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天来过两遍 (16)

(2023-11-27 09:53:55) 下一个

世界已经不需要四个季节

那个时候,我还是有种冲动。我想改变,觉得是这世界因该有一条路。只是我还没有找到,离开这个公司是寻找道路的第一步。

在这个硅谷的科技公司,我那种格格不入的感觉又来了,像我在小学,中学,大学的时候,也像我在美国的大学读研究生的时候。所有暂时安稳都是我强迫自己相信,这世界总有一条路,一个地方,我终究能够与之和谐, 互相归属。

我不是完全的与周围格格不入,其实我的第一份工作还是很让我满意的。

那个时候,我是一个杂志社的编辑。

工作来得莫名其妙,不知道什么机缘,我竟然在大学毕业前参加了杂志社的考试。我们辅导员推荐了我,杂志社希望找一个学理工科的。

那天考试,所有的办公室都打开给我们,三四十个人在那里埋头写字。年纪大小不一,男女都有。像小时候的作文课,题目是《我的理想生活》。

我写得酣畅淋漓,非常投入。旁边的男人不断扭头看我,他比我们大一些,嘴上留着胡子。也许他在别家报社杂志社干得不满意。看样子是学文科的。

学了四年的理工科,好久没有这样的机会写东西。我有的是快感和热情,那男人肯定没有,但是他感受到了我的能量,也许还刺激到了他。

我不管不顾,写的时候肯定有情感和表情的变化,尽管我一再收敛,可能还是形于色。那个下午,在别人的办公桌上,我感到自己无限接近于自己的理想生活。我甚至知道这就是我来要工作的地方。

毕业前,我接到电话,杂志社民主投票,大家选了我一个人。

 

《著作权版权归作者所有,严禁任何形式袭剽窃抄袭,如若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