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荆刺秦

长篇小说连载,战国末世演义,战国红楼梦。表现六国可歌可泣的反抗暴秦的史诗。
正文

燕荆刺秦020:魏皙

(2023-07-01 03:26:53) 下一个

太子不一会,就在太子宫后宫正室,接见了荆轲。荆轲是客卿,从来不去前宫朝堂上去见太子,就是说不去办公室见太子,而是每次去家里见太子。

两人分宾主入住。

荆轲看见太子的桌几上放了一些捆扎好的帛书。

太子说,我也正有事。要找上卿,上卿正好来了,上卿有什么事?

荆轲道,太子有事你先说。

太子说,好,反正我也知道你为什么事来,那我就先说我的。

太子说,秦国把我的在咸阳的家眷给送过来了,现在已经进了燕境,不日即到,我想其中有生育子女的我留下,没有生育子女的我想给上卿。

荆轲道,不行,不行,不行,我那太多了。

太子说,你听我说完。我说的是其中一个,是一个给我生育过儿子女儿名赢白的妹妹,叫赢肆,我可没有碰它,我给上卿,一来我们可以结为连襟,二来,她姐姐赢白特别疼爱她,肯定不愿意她远嫁,这样她嫁到黄金苑,就是隔壁我们离得也近啊。

荆轲要想说话。太子摆手,接着道,只是有点缺陷上卿要包涵,就是赢肆长的有点丑,上卿不要嫌弃,要好好待她。

荆轲现在想拒绝也开不了口了,漂亮的你收,丑的你就拒绝?

太子丹道,其余的秦国公主,我想下嫁给一些以后有力抗秦的人为正妻。你也知道我下了三条命令,拿国家俸禄的不能再任意纳妾了,你那有合适的人娶为正妻吗?

荆轲明白,太子知道田光给他推荐了几个人才,现在田光府也归他了,肯定有需要笼络的人才,那就配给秦国公主,太子曾经的妃子,这笼络人最好使。

荆轲现琢磨,宋意没有正妻,可以给他一个,夏扶老婆又丑又刁蛮,到他家去,很没有礼貌,给他休掉换一个,还有陆期……。

荆轲道,还有几个秦国公主要下嫁?

太子道,除了赢肆,还有三个,(总共七个,太子留了两个生育过子女的。一个难产死了)。

荆轲道,我可以试试,我那有几个抗秦精英。

太子丹道,还有齐国公主,太子拿着桌几的几份帛书,道,这是秦国的礼单名目,这是齐国使者名单,婚书和礼单。它们是快马先送过来的,车队还要走两天。

荆轲道,太子不要以为赵政加了一千车礼物是对你情义深厚,里面包藏着祸心呢。

太子丹道,哦?

荆轲道,第一他是向天下展示秦国的富有,以及和燕国你深厚的情义,目的是让赵国人对你猜忌,破坏咱们的连赵,也是让阿地鄄地的三晋抗秦人士对燕国望而却步。

第二,不要以为赵政多么慷慨大方,他只是把燕国当成他的外库而已,他认为只要他想他就能随时再拿回这些宝物。

太子笑了,第二条我没有想到。

荆轲有点惭愧,心想小人进谗言可能就这样生拉硬拽的。

太子说,这还有齐国公主,我说了不立侧室,我就要以身作则,这些齐国公主和秦国公主不一样,秦国的可以下嫁,毕竟是二婚,这齐国的公主要找个差不多的公侯伯才行。但必须是正妻,这就有点不好找了,但上卿是2000石待遇,却不拿俸禄,可以立侧室,因此最合适……

荆轲道,那我要了。

太子对荆轲这么爽快,有点诧异的说,这些是不能下嫁的,不是给你手下的。

荆轲厚着老脸道,我要,是我要,我是齐人啊。

太子道,好。我也是这个意思,那就给上卿了,两位齐国公主,还有秦国那些礼物也都给你,一旦那天赵政要拿回去,你就把它们都烧了。

荆轲道,不能烧,这是天下的,不是秦国的,只是秦国掠夺的。我拿来到时放到燕下都做抗秦经费好了。

太子道,甚好,那就这样,后面还有魏国公主,韩国公主都放在你那吧。

荆轲道,好,我只是暂时保管。三年后送她们回娘家的时候完璧如初的一起送回去,我顺便同行去拉拉盟国。

太子意味深长的看了几眼荆轲道,只要不失礼,随你处置。

荆轲终于可以说自己想说的事了,说,太子,传闻你要立秦国公主为正妃吗?

