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荆刺秦

长篇小说连载,战国末世演义,战国红楼梦。表现六国可歌可泣的反抗暴秦的史诗。
正文

燕荆刺秦093:反间计(下)

(2024-01-23 09:58:52) 下一个

在家里休息了半个多月,秦王嬴政,李斯,蒙嘉,就召见嬴肆。

蒙嘉就直接说,第一,你是必须要回燕国的,这事没有商量的余地。

第二,你在燕国,就此当一个怨恨太子丹的自怨自艾的怨妇呢,还是要报仇太子丹呢?

如果要报仇,第一自己解恨,第二,可以为自己国家效力,第三,还可以给父母家族带来重奖,你说选择哪个呢?

如此嬴肆哪有选择?

之所以嬴政。李斯,蒙嘉都赞同让嬴肆回去,不仅她深恨太子丹,爱国,还有更重要一点,大家都觉得她是人才,聪明机智,口齿伶俐,还能意志坚定,艰苦卓绝,真是不可多得的人才,这是嬴肆没有算到的,自己赌嬴的最大因素。

自然嬴肆成为蒙嘉手下的间谍,开始参加培训,而培训老师就是母螳螂,嬴肆这个规格间谍,可以是顶级的,试想嬴肆是太子丹正妃的胞妹,她如果下毒,那么太子丹周围所有重臣,包括太子,小命都攥在秦王手里了,何况嬴肆还是秦王的堂妹,同一个太爷爷,秦昭襄王的子孙,蒙嘉私下见了嬴肆,也是首先大礼拜见的。

而对嬴肆的培训,就是用毒术,房中术,美人计,还有刺杀,防身术、传递情报等等。

嬴肆九月下旬回到咸阳,休息半个月后,就开始培训,培训到今年4月,从10月到3月底,六个月时间,学了母螳螂一身的亲传功夫,而且嬴肆回到燕国后,她这个间谍级别是最高的,所有在燕国的秦国间谍都要为她服务,都要为她传递情报。

嬴肆在咸阳时候,不仅参加了半年培训,她自己还提出,给她传递情报,为她服务的间谍助手,她要自己挑选,如此熟悉的,她才用着顺手,蒙嘉没有反驳的理由,就说你先选吧,最后培训,审定过关,必须要由我决定,嬴肆无异议。

如此嬴肆从自己家的仆人里面,选择自小的小时候玩伴,信得过的,最终五六个,一起被蒙嘉培训,因为他们是秦国人,是不能埋伏到燕国的,因此他们就埋伏在齐国姚贾处,姚贾是嬴肆情报第一个接收人,还是嬴肆的直接上级,因为齐国离着燕国最近,姚贾就近指挥沟通嬴肆,最便利,最有成效。

也就是说,嬴肆选的自己助手,现在就在姚贾家里,设立一个情报站,直接接收嬴肆的情报,而这个情报站的头目,是要不需要经过请示任何人,就能见到姚贾的人,因此也就成为平时随侍姚贾身边的人,嬴肆对自己这个儿时的玩伴,现在的心腹助手,要求他经常汇报姚贾的情况,当然美其名曰,了解上级,以后好合作沟通,自然这心腹,完全依照嬴肆的命令秘密执行,而最有趣的是,这个心腹,还一直以为是为秦国效力,当然蒙嘉对他们全家也是重奖和照顾的。

这就是嬴肆在回到燕国的时候,路经齐国,在姚贾府邸那布的局,姚贾说起来是嬴肆的上级,只是业务上的,平时姚贾见了嬴肆公主,也是伏地行跪拜大礼的,你说嬴肆这个间谍级别有多高吧。

现在嬴肆不仅掌握了,燕国的最高等的间谍,他们是三晋人,依旧埋伏在蓟都,燕下都,襄平很久了,现在为了传递嬴肆的情报,都被嬴肆掌握和指挥了。

另一方面反布局,监视了姚贾,咸阳还有嬴肆谍报助手,又用监视姚贾的方法同样监视了蒙嘉。

荆轲在听这些情况的过程,不断亲吻嬴肆,荆轲是听着惊心动魄,这嬴肆带来的惊喜,是自己做梦都想不到的,如此反间计,不仅挖出了燕国的所有间谍,而且已经深入到秦国的核心了。

两人随后聊天中,荆轲问道,那个母螳螂现在就是专职间谍教师吗?

嬴肆笑道,开始母螳螂,什么也不说,只是强迫嬴肆,学这个学那个,后来时间熟了,也算被嬴肆用言语拿住了,取得了她全部信任,毕竟嬴肆是秦王堂妹,是这个母螳螂要巴结,逢迎的,她如果汇报了自己成绩,还寄希望嬴肆,能够说给秦王听,因此夸耀地全无保留地说给嬴肆,她现在是楚国,景屈昭三家掌权者中,一个二代的宠妻,已经生儿育女了,她随时能当正妻,但不当,立下辞让贤惠的德行,等待这个二代,即将成为族长的,真成为三家掌权者之一时,她才去做正妻,如此就能掌握楚国朝政的三分之一,所以她是蒙嘉的王牌,然后给嬴肆夸耀,她这么得宠,全靠房中术,美人计,房中术是卧室用的,美人计是外面用的,一笑一颦,都有训练,其实也就是邯郸艺伎的看家本领,并说你就好好练习吧。

现在她只是回秦国探亲,景屈昭三家都在巴结秦国,因此秦楚一直互为婚姻,母螳螂亲自教了嬴肆有一个多月,就回去了,此后嬴肆就按照母螳螂的教训大纲自学。

所以刚才荆轲说的,嬴肆见了荆轲高兴的,下面直打哆嗦,其实就是房中术。

荆轲一直克制情欲,为的是听完嬴肆的历险讲述,现在终于忍不住了,又和嬴肆来了一发,嬴肆完全靠内秀,头脑,让荆轲精虫上脑的。

二次后,两人依偎着,荆轲终于问道,你那活动的,好像能张嘴吞咽,还能哆嗦,就是母螳螂的房中术吗?

