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天来过两遍 (18)

(2023-11-28 10:38:47) 下一个

世界已经不需要四个季节

德彪西的音乐响起,我偷偷地在自己工作的格子间里戴上耳机。绚丽的地中海,黄昏的景致,穿高跟鞋的女人,细腰身卷头发,窈窕背影,挽住西装革履的年轻男人,海水落花波光时分的音符,由着我一个人在岸上飘浮。

在格子间里,我还藏拙一套傅雷翻译的巴尔扎克。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带一本躲到中庭的花石当中,很少有人来这里。

在这个硅谷的高科技的公司里面,意气风发的人们来自世界各地。我十分怀疑,人类是否对技术和科学过分痴迷,它们代表好的,可以解决的,积极的,人类未来的一切。我们为公司工作的时候,也偶尔怀揣这样的理想,走路的时候才觉得脚底有风声。

我有奇怪的体验,那碎花山石,那叶片残云,才是来拯救众生的。

硅谷的众生和世界上其他地方的也许不太一样。

世界上很多地方的人,以为硅谷的众生才是拯救者。其实他们都不把硅谷当成基业,随时准备逃跑。

他们抱怨这里太贵,担心工作朝不保夕,公司里一点风吹草动,人们就岌岌可危。裁员两个字像魔咒,人们对它只有暂时的忘却,却被它恒久地捆绑。

《著作权版权归作者所有,严禁任何形式袭剽窃抄袭,如若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