太子道,是。就是前面说的赢白,她给我生了一儿一女。

荆轲严肃道,太子这会疑惑天下的,比那些这才是最重要的,你要和秦国决裂,拼死一战,如果立了秦国公主,天下人还会相信你吗?

太子道,赢白非立不可,我答应好了,不能失信,至于天下猜忌,可能只是暂时的,我会向天下展示我的诚心。

荆轲道,这样好了,你立她为正妻,过几个月找个理由在废掉她好了。

太子正色道,这不一样是失信于人吗?不仅失信。还缺德。

荆轲道,闺房枕头上的话,本来就是不算数的。这不算失信,

太子不耐烦道,我算,别说了,赢白帮我逃出咸阳,对我有恩,我如果忘恩负义,再不守诚信,不和秦国一样吗?还有脸抗秦吗?

荆轲看这个没有挽回了,就说,你立赢白为正妃,但还让于妃统领六宫。

太子说,这怎么可以,名不正言不顺。

荆轲道,那能不能在宣布秦女为太子正妃的时候,也宣布于妃世子姬航为太子正式世子呢?荆轲知道干涉帝王家务事是失礼也是冒风险的事,但为了于妃不能不说,

太子说,这样不好,刚给赢白一个报恩,马上就给人家一个添堵,过两年再说吧,于妃儿子已经14岁了,别的弟弟最大的才8岁,在这乱世之秋,世子肯定是姬航的。

荆轲道,你有燕下都,蓟都,两个太子宫,你总要选一个住吧,赢白也是,不能一身占两头吧,总要留给于妃一个吧?燕下都,不仅有燕王宫,太子宫,还有黄金台,黄金招贤馆,只是规模比蓟都的小,燕昭王时建的,缺了黄金园囿。

太子说,这个可以,以后我要常驻燕下都,组织抗秦。蓟都还交给于妃管。

荆轲道,好吧,这样秦女马上就到蓟都了,在之前就要于妃去燕下都吧。

太子终于明白了荆轲的意思,这是要“王不见王”啊。

太子道,她们不见面有点失礼吧?

荆轲道,一个统管燕国六宫十几年的德高望重的太子妃,去向一个秦国小丫头去行跪拜大礼,天下是不是会觉得燕国太谄媚于秦国了呢?

太子道,好吧,就让于妃这几天就走。

荆轲道,过些天我也要过去,于妃去燕下都,肯定带着儿子,我这当师傅的也要跟着去才对。

太子道,对,你迟些天。于妃可以不见秦女,上卿还要接收秦女的妹妹以及齐女和韩魏女子,可能还有别的事,上卿先不着急去燕下都。

随后荆轲又细问了太子丹在咸阳的情况,以及逃出的情况,因为以前太子丹顾虑家眷在赵政之手,都简单一言概括。

太子详细诉说了如何逃出咸阳,如何骗过赵政,樊於期,蒙嘉,真是蓄意计划了好几年。

然后荆轲又问,现在赵政灭了樊於期的三族,又悬赏万户侯捉拿樊於期,发生的时间好像就是太子在咸阳的时候,这是怎么回事?

太子道,我在咸阳的时候,并不知道这些事,那时樊於期正在得宠,咸阳军以及禁军总管,秦国排名第二的将军,除了王翦就是他,但实权超过了王翦,因为王翦平常在家,有了征伐,才去领兵,而樊於期自从赵政亲政以后就是咸阳最高军事长官,赵政亲政以前是禁军总管,是赵政最亲信的人,甚至超过蒙嘉。我在咸阳时候,这两人一个管我外宅警卫,一个管我内外宅,樊於期为人沉默寡言,蒙嘉总是笑眯眯的,当时实在不知道秦国发生了什么事,就是现在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只听说樊於期是谋反罪。

荆轲道,也只有秦国能灭人三族,而不用宣布罪状和证据的。

两人都不禁感慨,在秦国,这帝王太好当了。

最后太子说,我立赢白为正妻,并不是对她有什么感情,还是有什么特别宠爱,只是报恩和守信,当时我也是虚以委蛇,只是为了逃回来。现在我想的只是我的这个咸阳生的儿子,至于这个赢白我就根本不想见。

荆轲明白这是给于妃带话的,同时他理解太子为了逃回来,不知在赢白那做了多少违心被迫的举止,可能现在自己想起来都恶心,所以不想见赢白,完全可以有这一说,荆轲点头表示理解,当然明白也可能是太子虚以委蛇。

随后荆轲再见于妃,于妃道,太子把小姨子给你了?