嬴肆自豪道,我一直没有停止过练习,这样说吧,我坐在土地上,使劲一吸,能在地上吸出一个深吭。

荆轲大笑。

然后荆轲问道,以后怎么办?他现在已经自认为这方面脑子比不上嬴肆了

嬴肆道,我去燕下都面见太子,诉说这些一切,然后每月让我姐姐写个汇报,让太子最后审定,再交给我,我给间谍传出去,秦王给我的原则,是太子的情报,一言一行,吃什么,穿什么,都可以汇报,不怕多,不怕琐碎,不怕凌乱,就怕少,就怕没有,断了联系,所以我也要每个月去燕下都看望我姐姐,即使不去,也装着去,为此我要找个替身。

荆轲道,韩玉是常驻燕下都黄金苑的,上次追杀姚贾,蒙嘉,韩方是出了大力,他们也除了身边的间谍,是否可以让她们参与你的谍报,这样你不在燕下都,执行秘密任务时,由她们做一个你在燕下都黄金苑的假象。

荆轲随后道,当然我只是建议,最后决定是您啊,我现在可没有资格命令您做什么事了。

嬴肆道,上卿,这好像是吃醋啊,是那种丈夫嫉妒妻子更能干吗?这样吧,以后我听调不听宣,你给我任务,别管我怎么完成就是了,当然上床这事我还是听你宣的。

俩人都是大笑,嬴肆也很得意。

嬴肆道,上卿,你上次在太子那,故意要走景晴,是为了帮我,帮我老姐嬴白吗?

荆轲道,当然啊,也是为了太子少近女色,和正妻好好相处就得了。

嬴肆道,我猜就是,上卿绝不是好色之徒的。

荆轲道,现在如何对外解释你又重新获得太子丹的信任,让你再接近太子正妃嬴白,你也想好了吧?

嬴肆道,秦王对太子丹真的不错,这次又送了宝物,美女,我只是两国交兵不斩来使的使节,前段时间只是小孩子思乡心切,以后你要严加管教,绝不让她再离开燕国。你就这样上书太子丹好了,然后我和姐姐见一面,让姐姐也求情上书,这就可以了。

好,随后荆轲突然想起什么道,我这两次都在里面,你是准备怀孕生孩子吗?

嬴肆笑道,母螳螂还教我避孕术呢,是秦国拿无数女犯人做实验搞出来的,是国家绝密,所以我现在是怀不了孕的,什么时候怀孕,全在我一念之间。

荆轲崇拜地看着怀里嬴肆道,我真怕我配不上你啊,你现在还能瞧得上我吗?

说得真有点可怜兮兮的,荆轲心说,以前还说嬴肆是野猫呢,现在自己好像是那个管不住,配不上野猫女王的小公脏猫了。

果然嬴肆大度地说,你这半年也干得不错啊,娶了月氏女公主,赵国公主,还有黑人女子啊,我以后还要抽签排队呢,不知你能让我加个塞吗?

嬴肆也没有闲着,虽然被陆期软禁,但陆期本来就是她的谍报同事,嬴肆想要知道荆轲近况,陆期也没有必要保密这个啊。

荆轲正色道,这次家里夫人我要重新排名,有几个免抽签,只要她们宣召,我就随时伺候的。

嬴肆道,是吗?我要你一个月三十天都陪我,月月也可以吗?

荆轲道,当然可以。

嬴肆道,没有埋伏?

荆轲道,免抽签的都是这一个待遇,所以我们准备二十人同睡就行了。

嬴肆也笑了,她也没有真的独宠之心,人家现在有了事业,就是玩死嬴政,李斯,蒙嘉,气死太子丹。

嬴肆道,和蒙嘉分手的时候,蒙嘉还说,嬴政一直想杀了同父异母的弟弟嬴成蟜,并说你现在娶了赵国公主,以后还会到赵国回娘家,让我跟着你,找机会再去拜见嬴成蟜,寻找机会下手。

荆轲道,全天下都看出嬴成蟜的重要性,无论是否杀死嬴政,六国大反攻秦国的时候。都可以打着嬴成蟜的旗号,送他回秦国继位,如此结束秦国的暴政,因此这人是必保的,所以郭开护卫很严。

嬴肆道,嬴政岂是能轻易杀掉的,我见嬴政都要沐浴更衣,宫女把我全身都搜遍了,秦国是处心积虑要搞死嬴成蟜的,总之我会见我这个堂哥一面,到时再说吧,从长计议,搞个假死,瞒住嬴政,然后隐藏起来,比现在更安全。

荆轲心说,我现在的一切太子优待,都是为了搞死嬴政,至于你们以后怎么利用嬴成蟜,我是看不到的了。

因此荆轲又说了嬴肆是野猫的事以及别的外号,嬴肆道,你这母老虎有了,鹅队,狗队都有了,我这就是猫队呗。

荆轲道,聪明。

嬴肆道,野猫,猫王都不好,就叫我母猫吧,你知道母猫有个子女外面,她会不远几十里去上门喂奶的。

荆轲和聪明的嬴肆在一起,现在开始省大脑了,因此有点迟钝道,你要喂奶?你是怀孕了吗?

这半年不见,有可能啊,黄金苑现在真的到了成熟收获的季节,怀孕的接二连三啊。

嬴肆道,儿啊,给你喂奶啊。

女人母爱是天性,爱到极限就是母爱泛滥了,说罢转身就把乳房往荆轲嘴里塞,嬴肆如果容貌是六十分以下,其实就是鼻子和嘴不好看,眼睛有点金鱼眼,但却是很大很有神采的,但嬴肆的身材是八十分以上的,肤色是八十五分的,双乳是九十分的。

荆轲含住嬴肆的乳房,看来就要第三发了,房顶一个声音道,你们也行了吧,一点也不为别人着想吗?

