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场风花雪夜的事

月光与星子玫瑰花瓣和雨丝, 温柔的誓言美梦和缠绵的诗, 那些前生来世都是动人的故事, 遥远的明天未知的世界, 究竟会怎么样?
正文

人生若只如初见

(2006-01-06 01:15:10) 下一个
人生若只如初见,
何事秋风悲画扇。
等闲变却故人心,
却道故人心易变。

骊山语罢清宵半,
泪雨霖铃终不怨。
何如薄幸锦衣郎,
比翼连枝当日愿。

朝朝暮暮,你浓我浓。缠绵悱恻,两情相悦。一段爱可以爱多久,你的泪水可曾为我流?
对于爱的渴求仿佛是一生的目标。总是爱不够,总是觉得没对手。只要对手够好,爱一场又如何?
十二岁时爱上同桌的他,十年柏拉图式的爱恋,也许是一生最长的爱恋。其实隐约知道他也是爱我的,只是少年的纯真和自负让我们选择痛苦的相思和默默的爱慕。十年后他亲口说出了那三个字,已不再熟悉的面孔,十年不同的道路,那一刹那,爱烟消云散。情愿没有再相见,情愿爱埋在心间。三个字毁掉的不仅是初恋的美好,也动摇了对爱的信念。如细刺哽喉般的痛楚,只能随岁月渐渐消融。
青涩的年少到张扬的青春到所谓的成熟,纵抱手观望,无奈爱河波涛汹涌,也难免湿了衣襟。巨浪滔天时也曾溺水,自救永远都比等待别人来救快得多。放逐自己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拥挤的人群,另样的季节,也许流泪也许不流,直到心变麻木变坚硬。
爱要怎样才能长久?是否一定要象罗密欧和朱丽叶,爱才能永生。悲剧似乎永远都比喜剧更震撼。可是我是凡人,我的生命还是比爱情宝贵。
爱还是令人向往。曾有的海誓山盟,曾有的翻云覆雨。最难忘在他的船上,外面是狂风暴雨,里面是一样的狂风暴雨或是细雨清风。爱和欲第一次达到了统一,销魂蚀骨,如醉如痴。只是想给,付出再付出,这也许是爱的真谛。
甜蜜的细节放到乏味的日子慢慢咀嚼,岁月会过滤掉那些龌龊和丑恶。也许象李敖写的:只爱一点点,不爱那么多。短暂即永恒。在最美好的时候抽身而去,就能永远留住爱,如同廊桥遗梦的意境。
人生若只如初见,人生若只如初见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