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天来过两遍 (7)

(2023-11-06 11:40:05) 下一个

夏天比春天来得早

我成年后有一段抑郁的时间,我觉得那种感觉并不陌生。就是怀疑一切,质问活着为什么?后来知道抑郁的人,大多被这样的问题困扰。

那种找不到出口的窒息,在我进入中学以前也困扰过我。那个时候我的秘密暴露了,全班女同学把我当作一个痴心妄想的白痴。

有人偷走我的日记,我沉醉的世界彻底掀翻了。她们知道我发现自己很美,也知道我嫉妒某些女孩,更重要的是,我愿意为唐大全做任何事情。

我像行尸走肉一样,去上学简直是去受辱。

我妈妈觉得我书看得太多,不够阳光开朗。有一次,她在吃饭前找到我。我坐在城墙上,两三尺厚的连二石,不知道在那里有过多少年月。有人报告她,我在城墙上看书,天都快黑了,小心掉下去。她很生气我这么不懂事,在这个地方看书,不想活了吗?

她什么都不知道,直到今天,她对我也是一无所知。但是她是我的妈妈,在外人看来,是她的一手养育,才有了我今天。她也以这样的母亲自居,给那些更年轻的母亲传授育儿经验,仿佛她比我更了解我。

事情可能刚刚相反,我了解我妈妈,远远超过她的想象,即使在我很小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