嬴肆听得陌生,但荆轲太熟悉了,对嬴肆道,没事,是徐姜女。齐赵行,嬴肆是见过徐姜女的,只是不太熟悉。

一会,徐姜女和魏昕走进内屋。

荆轲和嬴肆已经整理好了衣服,本来就一直没有脱干净。

荆轲在这里和嬴肆敦伦时,荆轲的贴身小厮,魏昕自然追到这里,被嬴肆的贴身丫鬟阻挡,就在外面等着。

当然这时明的,暗的就是还有徐姜女在房顶,早就拿下房瓦在偷听偷看呢。

魏昕说起来和嬴肆,还有一段旧怨,去年八月份,把魏昕强制送到高级伎院就是嬴肆的主意,从那以后,魏昕一直没有见过嬴肆,当时还有些怨言和仇恨的心,现在这些已经没有了,只有往事不堪回首,毕竟在哪里毫无自由,但这段经历才造成的和荆轲的相亲相爱,所以魏昕对嬴肆是感激还带有点尊敬和惧怕,所以现在老实地外面等着。

直到徐姜女过来,一起进到内屋,互相施礼后,徐姜女道,夫人们还担心你们,你们好歹有个完,去见一面吧,我已经忍了你们两次了,咱们也该过去吃晚饭了吧。

嬴肆被母螳螂调教得早就练就了铜墙铁壁的脸皮,只是生气道,你全听进去了?

荆轲一看别的美女到了,脑子又开始转了起来,开始抖机灵了,道,你不用灭口,以后她们都是你猫队的,如果想杀个人,偷个东西,就找她们。

嬴肆这才作罢,随后嬴肆主动亲切拥抱魏昕,嬴肆和魏昕在去年一起的时候,魏昕还是个没有来人事的小姑娘呢,而嬴肆还是救了魏昕的恩人呢,当然嬴肆自己这么觉得。

现在四人来到黄金苑荆府正室院落,就听见正室大殿,乐乐闹闹,欢声笑语。

如此四人进入和众位夫人行礼见面,此时夫人们已经洗澡沐浴完了,都在这等晚饭,其实也是等待荆轲从嬴肆那回来,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一阵纷乱客套后,大家都随意坐了下来,现在夫人们都全了,后赵姬、司马夫人、司马金枝知趣地不在这里,早已经接到通知她们到来的姬玥,也已经安排了最好的院落等待她们,因此在和所有夫人见面客套后,现在她们都在各自休息,但后赵姬留下了赵玉叶,由程彤专门照顾赵玉叶沐浴等一切,这就是后赵姬懂事知礼的表现,让荆轲所有夫人都聚全了,晚上聚餐的时候,其余三人应该晚饭时候再过来,当然她们独立开火做饭也是可以的。

现在夫人们都在等待荆轲诉说嬴肆的情况,嬴肆一声不吭,荆轲拉着嬴肆的手坐在中间,众夫人挪动座席而环坐周围。

荆轲遗憾地对姬玥道,本来要带葡萄酒过来的,走到九原城,就已经味道不好了,因此在那边喝完了,这事没有办成,抱歉。

姬玥道,先说正事,这破事谁还记得。

荆轲想对姬玥表示以下与众不同的恩爱,结果拍马屁拍到马蹄子了,姬玥也着急听嬴肆到底是怎么回事。

荆轲正色道,嬴肆夫人立有大功,但因为保密,我不能说,但徐姜女是听见了的,我也不知道姜女在房顶上,我也让姜女保密了。

荆轲这话说的几重含义,嬴肆立有大功不是假的,不是徇私枉法,因为徐姜女全程听见,第二,徐姜女屋顶听声,我也不知道,不是我安排的,对嬴肆有交代。

徐姜女点头。

姬青问徐姜女道,上卿审问嬴肆公主了吗?

徐姜女道,上卿见了嬴肆公主,一句话没有说,就扑了上去。

荆轲急忙拦住徐姜女道,具体用刑就别说了。

荆轲是带着几个男兵回家的,也不能奔驰得飞快让男兵们笑话,徐姜女是自己骑马,虽然都是汗血宝马,所以徐姜女还能跑到荆轲前头,荆轲到嬴肆房间时,徐姜女已经在屋顶埋伏了。

徐姜女故意说了半句话,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大家就已经心领神会了,大家都鄙夷,鄙视,奇怪,厌恶,匪夷所思,莫名其妙的表情看着荆轲,这家伙真是脑子有病啊,对这个丑鬼,饥不择食的,好像我们这边把您饿着了。

夫人们越是这种表情,嬴肆看在眼里,越要对荆轲死心塌地,上刀山下火海了。其实夫人们忘了这些天,是没有让荆轲吃饱的,人多了,责任不分明,是会发生以为别人投喂了,其实是无人投喂的事件,这些天,不是赵国正夫人专宠吗,赵玉叶其实就是和鞠可拉着手,陪着荆轲睡觉,荆轲也算禁欲了这些天,成了一颗红心纯为嬴肆而跳动,所以荆轲今天在嬴肆那表现异常的好,是那由里往外自然迸发的喜悦和疯狂。

荆轲不管众位夫人的眼神,接着道,从今以后嬴肆的夫人排位将是姬玥,姬青,嬴肆,再以下排位就是姬英、姬丽、赵玉叶、田琪、田绫、魏敏、魏昕、魏皙、后己、鞠可、韩玉、徐仲女、徐姜女、程彤、张华、高穗、黑嫦娥、虎女、战娘。只有一个小妾战娘。当然这只是在燕国的排名,而到了齐国,田琪,田绫将是第一,第二,到了魏国,魏敏,魏昕将是第一,第二,到了赵国,赵玉叶就是第一,到了韩国,韩玉将是第一,到了塞种,黑嫦娥将是第一。外面还有一个景晴,看她生孩子是男是女再说吧,还有一个林膺,她要照顾景晴生孩子,也是待定吧。

荆轲这番说得大家心服口服,这种排位还是让大家心知肚明,见面的时候,虽然都是平礼,但却有先后施礼之分了,一般没人计较,谁早几秒,谁晚几秒,但如果计较,这个排名就是依据。

赵玉叶就一直听不懂,荆轲反复念叨这些名字做什么啊,有什么用啊?她脑袋又走思了,只是看见满屋的绝色俏丽的女孩子,这家伙坐了满满一屋,真是二十多个啊,我以后怎么和她们相处啊。

但荆轲知道,嬴肆又带来了秦王三四百车的宝物,嬴肆能缺什么啊,能给她奖励什么啊,不就是只能奖励这个排位的啊,只能是精神荣誉奖励啊,中原女子,精神荣誉的奖励那是什么呢?