荆轲暗笑,于妃耳报神够快的,这边刚和太子谈完啊。

荆轲道,于妃不是怕我被太子买通吧?

于妃仔细审视荆轲的脸,边疑惑边戏谑道,不只是小姨子啊,还有两千册礼物,还有齐国,魏韩公主啊。

荆轲道,我怎么答复的,你也知道吧?

于妃道,你要完璧如初的把她们送回去,你真的有病吗?

荆轲道,那你是希望我被买通还是没有买通啊?

于妃严肃道,我希望你没病,我希望你能教我儿子。

荆轲知道不能儿戏了,不然于妃猜忌自己是龙阳癖好,不敢让教儿子了,这不就对不起于妃一直对自己的青睐有加啊。

因此荆轲也严肃道,我没病,只是想做个聊下惠、鲁男子而已。

于妃道,那是为何?

荆轲道,我立下誓言,“不破暴秦,誓不为人”,总不能在这个誓言下,荒淫无度吧。

于妃道,总要先做个正常人吧,大男人都不是,如何做英雄豪杰?

荆轲由衷感叹,于妃内宫夫妻总调解师,水平话术不一般。道,谨记教导,我会考虑的。

于妃道,我去了就整理黄金苑,估计上卿这边事多,这么多公主要迎娶。上卿不要着急,失了礼节,反正原先的约定也是开春了在教我这个逆子。

荆轲知道,于妃等于被贬,再也不能像这边收拾黄金苑那样大手笔,那边务必节俭够用。因此道,我会及早赶过去,你不要大动干戈,我争取自己一个人去。

于妃又仔细的端详荆轲,最后说道,还是带一个吧,不然不好听。

荆轲明白这是于妃要避嫌,就道,我带你送的那四大宫女行吗?

于妃不禁笑了,看来早就知道荆轲给她们起的外号,说道,那也要提为小妾才行啊。

荆轲有点挠头,说道,明白了,我回去好好琢磨。

随后说了太子的关于赢白的话,于妃不置可否,置若罔闻。

等荆轲回到黄金苑,黄金苑已经乱了。

原来在太子和荆轲谈话过程中,就不断有宫女端蜜送水。因此太子准了于妃去燕下都的事,很快传到于妃的耳朵里了,于妃马上就准备出发的一切应用之物,她是生太子的气,一刻也不想在蓟都多待了。因此同时通知隔壁的梁宗女,要安排后事并提前告别啊。

梁宗女就过来问明情况,等她回去时,黄金苑也就传遍了上卿要去燕下都,志愿跟随。大家纷纷表态,很快大家都知道了,只有姬丽,魏皙愿意跟着去。包括梁宗女都不去,因为燕下都的黄金苑,没有了黄金园囿,就是一个小花园,那比这里档次差的太远了。他们知道荆轲的脾气,不会强迫大家去的,这个时候,姬英还在黄金苑內苑,和姬丽游山玩水聊天,听到这个消息,道,我也要去,我带部分女兵去。随后和姬丽告别,说等女兵营来了,她一起再过来。

荆轲回到黄金苑,一进东侧门,就遇上来接驾的四大宫女,小浅就把上面这些事说给了荆轲,并表示她们四个要去燕下都。

荆轲感慨,这事传的太快了。

就叫她们把姬丽,魏皙叫到正室,这么多天,荆轲从来不去别的夫人住处。

荆轲到了正室,不仅姬丽,魏皙到了,王一心、刘芳、孙彩她们也到了,姬玥不参与,姬青、程彤在卧室门那站着看热闹。

荆轲主位坐定,从位大家随便坐了。

刚坐定。姬丽,魏皙马上表态要跟着去燕下都。

王一心道,上卿我们不跟去燕下都,你不会恼我们吧。

荆轲道,不会,再说也不是马上去,先办几件事再去的。我希望你们都留下呢。即使你们去,我也命令你们留下。正好梁宗女家在蓟都,她当然不能去,到时你们就把蓟都黄金苑看好。

