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花开

最最怀念家乡的梧桐花
正文

家乡的梧桐树

(2023-06-29 19:01:54) 下一个

小时候院子里有很多梧桐树,梧桐花很漂亮。从网上找到了图:

我们把这种梧桐树称作法国梧桐。我一直以为法国到处有这种梧桐树,我后来去了一次巴黎,好像也没发现有这种梧桐树。反正我离开家乡后再也没见到过, 哈哈。

爸爸喜欢种梧桐树,他说梧桐树长得快,这样很快就能砍掉卖了。

我小时候跟爸爸去附近镇子的集上卖过梧桐树,大约走一个小时的路程,路上爸爸会跟我讲些开动脑筋的小故事,比如有个人带着老虎兔子和白菜过桥,每次只能带一样东西过桥,该怎么过。

现在回想起来,当时走一个小时的路程并不觉得累,很美好的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