其实这排位大都是梁宗女以前排的,荆轲做了小的修订,首先按身份,其次结婚时间,所以魏敏,魏昕要排在魏皙前面,人家是正式有婚礼的,而魏皙没有,虽然魏皙最早就到荆轲身边,但她是二婚,没有举行婚礼,嬴肆本来就是排在田琪前面的,这是按照结婚时间,现在嬴肆等于提前了好几位置,超过了姬英,姬丽,这对嬴肆肯定,奖励是巨大的,但姬玥和姬青,一个和太子丹同一个爷爷,这是一服,一个和太子丹同一个太爷爷,这是二服,又出身分别是公爵,侯爵的嫡女,嬴肆要超过她们还是要再立大功了,而嬴肆后面的姬英,本来就是姬丽的一个祖父的堂姐,虽然一直没有和荆轲正式婚礼,但姬英不要这种婚礼,而把她排在姬丽名前,姬丽也不敢有二话的,因为姬英的父亲是上军主帅姬烈,说起来家里地位甚至能超过姬青,但毕竟姬青是正式婚礼的,而且是和姬玥同一天和荆轲结婚的,是黄金苑最早的正式婚礼,况且姬丽和姬英家族和太子丹已经是四服了,只是和燕王喜那边算,还是三服之内的,这几服说白了就是丧服,古代讲究祭礼,根据你和主人的远近,穿不同的丧礼服装,五服之外,就不用穿丧服了,所以一旦太子丹正式继位燕王,出了五服的就不能算王族了,这些家族的兄弟男子就要有自己独立的姓氏了,当然女孩子的姓氏是随着夫家的,没有结婚前,依旧是姬姓无氏别的。

说起来五服,姬玥、姬青、姬英、姬丽和太子丹还都是燕昭王子孙的,他们都算是燕昭王的四世孙,燕昭王是他们共同的天祖。

注解:祖宗排名,父亲,祖父,曾祖,高祖,天祖,烈祖,太祖,远祖,鼻祖。

田绫本来应该排在田琪前面,因为田绫年龄更大,但在婚礼圆房时候,田绫让田琪先圆房,自己要住宿女兵营,所以田琪就一直排位在田绫前面了,后己、鞠可、韩玉只能排在公主后面,还是身份原因,而后己、鞠可排位在韩玉前面因为她们同样都是贵女,但更早来到黄金苑,虽然韩玉被叫公主,但梁宗女排位是没有按公主排的,否则韩玉应该在前面了,毕竟韩玉还是名不正言不顺的,现在毕竟是没有韩国、韩王的,而赵玉叶,直接排在燕国公主之后了,因为人家是诰命夫人,如果到了赵国地界,赵玉叶将是排在第一位的,如果到了齐国地界,田琪可以排第一,也可以不排,因为她不是诰命夫人,但姬青她们也不是,所以把田琪排在第一位,也是可以的,魏敏到了魏国,将是排位第一,只有战娘排在最后,是荆轲专门决定的,因为现在她是唯一的小妾,虎女早就有言在先,是不参加排位的,但今天绝非寻常,是这么长时间,第一次大团圆,姬英都参加了,因此虎女也就参与了。

如今众人都无话可说,不说嬴肆立了什么功吧,就她从秦国又带了几百车礼物,众多美女丫鬟就够瞧得了。

姬丽道,上卿,你这个排名,对生儿育女的有什么说法吗?显然姬丽要强调自己是黄金苑的第一胎。

荆轲想起来那天对程彤说的,对姬丽道,好,你提醒得好,以后咱们家,子女对亲生母亲就亲妈,其余就叫,我现在排一下啊,这只是我的意见,只是为了方便孩子叫的,毕竟这样孩子好记忆,就是一个外号,你们有意见可以提啊,大娘姬玥,二娘姬青,三娘嬴肆,四娘姬英、五娘姬丽、六娘田琪、七娘是魏皙、八娘田绫、九娘魏敏、十娘魏昕。后面就暂时不派了,先排定前十个,七娘是魏皙,这是固定不变的,因为这是我妻娘,荆轲说了这两字,魏皙有点不好意思,但大家都点头鼓掌,都已经是后几名了,这也没有什么好争的。

姬英说自己不排了。

魏昕道,我也不排了

荆轲道,好,我安排。

魏昕和姬英想得一样,我们都男装,叫什么娘啊。

荆轲又道,赵玉叶还小,自然不排了,韩玉还是要常年在外的,也就不排了,到时孩子就叫韩玉大娘,或玉大娘就行,排班的是要经常在家,能照顾孩子的。

嬴肆道,那我也不排了,我也是不经常在家的。

荆轲道,好吧,那就是田琪顶替嬴肆吧,田琪曾经也是代理正室夫人,是要经常管家的,就一个孩子叫的外号,和夫人排名是没有关系的啊。

荆轲随后道,再后,那就战娘补上姬英的吧。

众人都看荆轲,意思这是什么理由。

姬丽道,我应该是三娘啊,为什么让田琪、战娘补上,排在我前面?

姬玥、姬丽、徐仲女、高穗都是第一次见战娘,马上就看出战娘是男的,魏皙和她们解释了这一切,这几个对男宠不是见过就是听过,也没有什么特别不满,现在排名赵玉叶听不懂,姬丽关注得很,她不明白田琪、战娘为什么排在自己前面。

荆轲道,大家都知道,战娘小名是三娘,但三娘这个位置已经是田琪的了,那她就挪后一位吧,要不田琪是四娘,战娘是三娘?这就是外号啊,战娘依旧是小妾,只是便于孩子记忆的,姬丽公主你不是家里大排行就是老五吗?

