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什么家人信息是国家机密

(2023-07-14 12:05:59) 下一个

毛泽东的老婆是江青,之前有杨开慧,贺子珍什么的,算是公开信息,不是什么国家机密,毛泽东的后代是谁,也是公开的讯息,网上都有。之后中国的几个领导人,邓小平李鹏江胡温等,也都是公开信息。

过去几年,网上有阵子流行叫习大大彭麻麻之类的,好奇之下,想问那些叫干爹干妈的人,请问你知道你的干爹干妈的儿子女儿叫什么吗?之前看到一个新闻,据说有人因为公布了习明泽的消息坐牢了。如果是造谣诽谤,自然可以诉诸法院,要求赔偿公开道歉,好像是国家机器直接介入。

我对封建社会的了解,是基本上基于看小说电影得来的,什么还珠格格,什么网络宫斗文之类的,几个王子争夺太子之位,可见封建社会还是有竞争机制的,各个继承人的信息也是公开透明的。眼下的中国,似乎某些公众人物是不能被讨论的,会有不可预料的惩罚,就是说不按套路来,想把你怎么样就怎么样。

说到中国,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一声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我觉得有点可笑,站起来了吗?当家做主了吗?好像曾经有过选村干部的,但是再上一层的官员是怎么出来的,就不知道了。为人民服务,一直这么说的,人民好像就是老百姓,就是你我他,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但是在中国,以前去街道或者哪里办点事,都要受到刁难,事先要准备好礼物,也许才能有希望把正事办成,现在如何,我不知道,很久没有去中国了,心里的印象还是停留于以前,那个互相刁难的社会。

三年的疫情,隔海相望,感觉中国就是一个奴隶社会啊,奴隶主有生杀予夺的权力,什么法律法院警察,和正义无关。从唐山烧烤到铁链女,到彭帅政府了高丽,到北极鱿鱼的韭菜贴,底层的人怎么闹都没用,就象猪在猪圈里饿得哇哇叫,我懒得去理你懒得去喂你,叫得累了自然就停下了。

之前有人说,在海外的华人小孩,要学好中文,将来去中国上清华北大,在中国发展,我心里说,醒醒吧,中国这个样子是没有未来的,在一个没有规则的地方,你一个平头百姓,跑去当奴隶,生命都得不到保障。可是说这话的是我的一位尊重过的长辈,所以我只好沉默,回头赶紧告诉女儿,不要听信啊,不要去中国上大学,女儿说,人家也是开玩笑的,你就当真了。

原来最傻的是我,还当真了,别人其实都门清着呢。

2023.07.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