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在美国

南开大学生物系/1980年入学/88年到美国/餐馆经历/拖车司机/
正文

洋插 (男)

(2024-03-10 11:47:54) 下一个

我是在本校中国学生学者春节联欢会上认识阿亮的,我那会儿已经在医学院的癌症研究所里工作了一段时间。那晚糊涂一段打龙袍唱完,赢得半场喝彩,回到座位还没喝口水呢,一年青哥们儿凑了过来。原以为他该如旁人般再夸我两句,没想到他很直接,说听说你认识很多中餐馆的老板?

他那么一问,顿时让我想起在德州那位搂着北京女生张狂的香港老板了,我想我怎么沦落到这步田地?连忙点头哈腰,低声下气,问他,有啥可以帮忙的?

他这才自我介绍说是江西南昌人,来念会计硕士,生活拮据,想着伴读的老婆能找家中餐馆做做。这自然好说,就帮他联系了一家。

他老婆倒是做的不错,很快就和一位常去那家餐馆美国退休警察建立了革命友谊。大概一年后俩人离婚,连孩子一起送去算是得了美国爹。阿亮同学自此孤苦伶仃,刻苦毕业后又很难找到工作。我觉得这事儿我有责任,毕竟那餐馆是我介绍去的,结果拆散了中国一家,成全了美国一家。

于是给他建议,那会儿邻居加拿大特喜欢“技术移民”,让他去试试 。他就去转了一圈,填了申请资料,过了俩月又回来了,说是等通知。无奈,我只好把他弄进老板的餐馆做了服务生。

这一等就是一年多,终于技术移民成功,他返回加拿大,住了将近一年,把在这儿打工的钱花了个干净,也没找到移民后的技术活儿,拿了枫叶卡后,再一次折回美国。

回来还是穷困潦倒,不知如何为生。某日在学校边儿上乱转,看见一家破房子在卖。学校就在downtown区,只有学校里面楼房齐整,街道干净安全,学校边儿上就完全被黑人区掩盖,那里的房价几乎属于不要钱白送。阿亮心里一动,花了不到一万元在美国买下了他的第一栋房子。简单装修一下,他就在学校和中国留学生网站上打出了“合租房出租”的广告。

那会儿正是中国留学生开始如潮水般涌入的时期,阿亮的出租房立刻被租掉。他马上和自己在中国时的师哥如今的本城某大学数学系副教授联手,陆续在学校周围以及其他几所大学周围买下几十栋破旧房子,副教授主要负责在学校内做广告和提供原始资金,阿亮则负责基本装修修理和具体管理工作,所有房子全部租给中国留学生,他们喜欢住在一起。

现在,阿亮这位男洋插,已经是腰缠万贯的美国大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人生需要这种打不败的精神!
3227 回复 悄悄话 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