姬丽没有话说了,家里大排名一般都是一个祖父下的,一般就是男孩和女孩分别大排名的,姬英就是她们老大,姬丽就是老五,虽然她们岁数相差有只五岁,但那时夭折的多,能活下来,参加排名的少,荆轲对这些女孩子都是下功夫的,家里大排名,小名都知道,那时穷人家女孩子就只有小名,因为大人都不识字啊,不会起名字啊。

姬青道,还是田琪是三娘吧。

姬青田琪关系好啊,这俩位置紧挨着,姬青高兴。

战娘看着,心里乐着,就看荆轲如何巧舌如簧地把他心目中,得宠夫人排行榜,按照他以前的方案,公开叫响,还不让人嫉妒。 

荆轲道,田琪三娘了,空出一个六娘,就让田绫递补,这样田绫的八娘位置,再依次递补,就是八娘魏敏,魏昕的缺补上徐仲女九娘,增补一个徐姜女十娘,魏昕明显后面是后已,但她肯定是不排的,鞠可还小,韩玉也不排。 

大家脑子现在已经乱了,就看荆轲自己嘀咕,大娘姬玥,二娘姬青,三娘田琪,四娘战娘,五娘姬丽,六娘田绫,七娘魏皙,八娘魏敏,九娘徐仲女,十娘徐姜女。

战娘心说绝了 上卿这好脑子,前面十个,就是和他提前对自己说的得宠排行榜一模一样,现在好像是临时随意排的,

然后荆轲再排,再后面十一娘是程彤,十二娘是张华,十三娘是高穗,十四娘黑嫦娥,十五娘虎女也叫末娘。 

最后荆轲道,没有排的依旧叫名字排,例如英娘,玉娘,昕娘,嬴肆就叫嬴娘吧,排了的以后教孩子这样叫大娘、二娘,大家都可以这么叫,而我有时也要叫,大妹姬玥,二妹姬青,三妹田琪,四妹战娘,五妹姬丽 六妹田绫,七妹魏皙,八妹魏敏,九妹徐仲女,十妹徐姜女,十一妹是程彤,十二妹是张华,十三妹是高穗,十四妹黑嫦娥,十五妹虎女啊。

当荆轲再次这样反复叫的时候,姬青鼻子哼了一声,和田琪打了一个眼色,极端聪明人从荆轲这反复排位中,发现了问题,一般人就很高兴,姬丽、张华,魏皙现在已经开始和自己肚子里的孩子对话了,开始教他们怎么叫人了,魏敏还帮着魏皙教呢,虽然魏皙的孩子才四个月,但魏皙瘦小,也是略微显肚子了。

后来程彤偷问姬青和田琪打眼色,想说什么?

姬青道,老色鬼不厌其烦地排名次,哄着嬴肆公主很高兴,其实还有一个目的,你看出来了吗?

程彤道,把战娘排到了第四,好得宠啊。

姬青道,你什么时候看出来的。

当姬青和田琪打眼色的时候,程彤还一脸懵呢,现在程彤道,反复念几遍排名就知道了。

姬青道,明里讨好嬴肆,暗里抚慰魏皙和战娘,要不战娘当小妾无怨无悔呢,这就是老色鬼得宠女色夫人排行榜,你看姬英、嬴肆、韩玉、魏昕、鞠可、后己、赵玉叶都不在上面,她们是另榜,前面是拿出手的,后面是老色鬼区别对待的,或者叫秘不示人的,譬如好色鬼可以对姬英说,你是武力第一,对嬴肆说,你是头脑第一,对韩玉说,你是色艺双绝,对魏昕说,你是小棉袄,对鞠可说,你是小可爱,对后己说你是神算第一,对赵玉叶说,你是清纯第一,当然都是他们私下说的,对我们秘不示人的。

田琪,程彤都佩服,惊讶地,笑着看着姬青,这姬青真的转进上卿肚子里了啊,当然她们都很高兴,自己都在得宠排行榜上,而不是在另榜,虽然另榜好像在开小灶,但似乎不是在上卿那真的得宠,是男欢女爱那种得宠,例如后己就在上面,还有大家都不喜欢的韩玉,上卿也不喜欢,这点韩玉也能感觉出来,但令人惊奇的是,韩玉并不在乎得宠,她只要面子,我重要就行,而不在乎里子,什么男欢女爱,韩玉脑子不在这上面。

这时晚饭时间到了,大家晚饭后开始喝酒聊天,司马金枝和司马夫人来了,后赵姬没有来,王太后是有点角色尴尬,王太后?丈母娘,本来丈母娘可以和女婿很亲,但自己女儿只是小老五、老六的,小三都排不到,姬青这么牛,也就是小三。

司马夫人和司马金枝一来,分别和夫人们见礼,坐下吃饭,这俩嘀嘀咕咕的就没有完,表情就是一直憋着笑,和那些在河套城,知道荆轲和虎女要结婚的那些宾馆人一个表情。

两人窃窃私语,荆轲真的有病啊,这个丑鬼嬴肆,居然是排行老三的夫人啊,她就是秦国公主啊,真是丑陋和秦国一样,说了这个俏皮话,母女两人还相互一笑。

虎女,以前在赵国从来没有参加夫人宴席,所以她俩见过女兵侍卫虎女,但没有见过荆轲夫人虎女,这会看见一个女大胖子,也坐在夫人中间,这个胖女人的大脑袋,比魏皙屁股都大,司马母女两人说着俏皮话,笑得不要不要的。

众人都是熟视无睹,对她们母女失礼已经习以为常了。

现在喝酒聊天了,荆轲坐在中间,左右是姬青和姬玥,以及姬丽,田琪,对面是嬴肆,姬英,韩玉,这也是荆轲指定的,要和自己坐近点,其余随便坐,战娘站立,伺候大家。

现在荆轲道,以前说的按抽签号码排正房值勤表,现在我想也有点变动,大家一起参考啊,以后按前面的排名,决定中签后的正房值勤天数,例如十天中,前五名是每人六天,中间的每人三天,后面的是每人一天,这样排定十天。

众人鸦雀无声,反应一会,大家都听懂了,姬丽就高兴的在座位上东摇西摆了,后面的无疑是小妾提为夫人的啊,那就是从程彤开始以后的了,明显这些人都严肃起来,回家的喜悦没有了,个个不高兴了。

程彤嘟囔道,干脆取消我们后面的吧。是啊,一次轮转,前五名一人就是六天,后面的只有一天,算起来两月才能挨着一天啊,前五名,一人六天,就是一个月啊。

嬴肆高兴地沉默着,显然这还是对她的奖励。

大家都不吭气,等着暴脾气的先发作。

不负众望,还是姬青发作了,姬青道,本来抽签就没有我,但我如果不说话,别人都不好意思说,毕竟我算是前五名的,上卿,您这是什么意思?您的一碗水端平,一视同仁呢,随着一心姐被逼走了,也跟着一心姐带走了吗?

