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双跑鞋引起的。。。

(2023-11-03 18:56:04) 下一个

一双跑鞋引起的。。。

 

很多年以来一直在文学城潜水,主要看看新闻,美食,当然很多八卦。去年夏天,偶然注意到首页有一双跑鞋的deal, Saucony endorphin Pro 降价只要几十块钱。顺着link就第一次来到了运动健身版。帖子下面一堆人说赶紧抢,出于占便宜的心理,我买了人生的第一双跑鞋。我以前买鞋子,都是只看舒服不舒服,是不是运动鞋,至于是做什么运动的,我从来没考虑过。以前即使买过跑鞋,也不知道是跑步用的。买来后的第一天就试了一下,跑了个5K,居然比我以前快了近两分钟。当时是疫情期间,我和我老婆都是50岁出头,由于疫情在家时间多,基本不运动的我一开始体重增加了好几磅。不得已开始了锻炼身体加节食。基本上就是跟着caroline girvan还有其他的YouTuber练哑铃,然后每星期一次5K。还有就是基本不吃全饱。终于体重从疫情初的185磅降到了175磅。跑步从不能跑下5K到能连续跑5K,35,6分钟左右。不过到最后都是上气不接下气,跑到不想在跑了。成果有一些,但不理想,肚子还是有一圈肥肉,肌肉也没长多少,两年的体检,血脂,血糖,都有变坏的趋势。

 由于一双跑鞋让我跑快了两分钟,估计当时应为知道是高级跑鞋,所以也比较兴奋,让我对运动健身版产生了兴趣,就经常来逛逛。主要看看鸡血文和showoff。当然还有很多锻炼科普篇。有一天我注意到了小布的一篇文章,长跑训练到底用什么速度?

还有一篇文章说的是跑步最难的是跑得慢。看来以后才知道我问什么不能跑步,是应为我以前跑的太快了。从此我就开始了慢跑,没想到就此走上了跑步的道路。我是从去年8月底开始的。哑铃也不举了,开始一周5天跑步。由于跑得慢,一开始慢跑30分钟,跑完感觉很好,觉得基本上每天都可以跑。然后慢慢增加每天跑的时间,没想到8月跑了20几mile。 这期间老婆有时会和我一起跑,随后我们加入了当地的一个跑团,第一次去就是6mile,我们从来没跑过,但慢慢跑也坚持下来了。以后就逐渐增加跑量,并且每个星期一次long run, 9月我就跑了90几mile,10月就跑了116mile。 不过这116mile我以后就再也没有超过了。11月比10月少跑了几mile,然后就开始冬天,过节,中间有次受伤,各种理由不跑了。但再接下来的几个月也跑了每月70到90mile。Michigan冬天过去后,从四月开始又逐渐增加了跑量。由于公司要求回去上班三天,只能在不上班的四天跑,接下来几个月跑量就在100mile左右。四月我们参加了一个5K,第一次5K跑进了30分钟。5月参加了一个10K,第一次跑进了一小时,老婆一小时多一些。6月又参加了一个10K,这一次跑了58分多,更重要的是老婆也跑进了一小时。通过几次比赛,老婆也开始对跑步有点兴趣了。然后我就计划跑个半马,由于老婆一直没有系统训练,就带着老婆训练了几个月。这几个月跑量逐渐从100mile/月到最后一个月跑了115mile。我老婆在家上班比较多,她从每月5,60mile到最后一个月120mile。我们除了最后两星期跑了两次10K速度,基本都是慢跑,心率都是在zone1或2.

上个月,10/15,Detroit Free press Marathon,我以2:15跑完,老婆以2:16跑完。以下是我的数据 



我老婆的数据




今天我先报个流水账,没想到一双跑鞋让我们可以跑马了。我从来没有文学城的账户,本来两星期前注册了一个,不知什么原因,账户没过审核。可能账户名是英文。这星期我注册了一个中文账户,终于可以上来了。我是专门来表示一下对运动版的感谢,没有这个版,我们是不可能长跑的。我特别感谢天天鸡血的落花和分享了很多跑步知识的小布。这里很多牛人,我就不一一点名了。我从你们那里也学到了很多。当然我也很感谢我老婆,她从一开始不理解为什么要慢跑,到基本上每天和我一起跑,并陪我参加了所以的比赛。她的成绩一点不比我差,我们家参加波马就靠她了。

今天先说到这,我以后会常来。谈一下真正小白怎么开始跑步的。这里很多扮猪吃老虎,各种花式训练,在我看来他们都是在瞎练,不过他们轻松跑半马,全马。这很误导我们初学者。我觉得我自己的感受可能会对刚开始跑步的有所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