荆轲随后直接对魏皙说,你说上次你听命,那我就命令你在蓟都,不要去燕下都。

魏皙直视荆轲道,我可以听命令不去燕下都,但我要告诉你,我不会觉得你是在照顾我,反而是在伤害我,让我恨你。

众人看一脸平静中的魏皙,说出了狠话,都鸦雀无声了。

荆轲也严肃了,为什么是伤害你,为什么恨我。

魏皙低头道,因为你让我有家难回,有夫君却要分离,

荆轲道,魏皙公主你是女德书看多了,被它们给执迷住了,然后站起来道。我和你们说过了,我就是一个过客,你们以后还要嫁人,还要好好生活,就像刘芳孙彩说的,在这玩几年,免受血光之灾,等到玩够了,再去嫁人,你好,我也好,我就少了这些感情负担。

魏皙一直低头谁也不看道,人和人是不一样的,我就是嫁乞随乞,嫁叟随叟,哪怕他不要我了,我也在他家死也不走,大不了一根绳子我吊死在他家。

荆轲有点感动,有点伤感道,那我不懂了,为什么你不在太子那说这些?我如果学太子把你送人呢?

魏皙道,太子那样做,并不是针对我,也没有恶意,只是他的无知和随俗而已。而你那样做出来就是充满恶意,是故意逼我死。

荆轲又有点感动,又有点伤感道,我也不能尽夫君的人道。你这是干嘛呢?

魏皙低声道,难道我是个贪图肉欲的人吗?你不知道士为知己者死吗?

荆轲终于死了心了,恨道,好吧,我话放在这,我肯定要辜负你的,你就要做个寡妇守一辈子贞洁,也随你好了。

魏皙道,你不知道有人还守望门寡一辈子的吗?望门寡,订婚,未婚夫死了,一辈子不嫁人。

荆轲道,你看,你就是被那些女德给拴住了。你要找到你的本性。

魏皙道,我的本心就是女德。女德就是我的本性。

荆轲叹了口气,转头问姬丽,你又是怎么回事?

姬丽笑道,我姐不是说我离不开男人吗?

荆轲道,可我不中用啊。

全场一直鸦雀无声,都忘了以前为此取笑荆轲,现在他居然自己认了这个茬。

姬丽严肃道,我需要男人不是只是上床,而是互相关心,互相体贴,互相说话聊天散步欢笑,我这几天是我人生最快乐的几天。难道男的如果有了疾病,疯瘫不起,我们是那种就为此抛弃而一走了之的人吗?

荆轲道,你这个理还算正常。我就反感那些为了女德教条忘了本心的。

荆轲道,你去,别人都不能去了。魏皙你恨我就恨我吧,上吊随便,你那个理站不住。

好吧,现在散了。

荆轲从主位站起来。

众人都被荆轲对魏皙的冷漠无情震惊了,就连周围的宗女,管家佣人,都不走动了,纷纷围了过来。

魏皙听见荆轲这话,就把头埋在肘中,趴在身前的桌几上。

众人不可相信的,魏皙一番痴情表白,竟然会是这个结局,都目瞪口呆的的说不出话来。

姬丽满心欢喜,甚至兴高采烈,洋洋自得,傲视群芳的跟着站起来。

荆轲突然想起来什么道,你也别去了,好像我独宠你一个呢,你只是排位老三,传出去我“见色忘义”,这样不好。

姬丽大失所望的愣在当场。

这理由也堂而皇之,前面是姬玥,姬青,荆轲都不带,只带姬丽,要知道前面两个还是太子下的聘礼,与其这样,都不带,反而让人觉得正常。

荆轲道,那就散了吧,抬腿就要走人。

这时旁边有个声音道,“那我去”。

荆轲扭头一看,是姬青公主,笑吟吟的举着手。

荆轲不禁恼道,你又是什么理由。

姬青道。我想去看热闹。

人群中几个人笑起来,但很多人一点没笑。

荆轲道,捣乱的不算。

姬青严肃的说,我就是真心想去。

众人都呆傻的看着这一切,搞不清状况的表情。

就连姬青旁边的程彤都露出惊讶之色。

荆轲道,那你什么理由?

姬青道,我不是说了吗?我要去看热闹。

众人开始有点生气了,也不看眼前什么状况,还有心开玩笑,这不是耍人吗?你王室公主排第二又怎么了?

