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天来过两遍 (1)

(2023-11-01 11:49:49) 下一个

- 夏天比春天来的早

我再也记不得夏天怎么过的了。反正就是每天去找他们,和他们呆一起,时间自己过自己的,我们过我们的。

我们折纸飞机,从六楼阳台上飞下去。刚刚把手伸出去,就赶紧缩回来。整个人躲到阳台底下。因为马上就有人再下面骂起来。

“哪家的娃儿,再乱搞老子上来锤死你。”

“妈的个X,又他妈的来了,老子看到你是哪家的了,你等到。”

这叫骂声很刺激,我们躲在阳台底下,彼此看着,很快活。干坏事还不被抓到,这种刺激比什么正经游戏都让人上瘾。

楼下是农贸市场,阳台正对着的是卤味摊儿。骂我们的一定是那个最粗壮的男摊主。他把烟头挂在耳朵上,赤裸的上身只卦一条擦汗的毛巾。那毛巾一个夏天都是一个颜色,没洗过似的。他的生意还好。大部分的人买回家去吃,也有人在他摊子上坐着吃,还喝点酒。其中一个是我同学的爸爸,他家有八个孩子要养。他每天还是要吃卤味喝点酒。

我回家的时候,路过卤味摊儿,不敢看那摊主,怕他认出我,其实一次都没有。

我的家要穿过一条马路,这条马路以后就是下坡路,这路一直通到河边。

我就住在河边。如果你没有在河边住过,就不会知道它的好处。

整个城市最低的地方,就是河边。这里住的人,也是这城市里面最低下的。我从小被灌输了这样的概念,我本不该属于这里。 这是父母的刻意修剪,我一边接受了这样的栽培,一边却爱恋着这河边的一切人一切事。

 

《著作权版权归作者所有,严禁任何形式袭剽窃抄袭,如若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