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娱乐已经死了

(2024-02-17 18:04:26) 下一个

有好久没有看到一部好片子了,而国产片子尤其令人失望,鼓起勇气看,每次都是实在看不下去,如今,能让人看完的片子,本身就已经是一个成功了。韩片和美片都是,那么,是世界变了,还是我变了?还是随着成长成熟,有了自己的判断了?

我记得念中学的时候,正是地摊文学盛行的时候,记得当时还是青葱少年,所以对一些健美杂志上的照片,或者文学作品里涉及到异性的描写,有一种偷偷的犯罪一样的兴奋,而那些出版商也深深了解这个我们那一代人,尽可能在合法的边缘打擦边球。记得有一本杂志叫古今奇观什么的,连载一个武侠故事,说的是一个女侠行走江湖,被一个英雄迷晕抓获,女侠这种生物因为坚持锻炼多了所以练得非常诱人适合犯罪,我看得很是入味,心里很希望英雄能顺利实施犯罪,连载的最后一句话是,这个壮士决定先染二指,再献二世皇帝,后面就没了。几十年过去了,一直不知道那个英雄最后有没有得手,当然按照当时我单纯得白痴一样的想法,是不希望好人受害的,如今,好人坏人,哪这么简单,这个女侠或许会杀了一位大贪官,而大贪官也许是搞经济的好手,很有团队精神,事业也很成功,这个女侠的男朋友或者是大清官,清官也许搞得地方民不聊生,人人落草为寇,清官怼天怼地怼皇帝,放在如今早被开除了。而且,英雄自己尝了女侠的头汤,再献给皇帝,不怕得罪皇帝吗,皇帝会玩别人玩过的美女?作者可真会编啊。想起一个旧笑话,新浪洞房时对着新娘子先敬礼,口称向领导战斗过的地方致敬。

之前看了一部别人大力推荐的片子,三大队,张译演的。讲警察打死了犯人,出狱后失去警察身份,用市民身份一直追索另一个犯人,历时几十年终于将之绳之以法。看了之后,说不上好看不好看,反正看是看完了,就是觉得有点假吧,按说现实生活中警察是一份工作,和医生工程师老师快递员商店职员没区别,被开除了还把自己当警察继续工作,怎么说怎么不合法。当然喜欢的人还是有的,有的因为单纯喜欢演员,爱屋及乌嘛,或者说娱乐嘛,不要认真。之前有个最强大脑的节目,我一直认为是假的,在那里演戏而已,什么微观辨鱼,照着剧本演而已,为此家里人没少和我吵,没办法,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周瑜打黄盖,人家自愿。

不久前苹果发布了头戴式的Vision Pro装置,售价不菲,看了几个评测后,我就想到这个东西很难大卖,一个是那么大一个家伙戴头上,颈椎不痛吗,第二个频幕就在眼前几厘米的地方,你不晕吗,第三,只有年轻人在家里时偶尔会用,其他人其他场合都没法用,第四,太不方便,打几个字搜索些东西看个新闻都很难操作小字都看不清,反正要我觉对不会花两三千美元买这个东西,两三百我都不会,因为不会花钱买罪受,而这东西长久不用的话,就是个垃圾招灰尘。

成长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情,因为很难被骗,傻人有傻福果然不假,最痛苦是清醒的人。

有句话说,好奇心杀死了猫,有多少人认为,这句话的意思是,猫太好奇爱冒险,所以有一次历险出了事把自己害死了。而真正的意义是薛定谔的猫论,关在装了机关的盒子里的猫,不知死活,只有打开的一瞬间,才会知道猫是死是活,所以人的好奇心,才是杀死猫的凶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河零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最近看了杰克雷恩 (Jack Ryan), 第一季很不错,第三季看了四集,正好一半,一停下来就没有继续看,页面一直开着。电影看了一个网飞的新片 太空孤航 (spaceman),大失所望,好像看懂了又觉得没看懂,觉得这种假高深的片子好没意义。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樣,所有的新連續劇,看了開頭,再也看不先去了!只好選電影來看,好不好看,好在時間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