王一心就要发作。

姬青道,我觉得这里要没有了上卿就没意思了,所以想跟着过去看热闹。

众人不禁都在想,黄金苑没有荆轲会是什么样。

姬丽道,现在两个了,你还有什么理由甩我。

荆轲道,这个,这个……

王一心道,我也去。

荆轲无奈道,你有什么理由?

王一心道,如果你走了之后,黄金苑能放男的进来的我就留下,不然我也走,这边我没有玩伴。然后道,我在太子宫那六年,就靠做各种干肉,干果,和丫鬟玩游戏打发日子,我不想在重复了。

刘芳道,上卿会回来的。

孙彩道,是的。我们暂且玩会等上卿就好了。

魏皙抹着眼泪道,不会的了,他不会再来的,你们没有看出来吗?

刚才荆轲那些狠话一说,魏皙已经埋头于身前的桌几不吭气了,现在才抬头说话。

众人刚被荆轲的突然翻脸无情正无法相信,现在再说荆轲再也不回来了,简直打击太大,又是一脸听不懂。

刘芳问孙彩,再也不回来了,什么意思?难道去了燕下都再也不回蓟都了吗?

孙彩说,到了蓟都也可以不来黄金苑啊,这不就是再也不来了。

刘芳,啊。

这时魏皙含泪抬起头看着荆轲道,现在姬青,姬丽,王一心,三个了,你没有理由不带她们去燕下都了吧。

荆轲有点犹豫。道,那既然……

这时魏皙截断道,你现在是不是又想找理由带上我?

荆轲被猜中心事,坐了下来。

众人还是有点不明白,魏皙道,我就好比是家里耕地的老牛,上卿要这个家,就会带上我,不想要这个家了,就会卖了老牛。

荆轲忙道,你了解我的,我真没有那个心。

孙彩赶紧说,那就也带上魏皙公主去燕下都吧。

魏皙对孙彩乱搭话有点气着了,好像这一切都是为了自己争着去燕下都。含泪怒道,他不是让我上吊吗?我死也不去燕下都。

众人都对魏皙突然使出小性子有点意外,因为以前从来没有见过,也没有想象过,魏皙一直是以大姐面目示人的。

大家静了一会。

魏皙也觉得自己失态了,就转移话题,望着卧室门站的姬青道,姬青公主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姬青依旧站在卧室那道,我们过去都看见过,上卿有多依赖你。现在上卿能不要你了,那就是不要大家了。

姬青这话说的魏皙太舒服,太治愈了。令众人刮目相看。

大家才发现这20来天,姬青第一次和大家大声音说话,说话嗓音有点中性稍粗,当然比姬英要细,但从一个单薄瘦弱的女孩身体中发出。还是有点令人意外,姬青是这里面除了姬玥,王一心第三高的,但太单薄,瘦窄脸,好像还没有发育全,但一双过分大的眼睛在白的有点夸张的脸上,特别显得炯炯有神,只是眼睛太大,鑲在刀鞘脸上有点不和谐,姬青一贯不爱穿复杂正装与翡翠珠饰和涂脂抹粉,只是一般平民打扮,但布料用的贵族细布,所以脸上可以看出还起了一些小红豆豆。

但姬青刚才这番话,姬丽很不赞同,只是自己刚来几天,就暂时忍耐了,现在姬丽看出大家有意的不和她对焦。当魏皙痛苦不堪,大家都在同情魏皙时,她兴高采烈甚至有点洋洋自得。现在有点被孤立了。

王一心道,姬青公主过来说话吧,这多不方便。

进入正室大殿前面是走廊,跨过走廊,对着就是正室里最大的房间,大家吃饭,开会,会客都在这,沿着走廊两边分别开门,有十几间房子。正室里面东面一门进去是卧室,西面一门是密室或者是书房。姬青和程彤现在站在卧室门那,和大家坐的位置距离稍远,中间隔着几根支撑大殿的立柱,说话是不方便。

姬青道,我就纯属看热闹,一时没忍住,我还是旁观的好。

刘芳,孙彩是需要别人开头,她俩加火的,纷纷邀请姬青过来坐着说话,孙彩说,姬青公主刚才已经说是真心想去燕下都了,那怎么还算看热闹,快过来一起商议吧。

姬青一想也对,自己算是已经失足上了贼船,就爽快的走了过来,自然程彤也跟了过来,大家要让位置,毕竟按尊卑排位。姬青是这里面最尊贵的,姬青忙道,你们要挪位置,那我就回去。

大家很有好感,原来是个很爽快,很刚气的人。

大家坐定,开始开批斗会,荆轲被大家看穿了底牌,一只手支着腮帮等着被批判。

王一心还是第一炮,道,上卿,你究竟是怎么想的,说说吧。是想要不辞而别,甩了我们吗?