姬青全面开战了,一心的后账都开始算了。

荆轲道,一个国,一个家,毕竟根据贡献大小是有些差别的,国就有公侯伯子男,你能说国不公平,不仁义吗?孔子,孟子肯定不这样认为,家也是这样,按贡献排下分享,也是理所当然。

姬青啪地摔了筷子,道,我就明说了,嬴肆公主是有贡献,你要保密,也不知是对国有贡献,还是对家有贡献,对国有贡献,你找太子丹去要奖励去,对家有贡献,我没有看见在什么地方,除了知道她带了不少秦国绝色美女一起回来,为此上卿憋着要割脚趾,我看不出贡献在哪,论对家贡献能比得过张华吗?人家添丁进口,你怎么把家里的功臣反而却排在了脑后,你要真有诚心,真有特别对某人有偏爱之心,应该你多付出啊,平常你一天交公粮两次,你加到四次啊,多的两次给你偏爱的功臣,大家没有意见,你不能损着别人的利益来奖励她人,从别人碗里刨食加到另一人碗里,你这种搞法,是你先对不起众位夫人的,那你别怪夫人们给你一个绿帽子戴,反正从我这,戴了也活该,也合理,谁让你占着位置,不干人事呢?

姬青堂堂堂这番话,说得荆轲张口结舌,伶牙俐齿的嬴肆也哑口无言了,而且正妻姬青允许夫人给荆轲戴绿帽子的家法,谁说不是受到月氏影响呢?从月氏回来一趟,对女德都有新看法了。

期间田琪一个劲拉姬青的衣袖,让姬青别说了,但姬青气得面色潮红,就是不理田琪。

田绫首先鼓掌,随后程彤,马上几乎全体鼓掌了,除了前五名,其中姬英是鼓掌了,以及听不懂的赵玉叶,她的脑子又走思想别的事了。

司马母女在看热闹,还嘀咕呢,谁是排名前五名,战娘过去给她们解释,说上卿的大排名,对于贵宾,战娘当然是最后一关,不能没人去搭理。

热烈气氛带动下,鞠可开始在屋里转圈走动了。

最后荆轲就看着嬴肆,意思,这都是为你,得罪大家了,你怎么说啊。

嬴肆本来就不想掺和什么抽签,她已经有了自己的准主意,结果现在不是好时机,也只能拿出来了。

嬴肆道,就按你们以前的抽签,不搞什么前五名六天啊,人人都一样,只是前面一人中签是六天,后面是三天,我半年多不在,是不是应该有补偿?

姬青道,应该,嬴肆公主,姬丽公主,徐仲女都该有。

没有参加月氏行的还有高穗,毕竟以前是小妾,程彤,张华也没有参加抽签。

嬴肆道,也不用什么补偿了,以后我和韩玉,都要外面常出去办事的,我只要求在我们居家期间,尽量可着我们,总归我们居家时间少,不如你们这十五个娘的,所以抽签不要算我们,我们在家就尽量照顾我们。

这话说的,大家都点头,韩玉已经看见了,基本常驻燕下都了,嬴肆今后可能也是。

姬青道,好,那么你俩商量这几天的排班吧。

众人都纷纷附和。

大家皆大欢喜之间,鞠可蹦到嬴肆面前道,嬴肆姐,你上当了,你知道吗?

嬴肆有点诧异。

荆轲道,小孩子,别瞎说。

鞠可不敢说了,怕荆轲把她从大人队伍里清除自己,但依旧大眼睛启发地看着嬴肆。

嬴肆略一思索,这边众人中,已经有人忍俊不禁的笑起来,先笑的田琪,战娘,随后魏敏,田绫等都是恍然大悟地大笑。

在荆轲宣布新规的时候,虎女也生气了,就想主动说,我一天也不要了,搞什么啊,歧视人啊,战娘按下虎女肩膀,一个劲使眼色,虎女不知道其中含义,但也就没有吱声。

先知先觉的也就是田琪和战娘了,魏敏还想,自己无疑是三天的啊,以后看样子也要立点功劳,排到前五去,这样子还能站到田琪前面,总之我才华比田琪出色,肯定是时间早晚问题。

田绫想炸,但没敢,她有点怕姬玥和姬青,尤其姬玥不怒自威,这大个太有压迫感了,所以姬玥在,田绫是不自觉的气焰小了三分,立毛都变成顺毛了。

姜女就想着怎么和嬴肆二女侍一夫呢,刚才已经房顶参与了,看着好过瘾啊,六天好啊。

魏皙想的,有我呢,我帮张华,姬玥想着我帮高穗,姬青就真没有想程彤,后面没有程彤她依旧炸。

田琪是直觉荆轲这是陷阱,反话,荆轲不可能这么混,这和战娘的感觉差不多。

鞠可开始是懵的,和赵玉叶差不多,但嬴肆说话,鞠可看出荆轲眼角藏不住的笑意,上卿憋着笑呢,她就知道嬴肆上当了,自己跳进荆轲陷阱了,忍不住要显示自己聪明。

黑嫦娥对这个和睦的大家庭很向往,上卿对自己又私下很恩宠,虽然表面不说,她知道自己在得宠方面真实的是前三名的,当然是荆轲偷偷表示啊,草原出生的人都特实诚。

结果第一天,上卿就变了,自己成了最下等人了,不解,疑惑,伤心之余,有点不相信这是真的,现在鞠可一说,大家都笑,她还有点懵呢,旁边的战娘对她偷偷说,上卿前面的话,就是为了挤出嬴肆那些话的。

黑嫦娥也笑了,终于知道上卿并没有辜负她,还是她认识的,倾心的那个上卿。

嬴肆也反应了过来,大度地笑了,说道,好吧,我是被算计了,但我说的是真心话,我应该一开始就说出来的,这是怨我了。

嬴肆是想享受一下被人当众宠爱拥戴肯定的滋味,以前没有享受过啊,没想到荆轲是故意把她架在火上烤了。

姬青气呼呼的,现在明白也是被荆轲耍了,浪费感情,就又想给荆轲后脑来一下,但稳重,一般没有表情,不怒自威的姬玥在,手就没有挥出去。

姬青对荆轲道,如果我不上当,像田琪那样劝住我,上卿您这独角戏怎么演下去,我就好奇这个。

荆轲被鞠可拆穿,心说,虽然能看懂,很聪明,说白了到底还是孩子,不能看破,不说破,没办法,只能尴尬地说,如果没有人阻止,就只能执行啊,晚上我会劝劝嬴肆,还是让她第二天圆回来,取消这个规定的,只是要让夫人们伤心过一晚了,所以我要感谢你啊。

