面設計。

     2014年開始在家成立自己小公司,可以成立自己的公司是得益於之前上班的印刷公司因為種種原因做不下去,當時曾經找過工作,但是語言問題很多時候都不儘人意,而且自己也不算年輕,人到中年失業,前途看不到光明,而且2年前才傾儘全力買了房,看到每月2250刀要還的貸款心很惶恐。慶幸公司找不到買家,我就很臉皮厚的和老闆說既然你買不出去,不如把電腦和客人資料都給我,讓我試試成立自己的公司,老闆答應了,不過他也是沒有辦法,因為根本沒有人要,或許他也不想建立了20年的印刷公司就就這麼沒有了,對客人也不公平。雖然我接手不了他公司的全部,但是留下客戶或許在他心目中可能是他公司的另外的一種延續。

     我在那行將死亡的印刷公司做了6年整,本來我的職位好聽的就是叫平面設計,其實就是排版。問題是我入職的時候公司已經在倒閉的路上勇往直前,印刷公司連兩個老闆所有員工加起來只有可憐的6個人,所以我們公司每位員工除了老闆都身兼數職,多才多藝。設計的我也身兼聽電話,接客和客戶服務,所以我和客人的關係已經存在,只需要通知他們就可以了,前提是他們願意相信我。經過連續不停一個月的打電話和發信件通知客人,謝天謝地!我留著了超過一半的客人。

     公司開在家裡,最讓人頭痛的房租解決了,而且我所做的只是接單然後派給印刷廠家賺取差價,基本上是零成本。需要的就是電腦和一張辦公桌,加上以前在公司身兼數職的鍛鍊,事業很快就上了軌道了。這事業大富大貴是沒有可能的了,收入當然比打一份工來得好,而且自由無價,憑著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就所有都值回票價。

     大部分客人認識了10年以上,但是基本上我們都是素未謀面,只是通過電話,微信聯繫,這麼多年來客人來來往往,有一些到現在對我還是不離不棄,還有更多的是已經上岸。時代已經轉換,很多行業已經敗在科技的進步,傳統印刷更加是已經不可挽回地走著下波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