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在美国

南开大学生物系/1980年入学/88年到美国/餐馆经历/拖车司机/
正文

洋插 (女)

(2024-03-20 09:47:34) 下一个

我不认识阿琼,第一次见她是我在老板店里用餐。餐后正准备走呢,见前台靠窗户边儿站一亚裔女士,身材苗条,面目秀美,怯生生地遥遥看着台前的经理。我瞧着店里并不很忙,空桌好几张,于是问经理:这客人咋不带进去?

经理一笑,她呀,卖保险的阿琼,不是来吃饭的,是要等我们空下来做推销的。哦对了,她是天津的,和你有些渊源。

切,天津人多了去,谁都和我有渊源?我那会儿上学,岂不是满大街的人都成了我的亲朋好友?

小姑娘乐弯了腰,你偷瞧她好几眼嘛,赶明儿告诉嫂子去。

胡说,我是以为客人被冷落了。

这是第一面。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再听老板提起她,她已经进了监狱。

天津艺术学院毕业,本地某大学艺术系(之类的)硕士毕业。毕业后一时没找到工作,现卖保险,专找中餐馆儿的老板伙计,后来,就干起了助人拿驾照的营生。

美国嘛,有个驾照几乎涵盖所有身份证的功能了,这对于餐馆里那些从福建偷渡来的兄弟姐妹们太重要。这位和我“有些渊源”的阿琼,不晓得怎么弄的,竟然敢于贿赂DMV的工作人员,但凡由她陪着去考驾照的,一律一次过,当然也就必须从她那儿买汽车保险了。

她过于贪心,一举拿下三处DMV,最终被人举报。说是FBI的在DMV卧底,DMV的人明知如此,也不敢对傻乎乎的她有所暗示,任由她继续明目张胆地送钱给好几人,让FBI抓个正着。家里搜出的现金就几十万,另有三处房产,存款不知。她老公当时正好在大陆,吓得再也没敢回来。

这应该是十几年前的事儿了,女洋插赚钱好身手。这会儿是出狱了还是继续蹲着?还有多少女洋插做着这种惊人的生意?统统不知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y_731 回复 悄悄话 天津人说话真有意思,我喜欢!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也有普遍性。还7华人在美国干偷鸡摸狗勾当的太多了。尤其是福建偷渡来的二代,不愿意辛苦干餐馆生意,有没有受过多少教育,好多连个初中都没有毕业,来美后只好干非法勾当:开按摩店,糊弄假信用卡,假 gift card, 非法种大麻的,搞装修也是坑蒙拐骗。当然也有好多遵守法纪的福州同胞。不过,臭肉害了满锅的汤。近些年在美国发生的华人恶性枪杀事件基本上全是福州人之间的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