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王树国的演讲听后感

(2023-07-20 16:47:22) 下一个

我并不喜欢听领导的演讲,官越大,讲的越空洞,每一个字都认识,每一句话都很有道理,可连在一起,你都不知道他说了些啥,想表达些什么。

王树国是谁,我以前并不知道,这次看文学城上文章,说他雨中脱稿演讲火遍互联网,所以好奇之下,搜来看看,五分多钟的演讲,不算太长,他提到之前有学校书记,学生代表的发言,估计他的时间控制好了,不能比书记说得更多。

王的演讲中,大半是空洞无聊的话,同学们,祖国的崛起靠你们了,一句话可以概括,却用了几十句话。第一次工业革命,第二次工业革命,第三次工业革命,干嘛不直接说前三次工业革命呢?我是不懂的。

说到科技被制裁,王说,来吧,无所谓。

我只能无语,对他当然无所谓,校长的级别待遇,这辈子吃穿不愁,估计子孙后代也不愁了,可是这些毕业生,已经找到工作的有几成,因为制裁间接影响的有多少人?这么说吧,如果没有制裁,华为阿里腾讯这一类的公司,2023年会招收多少西安交大的毕业生啊。文章都说交大是中国前十的名校了,我想学生的质量不会差,本可以有很光明的前途和个人发展,一句无所谓,掩盖了多少的无奈。

当然,公众场合说的话,未必是心里话。很多的贪官,今天在台上做报告说不忘初心要为廉洁奉公,明天被双规了爆出多少情妇多少赃款,所以,别当真。

文章标题说雨中演讲火遍全网,这演讲内容也只一般般,网上搜来看的B站视频底下也只有35个赞,两个半句话的评论,根本没人感兴趣。

标题党不可靠,广告贴,以后不上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河零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这样的,据说是他带着交大回到了前十的位置。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熟人,机器人专家吧。获得过法兰西什么勋章,哈工大副校长调到西安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