刘芳道,我们在这玩,也只是想玩几年,难道你要我们在这囚一辈子吗?

孙彩道,我也搞不懂,刚才她们还说,太子把秦国,齐国的公主都要放黄金苑了。既然他要甩了大家,那要秦国,齐国公主干啥?

众人都面面相觑,找不到答案。都看魏皙,魏皙被姬青顺过气了,已经恢复常态了,说,我也搞不懂,他既然要走,干嘛还一直往里面招人。

姬青道,旁观者清,梁宗女应该看的最清楚。

大家都请梁宗女过来。

这时姬丽公主站起来,走在荆轲身后,开始给荆轲整理头发和衣服,还想和荆轲聊会小话。但荆轲没理她,姬丽就不停的为荆轲抚摸头发。荆轲知道她这是反击大家对她的孤立,所以也没有落井下石,任她搞小动作,但这一下大家心里都上火了,忍着都没有表现出来。

梁宗女和很多宗女助手,宗女徒弟,有地位的女管家都坐在不远,看着这边,她们只是不在被烛火围绕的场地中央,身前也没有桌几。刚才大家一阵乱,很多人围拢了过去,梁宗女也没动,现在围拢的人群依旧没有散,说是要找梁宗女,围拢的人群这才散了。

梁宗女慢慢走过去,在场地中央,荆轲对过坐下说道,上卿估计是想一个人去燕下都,一个女的都不带,这样在燕下都就不用安家了,他就可以和那些男的在一起,当然他们是为了抗秦,至于那些秦国,齐国公主也一样啊,先娶过门,然后和你们一样,在这好吃好住好玩,反正上卿是不回家了,或者说不把这里当家了。这样对太子也有交代。明里黄金苑还有荆府,暗里是男主人长期出门在外,和太子在燕下都打仗抗秦。也不算破坏什么家规礼法。上卿估计是这样想的。当然上卿不是恶意,他只是不想背负这么多感情债,刚才好像他自己说那不方面不行,我猜因为是这个要跑。

很多人笑出声来。

王一心笑道,有什么破解之法吗?

梁宗女道,那要看什么毛病,具体分很多种的。

众人更笑。

王一心道,我说是他去燕下都的事,万一他一个人跑了呢?

梁宗女道,家务事就是于妃管的。要不我请她来?

众人都说好。

荆轲急忙道,别,于妃烦心事多了,咱们自己处理。

众人都说,那你先向魏皙公主道歉。

荆轲急忙对魏皙说,刚才说的绝对不是本意,说那些话还是为了快刀斩乱麻,斩断情丝。请谅解。

魏皙平静道,我刚才就一直想怎么死呢?幸好姬青公主看穿了这一切,阻止了你,让你又用得着我了。

王一心,就连刘芳孙彩都纷纷骂,你真没有良心,魏皙跟你男人堆里去都没有二话,你就没有想过会真把魏皙逼死吗?

荆轲道,我当时想先说说狠话,然后再派人看紧点,反正一时也不去燕下都呢,实在转圜不过来,再带上不就好了,绝不会让魏皙一时想不开的。

众人又道,万一呢,万一呢。

荆轲唯唯诺诺。

魏皙这时说道,我也不怕丑,今天我把这话放在这,你以后出门要和大家商量,大家同意了再走,如果私自出门三天我看不见你。我不是抹脖子就是上吊或者沉湖,天地为证。

哇,众人啧啧一片赞叹声。心里都佩服魏皙,因为大家知道这也是魏皙为了这个黄金苑留住当家顶梁柱,

荆轲能说什么呢,只能说绝不会,绝不会。荆轲黄金苑以来,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自由行,被众夫人给game over。

最后说定了,荆轲,姬青,姬丽,魏皙,王一心去燕下都,到时名单报给于妃。当然大家都知道姬青公主当初只是路见不平,帮魏皙一把,现在却依旧要履行诺言,真有“一口唾沫一口钉”的女中丈夫的豪情,心中都是感佩。

经过这一役,每个人都有新发现,都在重新定位和思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