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慢跑-北外滩

(2023-11-01 04:19:17) 下一个

将近早上六点了,窗外的东方明珠电视塔背后还没阳光。下楼顺便穿过5楼的健身房,只有一个中年老外在推重。出了酒店大堂沿河南中路向北跑,之后拐入南京东路,依然看到华为专卖店前不短的排队队伍。再沿着外滩北跑,经外白渡桥跨过苏州河,跑过俄罗斯领事馆后沿北外滩跑。之后沿着地上标识的跑步道前进,可以看到对岸的陆家嘴高楼群。经过游轮码头和渡口,途中时常有人迎面跑来。过了大连路隧道之后我就掉头往回跑,此时已是阳光明媚,蓝天白云。黄浦江两岸-陆家嘴和外滩的美景就在眼前。相比外滩的热闹,北外滩给我有宁静休闲场所的感觉,配上现代的高楼和绿化,好不逊色于外滩和陆家嘴。

返回时进入南京东路后拐入四川中路,然后转广东路回到酒店,全程10.3公里。

因疫情搁置了的每年一度的上海行业展会今年重启了。展会最后一天的下午,我和一个认识多年们同行去逛了豫园,在城隍庙吃了蟹粉灌汤包和走了九曲桥,然后吃了根哈根达斯就打滴滴去了上海中心(顺便提一下,滴滴的是高和智能电动车带按摩座椅)。时隔多年我再次登上118层的观光厅,重新感受魔都的繁华。晚餐是选择了外滩的云南餐厅-LOST HEAVEN, 喝了白啤酒胖卓玛,之后看走了段外滩和热闹的南京东路步行街。

第二天早上跑完开始的北外滩,我就准备踏上回老家的高铁。当我提前出现在父母前(原本告诉他们是我下周末回老家的),我看出了他们的激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东河山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exla' 的评论 : 问好上海儿女!
Alexla 回复 悄悄话 暖陽涼風的美麗秋季,看著文圖也感受了4年未回的故鄉,真美!
东河山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现在上海气温适宜,蓝色白云确实漂亮,不过我也算是走马观花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上海真漂亮!博主的上海之行丰富、惬意啊!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