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共的“人海战术”历史资料汇编(1/4)

(2023-08-15 19:58:00) 下一个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中共的许多作为往往超出一个正常人想像力能达到的极限,这也是力图恢复历史真相时所遇到的困难。

 

1.黃仁宇先生的回憶錄《黃河青山》

「我們抵達前線時,剛好是戰役結束後沒幾天,看到鐵軌旁和田野里散布著無數的屍體。 一位新一軍總部的參謀對我形容何謂『人海戰術』。 他說:『他們會在前線擺出一千人,但空間只有幾百碼寬,通常只能容下一個連。你會想:這些人不傻,他們只是瘋了!但讓我問你:你可以砍殺多少人呢?四百、五百或甚至六百?你把這些人打成碎片,可是這些人的後面還有數百人在那裡。相信我,他們絕對可以收拾你和你的機關槍!』

 

2.何家驊:89年《明報月刊》11期

胡璉將軍是國軍名將,共方當時內部傳達命令,國軍有五大主力,應避不與戰,胡將軍所率之十八軍便是其中之一。胡將軍任駐越南大使時,來往西貢台北,必經香港,換機要停一天,每次均約我長談。

有一次,胡將軍嘆口氣說:「當年我在沂蒙山區與共軍作戰,親眼看見他們驅使老百姓帶兩手榴彈來衝鋒;我守軍用機槍掃射,眼見死的都是老百姓,自然不忍打下去,這時共軍正規軍就上來了。」

我說:「這叫人海戰術。胡將軍點頭說:」我知道人海戰術,但我們能用嗎?我們寧可認輸。」

 

3.龍應台《大江大海一九四九》:

一整排的兵用力扔手榴彈的時候,彷佛漫天灑下大批糖果,然後戰壕里的林精武看見對面「整片凹地像油鍋一樣的爆炸」,可是海浪般一波又一波的人,一直湧上來,正對著發燙的炮口。

前面的幾波人,其實都是「民工」,國軍用機關槍掃射,射到手發軟;明知是老百姓,心中實在不忍,有時候就乾脆閉起眼睛來硬打,不能不打,因為「你不殺他,他就要殺你」。機關槍暫停時,探頭一看,一條壕溝里就橫著好幾百具屍體。他們開始清理戰場,搬開機槍射口的屍體,用濕布冷卻槍管。

抗日名將黃百韜的國軍部隊在十米寬的河邊構築了強大的防禦工事,每一個碉堡都布滿了機關槍眼,對著河;民工就一波一波地沖向槍口,達達聲中屍體逐漸填滿了河,後面的解放軍就踩著屍體過河。

 

4.王鼎鈞回憶錄(關山奪路):

...... 共軍士兵看見饑民跪拜痛哭,也流下眼淚,但是他們堅決執行命令,饑民不聽話,照樣開槍打,他也看見帶傷流血的屍體。他說共產黨真厲害,怎麼能把兵訓練成那個樣子,「人民的軍隊愛人民」,多年的訓練可以一夕翻轉,執行任務時可以違反原則,違背良心。他說國軍官兵無論如何辦不到,格老子傷陰德,老子不干,他會偷偷的放過饑民,或者自己偷偷的跑掉。他說黃泛區會戰的時候,共軍用「人海戰術」進攻,死傷太多,國軍打到手軟,射手把機槍往地上一丟:「老子不打了!」連長掏出手槍,指著射手的太陽穴,射手撲通跪下:「連長你槍斃我吧!」射手哭了,連長也哭了,說著說著「他」淚流滿面,他就是那個連長。......

 

5.《大是大非——梁肅戎回憶錄》

民國三十七年三月,共軍三度進攻四平,計有五波攻勢。這次共軍發動人海戰術,把老百姓組成隊伍,一波波的往前趕,打得老百姓的屍體堆積如山。國軍也不忍心再打下去,共軍則踏著死屍,攻進四平。最後四平淪陷日有的說是三月十二日,有的則說是三月十五日,我則清楚的記得是黃曆二月二日『龍抬頭』當天。

共軍為甚麼能發動人海戰術?以我家鄉為例,我家鄉離四平五十華里,當時共產黨到地方上,首先開群眾大會,把地主、士紳公然處決,然後威脅這些老百姓說:『你們把國民黨的地主、士紳處決了,將來國民黨回來,你們也沒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