这时魏皙道,我和张华都有喜了,这方面以后也是禁忌了,我有个主意,以后也别抽签了,就是上卿和魏昕商量吧,到时魏昕提前半天通知就好了,我相信上卿是会根据每个人的情况,一碗水端平的,我也相信魏昕会公正无误地记账的。

大家都是略微一诧异,随后鼓掌通过,经过这么长时间考验,荆轲对大家每个人的深情,不分彼此,一碗水端平,众夫人都是心领神会的,还劳神什么自己算啊,就交给上卿了,像姬丽,张华,魏皙的情况,再过些天,就是禁欲时期啊。

荆轲这个有些吃惊,以后就是自己指定晚上侍寝值班的了,又恢复黄金苑最初,他天天点姬青的时期,幸福来得早啊,真的抽签最坚决支持者,一心走了,事情真的有变化了。

荆轲道,好,既然大家信任我,我也要魏昕如实记录,大家都可以查阅,到时就知道每人的天数了,说到最近,我有些安排,嬴肆,韩玉是最先要出门的,因此这几天先紧着她们。然后出门的是田绫,徐姜女,魏敏,后已,随后就紧着她们这几个。等她们都出去了,我们也该去辽东了,我和别的夫人在辽东重新再排吧。

战娘站在荆轲身后道,田绫公主她们是不是要去井陉关前线去打仗?

荆轲道,是的,和燕军第一批轮巡士兵一起,那边一开始,她们就去。

荆轲这个没有保密,一直和她们念叨呢。只是她们现在才知道马上就要开始了,田绫,徐姜女都兴奋地开始摩拳擦掌,魏敏是有点怕怕的,终于来了吗?

战娘道,那我也想去,我给她们当保镖。

荆轲就沉吟道,你如果去了赵国井陉,郭开知道了,就说,荆轲你这不是浪费人才吗?那你还是还给我吧?把你再要回去?那我怎么说?

战娘沉默了,想起后赵姬的话,要想自由,就离开赵国。

虎女说,那我去吧,当保镖,别伤了这些小可爱。

虎女是真心话,她对末娘,毫不在意,反而生出要保护这些绝色女孩子的想法,她是下辈子要托生男人的。

荆轲道,是这样的,你和姬英都不去,因为你们已经经历过了战场上的真刀实枪了,不需要再开肉荤,从武艺这方面,黑嫦娥明年去,我教她一年武艺,她明年上战场,魏昕也是,可能要后年了,到时我也会安排战娘真刀实枪地上战场。

黑嫦娥草原骑射的底子,再加上舞蹈功底,学近战格斗剑术很快,魏昕底子没有,学武也不积极,前期学着就慢点,但魏昕现在武魂觉醒了,拼命学习骑术,为了能时刻跟着荆轲,因此进步很快,而骑术需要综合素质,所以魏昕整个武艺就学的很快,至于骑术,这就是和开车一样,胆量经验有了,会骑了就永远会骑,和姬青一样,她也不练习,但骑术很好。

这次贰百里速度回蓟都,魏昕一直骑马,她骑的还是汗血马,她喜欢这高大苗条的马,汗血马高大,上马荆轲都不能双手一撑飞身上马了,因此上马的这边都有一个单马镫,便于自己上马,否则只能靠别人托举,但单马镫不平衡,就要加重马鞍,不能一骑单马镫,马鞍就歪了,所以汗血马不仅有单马镫,还有高马鞍,而魏昕又搞出了一个双马镫,那边也加了一个马镫,荆轲见了魏昕这个发明,还说呢,小心,骑上脚就不要在马镫里了,不然不小心堕马。脚抽不出来,要被拖死。为此魏昕又改动马镫,很小,只能脚尖进去,这样就不怕马镫拖死人了。

现在荆轲接着道,姬玥,姬青,田琪,魏皙无疑走的是文官路子,我不要她们上战场历练,魏敏走的是文武双全的路子,因为魏国是除了赵国,第二危险的国家,到时上了井陉前线,田绫,徐姜女是第一线杀人的,魏敏是第二线的,学如何做田绫,徐姜女的指挥官,如何保护粮草装备,如何加固城墙,如果保障士兵伙食,甚至如果安排大小号的地方,这都是魏敏学的。

而后己不去辽东,辽东半年时间猫冬,大雪封门,寸步难行,后己去了浪费,不像别的夫人可以用这半年造小人。

说到这里,有夫人就笑,后己严肃得没有吭声,田绫道,到时我们要回来啊,我也要猫冬,徐姜女道,我也要,魏敏道,我还要。

众夫人笑得更多,没人打趣她们,难道你们也是造小人吗?明显人家是舍不得和上卿分别半年。

荆轲接着道,所以后己去楚国庸地,过两天,宋意就回来,给我报告这小邦国半年多时间建设的情况,很多夫人今天可能才知道小邦国,等宋意来了,大家随时问他。一旦暴秦我们抵抗不住,小邦国就是你们最后安身立命的地方,当然现在又有了月氏黑嫦娥的部落,以及王一心那,狡兔三窟,我也算无意中给你们建成了,你们孤儿寡母的后半生我是一定要保障的,说起小邦国那边,我在哪待了快四年,哪里巫术横行,所以后己去了,大有用武之地,甚至可以让我们小邦国成为他们的领袖也是有可能的,因为后己的神女巫术天赋以及用功,在那里是可以独占鳌头的。

后己道,去小邦国前,我也想去井陉前线,和田绫,徐姜女,魏敏一起,我想学魏敏要学的。

荆轲沉吟一下,道,可以。

徐仲女担心害怕道,安全能保证吗,秦兵很凶啊,简直不是人。徐仲女回想起来以往经历还心惊肉跳。

随后魏皙,张华等纷纷发言,强调这点。

荆轲道,肯定能保证,到时我让残生跟着去,他在赵国地位很高,而且田绫她们四个,只是白天在小寨守卫,晚上就撤回井陉关军城,要知道秦国的大举攻击都在晚上,这样可以避免赵国的弓箭,晚上往往一个小寨要数次转手,是杀得最凶的,晚上我们的人一定撤回来。

众人这才安心了。

那边司马金枝和司马夫人搞清楚了夫人排名和各种娘,金枝问荆轲道,妹夫,我是什么娘啊?

