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天堂

在加拿大生活超过二十年,对她的山山水水的爱与日俱增。愿与大家分享在这天堂般美丽的地方流浪的感受。
正文

天堂流浪记(七):荒野露营(5)

(2023-12-15 15:44:39) 下一个

夜幕降临,狂风如约而至。睡在厚实的帐篷里,时而听到远处的风似乎在鼓动着整个树林在闹,声嘶力歇的。时而头顶树梢上的树叶哗哗作响,就像我在家大火爆炒豆芽的声音。而不时树上被吹折的树枝重重砸落地面的声音,让我再也顾不上去想那豆芽了。夜里大风一直就这么刮着,然而,几乎没有树枝砸在帐篷上。而且我们的帐篷也没有被风撕虐的情形。

 

早上风小了些,我钻出帐篷查看了一番。此时我才注意到,不仅营地地处凹处的树林里,而且靠湖一侧还有一道小山坡遮挡,可以说营地四面都有屏障当风。抬头再看,发现架设帐篷的上方,树枝是被整理过的,不仅下面采光改善了,而且排除了树枝砸落的可能。我开始佩服起公园工作人员,好专业。

 

该去查看下鱼们了。我缓缓地向放鱼护的岸边走去。刚一绕过岩石就看到了一只浣熊。与此同时浣熊也看到了我,这场景让震怒的我看笑了:一个小偷,戴着作案标配的黑色眼罩,罪恶的双手紧紧地攥着那重重的赃物我那装满鲈鱼的鱼护,两条后腿站立,用那被捉脏后的眼神目不转睛地盯着我。太好玩了,简直就是幅漫画。对峙了几秒钟后,我终于大喊,抓小偷!

 

浣熊扔下赃物跑了,我赶紧跑过来查看已经被拖到岸上的鱼护。惨不忍睹,四五条原本活蹦乱跳的鲈鱼全数遇难。有的内脏都已消失,最惨的一条连头都不知去向,而且鱼护内满是鱼的碎肉。原来这里是个贼窝啊!鱼头和内藏应该是北美浪鱼和乌龟偷走的,之后应该是小鱼小虾再来,最后那只浣熊戴着黑眼罩,充当了拔驴橛子的角色。

 

虽说剩下的肉还很多,但我考虑到如此多的动物已经咬过不卫生,只能全数扔到水中喂了满天飞来飞去的贼鸥。然,晚饭吃啥?大风仍在呼呼地刮着,不便出船钓鱼。于是披巾斩棘地沿岸走到最后到靠里背风的湾里,千辛万苦地钓到一条不到两磅的鲈鱼。嗯,晚上不至于饿肚子了。

 

自那以后,我们又不得不重新启用在本地买的粗铁丝编制的鱼护了,真是受教了。此次露营是我们钓到鲈鱼最多的一次,也是我们留鱼最多的一次,但居然不是我们吃鱼最多的一次。

 

 

“荒野露营”就是这样,会遇到许许多多意想不到的事情,有惊喜也有惊吓,有时又非常有趣,我觉得这也正是其魅力所在。

还有一次是和好朋友两口一起露营。我们两家几乎是一落地加拿大就认识了,到现在已经二十多年了。他们家是个人儿子,而我们家是个闺女,都不到十岁。俩人经常一起玩,好得就像亲兄妹。现在俩人都都各自结婚了,可一见面还是时不时的斗嘴。

 

这次又是一个没来过的营地。这个营地也是设在水边的凹部的,岸边是个挺长的沙滩。最重要的是离岸不到三百米的水面就是一个鲈鱼窝,每次到那里都几乎不停地上鱼。

 

朋友带来了他儿子露营用的长柄斧子,这次用它劈柴我体验到从未有过的快感,一回到家我就也买了一把。我也带了个新玩具,烧烤垫,我另一个好朋友送我的。烧烤垫用起来就像个软性的铁板烧的铁板,铺在篝火炉架上效果和BBQ炉子似的,而且好用而灵活。

 

天渐渐黑了下来。我们放眼望去漆黑一片。四个人在大帐里点亮了一盏小灯,面对面坐在野餐桌旁,一边聊天一边吃着零食,两个资深酒鬼则不时地各自咂着自己杯子里的二锅头。我们四人这样的场景不少,但发生在这种荒郊野地还是第一次。

 

(Starlink Satelite Train, from Google)

 

正聊着,不知谁先叫了起来,快看天上是啥!我的天,那是一串亮点,整整齐齐地排成一字,而且每个亮点间距精确的一致。它们在高空以极快的速度鱼贯而过。UFO!我冲出大帐对着亮点大喊:嗨,快下来呀,我们这有好酒!见它们没反应,我就又喊:要不你们带我走吧!唉,想必那晚上我没少喝。几天以后,我从网上看到了一模一样的照片。照片下注释到,Starlink 的卫星!这老马,逗我玩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