荆轲道,以后孩子降生了,管你叫亲姨娘啊。

司马金枝挺高兴。

司马夫人不干了,有些家庭管妾室就叫姨娘的,因此司马夫人道,别听她的,那是管小妾叫的。

司马金枝才想起来,姨娘是有这个含义的,当然不干了,道,妹夫,这个我不要,你再想。

荆轲道,那就以后孩子就叫你正室娘娘好了,和赵玉叶一个叫法。司马金枝又很高兴。

众人都憋着笑,也真搞不懂这个司马金枝是怎么想的,一直跟着荆轲,以后就算成为媵妻,和赵玉叶一起成为荆轲夫人,大家也都是没有意见的,毕竟人家地位在那摆着,现在就看司马夫人和司马金枝一念之间了,所以现在就叫正室娘娘,也算未过门,位置提前预订了,只是司马金枝大咧咧的,自己一直不知道。

司马夫人没有吭气,司马金枝坚决不做荆轲的老婆,但又一直跟着荆轲,司马夫人也看不懂啊,姬玥也看不懂。

姬玥道,司马金枝小姐,上卿要去辽东,还要猫冬,你也跟着去吗?

现在姬玥已经考虑辽东如何修建房舍了,姬玥在辽东是有封地的,因此这些荆轲就交给姬玥和姬英一起办的,姬英也是长久辽东驻扎的,位置就选在鸭绿江附近,这样就和赵国和韩国挨着一起,这是荆轲上次来的时候,就和姬玥商量过的,所以姬玥是要知道人数的。

司马金枝一愣,显然以前从没有想过,司马夫人一直跟着女儿,也看着司马金枝。

荆轲道,我们住的地方和赵国新建的城邑很近,到时会在城邑给你们和太后修建离宫,我们住得很近,随时可以来串门的。

显然荆轲不愿意司马母女住在一起,司马金枝反应是很敏锐的,虽然有些地方大大咧咧的,司马金枝道,猫冬时候,是不是不能串门?

荆轲只能说,到时大雪封门,是不能串门。

司马金枝道,半年时间,不能串门啊。

赵玉叶这时脑子又转回来了,赵玉叶道,姐,你就住过来吧。

姬玥道,可是一个大房间啊。

大雪封门,当然只能在一个大房间一个大门里啊。

司马金枝现在想明白了,好,那我也住过来,我不能让我妹妹孤单受欺负,虽然一个大门,但起码有分房间,或者有屏风和门帘吧,我可是给牛马羊都接生过的,什么没见过啊。

司马金枝和赵玉叶还是不一样的,她是出生在草原,从小就有自己的宠物小马,小羊羔,也给它们接生过,而赵玉叶和后赵姬到草原的九原城,也才有三年时间,赵玉叶虽然在邯郸被老赵王从小就训练骑马,但如同一直在温室里,到了九原城,也只是在司马尚府邸里骑马玩耍,因此是有意不让她看见这些的。

荆轲对赵玉叶道,到时你愿意的话,也可以留在赵国的城邑离宫里,和你母亲在一起,不用和我们在一起,半年后,我再见你们好了。

赵玉叶道,太好了,那我们就住在赵国城邑了,姐姐,你也和我们住在一起。

司马金枝眼珠子转了几圈道,我还是和上卿去猫冬,这边人多热闹。

赵玉叶也有点犹豫了,她和母亲关系并不亲,以前后赵姬的心思都在两个儿子身上,对这个女儿是忽略的,反而赵玉叶和父亲老赵王关系很亲近,现在让她半年都和母亲在一起,而那边司马金枝和荆轲夫人在一起多热闹啊。

赵玉叶对荆轲当然是没有感情的,但却是认命的,心里说,上卿就是自己一辈子的伴侣吗?她在慢慢接受这个现实,无疑上卿在任何地方,都是让赵玉叶无可挑剔的,虽然妻妾众多,但在上等家庭,这也是习以为常的,尤其上卿还一直对她说,在及笄之前,她还是自由的,她依旧可以选择自己心仪的人,她也看见刘芳、孙彩都有了自己的未婚夫,相信上卿所说的,如此心思反而不是一潭死水,只是认命,反而现在活泛了,也更感觉上卿是好人,现在就有点犹豫,她怕猫冬半年,失去再自由选择的权利吗?

荆轲无疑是这样想的,荆轲说话不经大脑,就脱口而出了,这是他怜香惜玉的本能,荆轲道,玉叶公主,就算你愿意和我们猫冬住在一起,你依旧是秋毫无犯的,还是以后可以选择自己如意郎君的。

赵玉叶终于打定主意,道,我姐姐去,那我也去。

众夫人又都是憋着笑,也说不清这俩谁是荆轲夫人啊。

司马夫人道,上卿,你真是有病,本来就是你的,你偏推出去。

众夫人都明白司马夫人所说,也只有司马姐妹不明白。

赵玉叶这样清纯可爱,荆轲一直不生米做成熟饭,始终给赵玉叶选择权,真的是异于常人啊,有病啊,但不好色真的是吗?

姬青哼了一声,程彤几乎同时也是哼了一声,田琪诧异地看着姬青主仆,司马夫人虽然是批评的语气,但却是实打实夸奖荆轲啊。

田绫低声对姬青和程彤道,老色鬼真的不色啊。她也纳闷为什么姬青主仆为什么这样不屑。

姬青和程彤对望了一眼,眼里也是充满疑惑,她们也不懂荆轲这种诛心的老色鬼,和那种只要身体的情场嫖客,那种是真正的色。

姬玥道,好吧,我会安排。

司马夫人道,我也去啊。估计我姐姐也去,她也不能自己单独待半年啊。

荆轲对姬玥道,好吧,都算上,宁肯床铺富裕,也不能不够啊。

姬玥和姬英点头,她们安排这一切。

嬴肆脑子是不放过任何疑问的,嬴肆道,姬青公主说的割脚趾是怎么回事?

荆轲看晚饭饮酒时间已经很长了,对嬴肆道,晚上让鞠可告诉你,她学这种事是天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